甜蜜外遇

忙完所有的事情之後,柔柔拿起手邊的報紙,看著一篇和「網路外遇」有關的報導。原來網路外遇已經變成了現今十大外遇的原因之一了。看到網路外遇,柔柔笑了笑,隨即放下報紙坐到電腦前面。連上奇摩聊天室的首頁, 再按下成人話題的選項。呵!居然開了21個聊天室,可見無聊的夜晚裡還是有很多寂寞的人。

柔柔寂寞嗎?不,她一點都不寂寞,有小朋友每天陪著她,有老公晚上會陪她,所以她一點都不寂寞,只是想利用老公睡覺後的時間上線晃晃罷了,畢竟上網已經成了她生活的一部份。這是第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柔柔在等一個叫做男人的人。雖然柔柔很清楚他不可能現在上線,可是柔柔就是很單純的想碰碰運氣,說不定會讓她等到他也不一定。

認識那個男人是在一個無聊的下午,柔柔習慣性的連上奇摩聊天室首頁,在成人話題裡開了一個叫做「談婚姻關係中的性與愛」的聊天室。柔柔不像其他人一樣,她既不找一夜情也不玩網交,更不想聊些無聊的話題,她知道這個聊天室的主題可能嚴肅了點,可是能吸引到年齡層和她相似的聊天伙伴。她只是無聊的想找一些人聊天,可是又不想和些年輕小朋友哈啦打屁。有人說她假道學,不玩一夜情也不網交和電交,那她來這裡做啥?

做啥?當然是找人聊天啊!要想找到好的聊天伙伴,那就得往人多的地方去。哪種聊天室會最多人呢?沒錯!就是愈限制級的人會愈多,話題愈刺激的愈能留住人, 否則來來去去的老是看到某某人進聊天室,某某人離開了,那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柔柔當主持人有二個原則,第一不趕人,除非那個人鬧的太過份,第二她一定會找話題聊,所以她主持的聊天室通常都會有很多人一直駐足著,就因為這樣,所以她遇到了男人。

「妳結婚了嗎?」

「是啊!不然我就不會開這個聊天室了。那你呢?結婚了嗎?」

「結了,不然我也不會進這個聊天室。」

呵!有點無聊的對話,不過話說回來,柔柔可沒規定一定要已婚人士才能進來聊天,反正誰來都可以,不要鬧場就好了。

「怎麼了?妳和老公的性生活不滿意嗎?」男人好奇的發問。

「也不是,只是好奇已婚男人對婚姻裡的性有什麼樣的想法。」

在網路的聊天室裡匿名性夠,誰也不知道坐在電腦螢幕後方跟你聊天的是個什麼樣子的人。也因為如此,所以柔柔在這類的聊天室是百無禁忌的,唯一堅持的原則是她不玩一夜情、不網交、不電交。

「想法?還不是跟吃飯喝水一樣,很平常的事情。」

「我指的不是這個啦!」

「妳會開這個聊天室,一定有妳的疑問存在,問吧!我知道的就告訴妳。」男人很阿沙的說著。

「嗯....你會不會覺得你和你老婆之間少了一種感覺?」

「感覺?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是少了刺激感吧!」

「呵!的確,每天面對的是同一個人,久了當然會少了刺激感。」

「那你會怎麼處理呢?」

「這個嘛....沒想過哩!怎麼了,妳很在意這個問題嗎?」

「也不是,只是不知他會不會覺得無趣,把做愛當成是一種例行的公事。」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妳找他談談嘛!不談談他又怎麼會知道妳的感覺呢?」

「再說吧!他很保守的,所以我們都只做不說。」

「那這樣也不是辦法,妳晚上就先勾引他,然後再好好問問他的想法囉!」

「嗯!那你呢?你們之間又是如何啊?」

「我們啊....馬馬虎虎還可以啦!」

「喔!逃避問題喔!」

「這哪叫逃避啊!這是事實....」

二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就這樣聊開了,正因為他們認識在這樣的一個特殊聊天室裡, 所 以什麼話題都可以聊,而不是只限於聊天打屁。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準備下班了,妳老公也快下班回家了吧!」

「是啊!我得煮飯去囉!」

「那下次有機會再跟妳聊天,今天真的很高興認識妳。」

「me 2. bye.. 」

柔柔在男人離開聊天室的前一秒鐘把他加入好友名單,這樣一來以後只要他在任何一個聊天室裡,柔柔都能輕易的找到他,就算他換了聊天代號,柔柔一樣能找到他。這是柔柔第一次把在這裡遇到的網友加到好友名單裡面,因為她總認為這裡的人來來去去,真要交個能夠聊上癮的朋友不容易哩!

看看時間,柔柔真的得去煮飯給即將下班的老公吃了,柔柔的老公知道她常掛在聊天室裡,可是從來不過問她跟誰聊天或是她跟別人聊了什麼話題,因為他非常的信任柔柔,他也知道這是柔柔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

第二次遇到男人,是在一個星期後的下午, 這一次柔柔沒自己開聊天室,她選了一個主題是「偷情中」的聊天室。

「不會吧!妳想偷情啊?」男人一進聊天室就直接丟了個悄悄話給柔柔。

「沒啊!這裡人多哩!哪裡人多我就往哪裡去。」

這是柔柔找聊天室的原則,她恨透了那些一進去就二話不說馬上把人踢掉的主持人,所以乾脆找個人多的聊天室,這表示主持人不會隨便踢人。

「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妳真的想偷情哩!」

「呵!說不定哪天想到了也不一定....」柔柔開玩笑的說著。

「要偷情別忘了找我啊!」

「呵!男人就是男人..」

「我要找偷情的對象可不是隨便找的,要先認識覺得合適才行哩!」

「可是我不玩一夜情,這是我的原則。」

「我又沒說我們只有一夜情,可以有二夜、三夜....」

「呵!抓我的語病啊!」

「怎樣?要不要考慮我啊?」

「不考慮,我還是比較愛我親愛的老公。」

「那妳還來這類的聊天室,不怕他誤會..」

「一來他不知道,二來聊聊天又不犯法..」

「是喔!善變的女人....」

「不說這個了,你不是在上班嗎?怎麼有空上線啊?」

二個人不管聊天室的主題是什麼,也不管聊天室裡有些什麼人,彼此相互傳遞著悄悄話,這一聊就聊了一個多小時。而他們總在男人要下班的前半個小時結束話題,各自過著各自原來的生活,沒有任何交集。

日子又這樣過了一個星期,並不是只有每個星期的同一天柔柔會等著他上線,而是幾乎每天同一個時間,柔柔都會習慣性的掛在任何一個不會踢人的聊天室裡等男人。

習慣?突然柔柔異訝於這個感覺。她有多久沒有這種習慣的感覺了呢?生活上的事情一直一成不變的重覆上演著,柔柔有多久沒有習慣性的等待一個人,或是習慣性的依懶著一個人了呢?柔柔開始擔心自己對男人的感覺,這讓她想起了當初和老公談戀愛的感覺。

柔柔和老公也是相識於網路上,可是不是在聊天室裡,而是在老公開的一個站台裡,柔柔和自己的老公從朋友一直到戀人,中間也分分合合過很多次,可是他們終究還是結婚了。這一次呢?柔柔真的以為自己的最愛一直是老公,她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一點,就算在網路上有少數聊的來的朋友,但那終究只是普通朋友,柔柔從來沒有這一次的感覺。

柔柔對男人完全一無所知,除了奇摩聊天首頁提供可以查詢的基本資料外,他們從未聊過所謂的自我介紹,每一次在聊天室碰面,他們總是能像老朋友一樣的打開話匣子,可是就是不曾聊過彼此最基本的一切。當柔柔還沉浸於自己的思考裡時,電腦傳來了有人丟悄悄話給她的聲音。

「我來好久了,看妳都沒說半句話,這不像妳喔!」

的確,柔柔就算掛在聊天室不聊天,她也都會跟每個進聊天室的人打招呼,這一次因為她正在思考,所以她沒注意到男人。

「呵!因為我在發呆想事情啊!」

「發呆也不用浪費電話費和 ISP 的費用掛在這裡啊!妳該不會想說:發呆有益健康吧!」

啥!柔柔嚇了一跳,這的確是她最常講的一句話,可是柔柔非常的確定,她沒有在男人面前說過這句話。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因為知妳者只有男人而已。」柔柔對著瑩幕上這句話又開始發呆了,「怎麼辦?」這是她唯一想到的一件事。柔柔不斷的告訴自己,最愛的人是老公,最知心的好朋友也是老公,她和老公是無所不談的知已,當然除了她遇到男人這件事情之外。

「怎麼又在發呆了呢?」

「沒什麼,我有點事要先下線了。」

「今天不跟我聊天了嗎?」

「呵!我怕打擾到你工作啊!」

「不會啦!我可是刻意把時間空下來給妳的哩!」

「你是在什麼公司上班啊?可以這樣浪費時間掛在網路上,不怕老闆念啊!」

「天高皇帝遠,老闆管不到。」

「可是我今天身體不太舒服,我想下線休息囉!」

「那好吧!妳要多保重,不然有人會心疼的。」

「是啊!我老公會為我心疼的。」

柔柔故意很確定的說著。急忙下了線,柔柔開始思考這些日子來的一切。柔柔還是上網路,只是她不再掛在聊天室裡,反正沒掛在聊天室中,男人就不知道她有上線,這樣柔柔對男人的感覺也不會愈來愈怪異。當柔柔正在瀏覽聊天室總表的時候,瑩幕右下方 icq 的那朵小花突然變成了一封信。柔柔正納悶著,雖然她裝了 icq ,可是從來沒用過,又怎麼可能有人發訊息給她呢。

「嗨!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柔柔盯著瑩幕上這個陌名奇妙的訊息,想不出到底會是誰。

「Who are you」

「呵!這麼快就忘了我啊!我是男人啊!」

碰!這是柔柔的第一個反應,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 icq 呢?後來念頭一轉,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你好厲害喔!這樣也能被你查出來,一定花了不少功夫吧?」

「是啊!我可是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確定這就是妳的 icq 哩!」

「找我什麼事呢?」

「沒事,只是好久沒跟妳聊天了,有點想妳。」

想我?男人就是男人,此時此刻他又把他老婆放在哪裡呢!

「想我?不怕你老婆吃醋啊?」

「她又不知道,而且她只關心我們家的小朋友,陪我的時間比陪小孩的時間要少多了。」

「這跟我差不多嘛!」

「妳們女人都這樣,孩子比老公重要的多了。」

「也許是因為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比跟老公在一起的時間要來得長吧!」

「不聊這些了,我想多聊聊妳。」

「我?我有什麼好聊的。」

「有啊!我發覺我愈來愈喜歡跟妳聊天,而且愛上這種感覺了。」

「愛上這種感覺?你是愛上能這樣無所不談的感覺嗎?」

「是啊!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那你老婆呢?老婆是自己最親蜜的伴侶,有事應該要跟她談才對啊!」

「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跟她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而妳就是我的秘密。」

柔柔一下子不知該接些什麼,曾幾何時,自己居然變成了別人的秘密,理智告訴她,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否則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那是很難預料的到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是你的秘密。我們....只是普通朋友罷了!」

「妳真的這麼想嗎?」

「嗯!那....我消失好了。」

不等柔柔再多說一句,男人就急忙離開聊天室。這樣的結局應該是最好的吧!時間可以淡忘一切的,柔柔這麼告訴自己。可是柔柔發現,每次只要一上線,總還是習慣性的尋找男人的蹤影,柔柔不知道,男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駐進她的心裡面了。柔柔開始等待,開始尋找,開始了她自己沒想過的心情。就這樣,二個人有一個月的時間不曾連絡。柔柔偷偷的在一個私人的 BBS 站裡記錄著自己的心情點滴,有一天她收到了一封 mail 。

「好久沒聊天的美人兒:請等我一起寂寞,當妳也感到冷的時候;請等我一起尋找,一個分享的朋友;等我一起入夢,當妳需要擁抱的時候;請等我一起掙扎祈求,因為我永遠在妳左右。有點點想念那段聊天的日子的男人」

柔柔瞪著螢幕上的 mail 發呆著,心裡不禁在想,男人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呢?不可能啊!全台灣的 BBS 站那麼的多,他怎麼可能會找得到這麼一個不起眼的BBS站,又能很確定的知道柔柔的 id呢?在奇摩的聊天室裡,柔柔用的是中文的聊天代號,男人沒理由知道她是誰啊!男人既然找到了這裡,那屬於自己最私密的點點滴滴不就全都被他知道了,而柔柔對男人依舊一無所知。柔柔有點生氣,事情的發展怎麼超出了她的控制呢? 她決定不讓這事情再繼續發生,所以柔柔沒有回信,她要讓男人以為找錯人了,她不能輕易的洩自己的底。所以柔柔決定對這封 mail 不理不采。

隔了幾天,柔柔又收到了男人的 mail 。我的出現造成了妳的困擾嗎?否則為何不再見妳 post 心情點滴呢?

柔柔還是決定不回信,沒想到隔了幾天,男人又 mail 給柔柔了。我相信我沒有找錯人,希望能接到妳的回信。

這一次,柔柔回信了,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所以柔柔很堅定的回了信給男人,不過只有一句話:「您認錯人了!」這件事也就暫時這樣告個段落,只要柔柔不承認、不再去聊天室、順便把icq也砍了,男人就找不到她了。柔柔仔細的想著自己的心情,她也不是真的喜歡男人,只是很久沒有人可以這樣陪她好好聊聊天,所以才會習慣性的在等男人吧!想來想去,再怎麼說還是老公對她最好。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柔柔的心情也平靜了許多,精神性外遇、
無性外遇和網路外遇她是不會再發生的,只因為她愛老公。

一天晚上,柔柔無聊的打開老公的筆記型電腦要幫他打報告,報告打完後柔柔順手點了我的電腦,無聊的看著硬碟裡的資料,因為柔柔知道老公的電腦裡常常都會放些他從公司 copy 回來的東西,所以柔柔就隨便亂點,看這次他們公司又在傳些什麼檔案。看著看著,柔柔開啟了一個文字檔,這一看全傻眼了。思考了一下,柔柔決定明天好好整回來。

距離上次和男人聊天已經二個月了,這一次為了某個原因,柔柔決定再上聊天室等男人。在聊天室掛了好久,一直沒見到男人,當柔柔正想放棄的時候,男人進來了。

「美人兒,好久不見,怎麼都不來聊天室呢?」

「最近忙嘛!被小朋友搞得昏得轉向的,哪有空上線。」

就這樣,二個人又像以前一樣閒聊了一下下,男人照例在下班前半小時準備離開。

「我得下線囉!等等就要下班回家了!」

「嗯!」

「那下次再聊囉!bye..」

「嗯!親愛的老公,限你下班後十分鐘之內回家,好好給我解釋清楚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哇....妳都知道了啊?親愛的老婆..」

「對!你今天完蛋了。」

「好嘛!我下班一定馬上回家就是了。」

二人下了線後,柔柔還是一個人生悶氣,這算哪門子的老公哩,居然這樣整自己的老婆。還好柔柔沒有做出什麼事情,不然還得了啊。

後來柔柔才知道,正因為他們相識於網路、熟識於網路、生活圈裡更少不了網路,雖然以前的網路和現在的網路並不完全相同,但相同的還是彼此的那一顆心。生活是平淡了些,所以就得在平淡中創造些驚奇,柔柔的老公才決定這麼做,如果讓柔柔在網路中再尋尋覓覓一次,那她最後的選擇終究還會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