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千萬不要舔鐵門


北方人家千百年來的祖訓:你們大冬天可別舔大鐵門啊!這是一個血的教訓,是一個痛的領悟!

多少年過去了,22歲的我像5歲時候的我一樣,再一次感受到了帶著血與金屬味的舌頭讓拽禿嚕一層皮的教訓!

前天晚上和爸媽一起在家吃火鍋,雪天一家人圍著火鍋真是幸福的想要流淚!吃完就在家裡住下了。所以說,一且做死都有一個沒按套路出牌的幸福開場。

第二天老早就吃完早飯,準備去上班了。後來我才明白,像我這種萬年遲到黨,就不該隨便改變生活規律,每次想早點去上班的時候,總能弄出各種各樣的問題!



然後最重要道具登場了!!!大鐵門!!!

小區門口的大!鐵!門!

曾經黏住過我舌頭的大鐵門!!!

5歲那年冬天,我想輕輕用舌頭碰下鐵門,試試到底是不是他們說的甜的...結果,舌頭和大鐵門之間產生了強大的吸引力,舌頭被瞬間凍在了鐵門上!

我當時心裡想著,難道我要一直這樣與鐵門相互度過一生了,或者是凍死在鐵門上...

於是,在這片冰天雪地裡,我對著鐵門伸著舌頭哭天搶地的嗷嚎...

於是我作為大姐,大道路上的一個污點...因為從那次以後,小朋友們看我的眼神變得有點複雜...

往事歷歷在目,所有情愫像洪水猛獸一般奔湧而出時,冥冥之中生出來一股神奇的力量,好像是無法抗拒的誘惑...我看著那帶著霜的大鐵門,就想看看這回還能不能黏上...

然後我就魔怔了...舔了舔嘴唇走上前...


當我回到現實的時候...舌頭和鐵門已經黏在一起了...

我想用唾液化開,結果越黏越緊,最後嘴唇也粘上去了...東北的冬天實在是太生猛了...

相隔17年,我再一次凍在了大鐵門上,再一次感受到了這種絕望...這是一種整個嘴都啃在鐵門上的絕望...

當時正是上班上學高峰...來來往往的人們,看著一個20多歲的女的...安靜的將整個臉貼在鐵門上...表情猙獰的把嘴扯的老長...可是粘的實在是太緊了,我很害怕我嘴唇會被扯下來粘在門上...


門口的保安注意我很久了,終於過來了,「呦,嘴粘鐵門上了?」

我根本說不出話,乾脆沒理他,繼續使勁想把嘴從鐵門上拽下來...

保安已經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我這個工作,不僅是保護小區安全啊,冬天我有更重要的職責,就是拯救那些舌頭黏在大鐵門上的少年!不過,姑娘啊,你這個年齡的,我還真是第一次見!」

我的整個嘴和舌頭都麻木了,那保安還在念,我生氣地用手砸了下鐵門...

保安爽朗的笑了會,從屋裡拿出了幾瓶小的二鍋頭...

後就往我嘴上倒...白酒辛辣的味道讓我想流眼淚...

整個口腔混雜著血腥、金屬、酒精的味道...

過了很久很久,3瓶二鍋頭見底了,我終於和大鐵門分離了...可是我的嘴已經不聽使喚了...

旁邊一直站著背著書包三個上學的小女孩,表情嚴肅而呆滯地看著這個怪力亂神的阿姨,語重心長地告訴她們,「小朋友們吶,千萬不要舔鐵門啊!」然後灰頭土臉的走了...

大早晨的,喝了兩瓶二鍋頭,整個人有點懞...迷迷糊糊的往前走了一會,突然想起來,應該把酒錢給保安,然後好好道謝...就往回走...

結果...在小區門口...看到了剛才那三個小女生...舌頭正黏在大鐵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