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屏東小琉球

三年前,初次來到小琉球這個不可思議的小島,就讓我如上癮般的愛上這個地方。

忘了是第幾次來到這裡,我想... 應該是第 12 次了吧!?2007小琉球,仍給我很多美麗的感動...

註:照片右下角提供GPS座標給各位朋友們,以及小琉球地圖的相對位置(右下角插大頭針位置會隨地點不同而改變)


這個貝殼砂海岸,是我每次必來的地方。



除了貝殼砂,還有清澈的海水,光著腳丫泡在清涼的海水中,光想就覺得舒服極了!



重點是享受這樣的自然美景,不用人擠人...



小琉球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嶼,也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如此色彩豐富的珊瑚礁海岸。



難以想像!!這麼美麗的海岸居然是昔日的垃圾掩埋場。在鄉公所的用心之下,已恢復了原有的色彩。



沒有油污的小漁港,清澈見底!真想跳下去游個泳~~



小琉球候船室新塗上了彩虹般的彩??... 讓往來的遊客留下了深刻的美麗回憶。



在鄉公所細心規劃下,小琉球的周邊道路,新栽種了很多的鳳凰樹。



鳳凰樹葉子可以看到光與影的遊戲。



相信明年再來,新的鳳凰樹開花,小琉球會更加精彩萬分。



鳳凰樹配上古屋,有一種懷舊之幽情...



小琉球是愛好攝影人的天堂,白天不僅有充足的陽光、沙灘、白雲、大海可以讓人拍到盡興。起個大早還可以到東岸的珊瑚礁岸拍日出。



至於傍晚則可以到西岸的多仔坪潮間帶拍日落。值得一提的是潮間帶的豐富生態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有機會再整理與各位分享...


我喜歡小琉球的那種悠閒步調,別以為晚上就無事可做了。夜晚的小琉球吹著夏日徐徐的涼風,三五好友喝著啤酒聊著天,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還有夜間的潮間帶,正悄悄上演著精彩的生態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毛虫拍的這篇: 『驚奇之旅、小琉球潮間帶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