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為何物


情人節這天,38歲的環衛女工陳國珍像往常一樣打掃著重慶的街道。一大束玫瑰突然撲面而來——37歲的羌族男子扎西單膝下跪:「嫁给我,好不好?」

「5.12」地震時扎西左腿骨折,80多斤的陳國珍背着160多斤的他走了兩公里。

扎西用擺地攤赚的錢買了99朶玫瑰,來向他心目中的女神表白。對於扎西來說,518元這筆開銷是個大數目。

當記者問扎西,覺不覺得心痛時?扎西露出淳樸普的笑容:「心痛,但看到她高興,我就覺得值!」






一位80歲的婆婆來這家餐館吃飯,問服務員,我只有2塊錢,我想喝湯。

因爲老婆婆耳朵聽不清楚,說話也不清楚,當時能清楚的感受到老婆婆那種無奈的心情,老婆婆差點哭了。

隨後服務員端上一碗湯飯。

婆婆看見裡面有蛋,急忙說,我不要肉,我只有兩塊錢。

服務員說,婆婆這個不要錢,慢慢吃。






英國一位農夫在自家花園内發現了三隻瑟瑟發抖的小狐狸,於是給了牠們一個毛絨玩具。

沒想到小家伙們把它當做了自己的媽媽,不但和它形影不離,吃飯的時候還會留下部分食物,把盆子推到它跟前。






「我在哥哥的背上長大!」

赤峰市的庄宏泉、庄匯泉兄弟倆,在四歲時突然被查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

經治療後哥哥慢慢好了起來,可弟弟病情卻日益惡化,9歲時喪失了行走能力,輟學在家。

雖然哥哥也未痊癒,但他毅然背起弟弟,兩個人兩條腿,在上學的路上一走就是八年!






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人接到了一通詐騙電話,對方謊稱是他兒子。其實他兒子在兩年前已經死了。

可那騙子的聲音和她兒子實在太像,她捨不得掛斷。騙子說得口乾舌燥,發現騙不了她,

這時,她便把真相都說了,最後請求對方「最後再說一句吧。」

騙子沉默了一會後回答:「媽,保重啊。」掛了電話。






外婆離開人世的那個黄昏,外公在病房裡陪伴著她走完了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

外婆臨去前對外公說「放學了。」一直假裝平靜的外公聽了這句話後,像個孩子似的大哭起來。

葬禮結束後我問起外公這

三個字的含意,外公告訴我說,這是他和外婆還在上小學時,外婆常說的一句話:「放學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小黃一出生,上帝就沒有給她明亮的眼睛,但給了她温暖。

出生40多天後,兄妹倆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哥哥小黑肩負起了導盲猫的工作。

小黃非常樂觀,她總喵喵叫。任何人隨時可以抱她。即使你不小心把她摔了,她還是伸出小爪,要抱抱。






她懷著身孕,消防員從大火中救出了她,接著又繼續進入火場滅火,火滅了,消防員累得癱坐地上喘息,她向消防員走去,她親吻了他。






一名下肢癱瘓的殘疾人士趴在一輛自製的滑板車上,通過斑馬線穿越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由於殘疾男子的行動十分緩慢,剛“走”到路口三分之一處時,前方已變成紅燈、兩側綠燈亮起,此時路口所有的車輛均安靜地在原地等候,直到他安全通過路口。

這是人性溫暖的一幕。






太原火車站候車室,一位老人猝死,正在候車的一位僧人爲老人超度。

這個握手,超越一切!

大師給予的是一種愛,圍觀的群眾給予的卻是另一種眼神。

願老人安息,感謝慈悲的大師,南無阿彌陀佛。






這個叫小鲁的戰士退伍的那一天,他負責訓練的警犬「待發」和「大海」一直拉扯他的行李,不讓他走。

好容易坐上車了,「待發」突然竄上車頂,「大海」撲在車窗狂叫,車只好停下來,連司機都哭了。






我的父親沒有寶馬,只有一把掃把;我的父親沒有西裝,只有一件橙黃的環衛服,但是他卻用傷痕累累的雙手爲我撑起一個家,父親的無奈只有他自己懂。

一生好強的爸爸啊,我能爲你做些什麼?這點微不足道的關心,你收下吧!






一隻協助殘障人士生活起居的服務犬,在與主人相處十幾年後,因年事已高(相當人類100歲的高齡)即將離世,還眼巴巴地看著主人,放心不下他!

回憶起狗狗以往和自己的感情,主人潸然淚下。






理查森,男,紐約。從1984年起連續五次投資失敗。2007徹底破產,妻離子散,朋友消遁,唯有一條名叫 JOOY 的狗與其不離不棄,忠伴左右,陪 理查森 一同在紐約的風雨街頭乞討。

從「JOOY」安祥恬靜的睡姿中,看得出它對主人的無限信任和依靠。






什麼才是真愛?肯德基内,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阿伯用筷子夾了雞腿對阿婆說:「雞腿好吃,你吃吧,我吃薯條就行啦!」

阿婆回答:「你自己吃啦,我又沒有牙齒,能够每天陪着你,我吃薯條已經好滿足了。」






25歲的英國士兵 Barry Delaney 穿著鮮亮的綠色吊帶短裙和粉紅長襪,在好友Kevin Elliott的葬禮上哭得一塌糊塗。

他倆是同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好友,他們之前有一個約定,無論誰先不幸西歸,另一個都要穿女裝亮相在對方的葬禮,爲那裡灰暗的悲傷帶去一絲亮色。






一位環衛工檢到一個女大學生的錢包,在雨中苦等2小時,終於等來了失主。女大學生趕到後,感動得直掉眼淚。見她還淋著雨,環衛工張國順撑起雨傘上前爲她遮雨,而他自己卻一直被雨淋著。

這是在烟台市區月亮灣景區發生的很感人的一幕。

祝福像這樣的好心人,都能够一生平安。






52歲的 Mark 患病,只剩不到1周的生命,他想見未出世的孩子。

太太讓產期提前,女兒出生,Mark緊緊抱了她45分鐘後安然離世。

孩子長大後,她會問:他見過我嗎?他喜歡我嗎?

見過,他很愛你,他覺得妳是最漂亮的。

這,就是這45分鐘的意義!






愛與慈悲就是你那一瞬間當下的決斷。

你可以走過視而不見,也可以嘲笑,可以向狗扔石頭,希望你也可以像這倆個小孩一樣的把牠救上來。






芬蘭一個12歲的小男孩 Osto,用了一個夏天在森林裡採集小漿果,並在祖母的幫助下做了400瓶果汁,共賣了200 歐元。

因為他一年前在動物園裡看到一隻情緒低落的熊,引發他要幫助這隻熊的初衷,現在他把這200歐元捐給動物園,希望給熊買一棵可以爬的樹。

無限温馨的一條新聞






三十多個職工在煮一鍋被毒死的狗的狗肉,賽虎嗅出了肉裡有毒,拼命吠叫阻止人們去吃,但人們不明白,以為狗想吃肉,就扔給它幾塊,但賽虎不吃,還是不停吠叫,甚至開始哀嚎。

最後,在人們要去吃肉時,這隻狗流著淚,一聲悲鳴,吃掉了地上的肉,當場中毒而死。

九江市賀家山陵園總經理聽說後非常感動,把賽虎移葬到賀家山陵園,並為這隻捨身救人的義犬建了雕像。移葬那天,有一百多人冒雨自發爲賽虎送行……






在寧波工作的白先生送父母回甘肅,父母在離别的火車車窗上寫下「保重」二字。

父母在顫抖著寫下這兩個字的時候是否已經噙滿淚水,不敢彼此直視對方的臉龐,聽著火車開動的聲音,他們在心裡默默祈禱兒子一切安好,只要你好,我們怎麼樣都好。






85歲的老太太坐在輪椅上,上坡時,90歲的老伴在後面推著、2歲多的黑狗在前面奮力拉著——

相濡以沫的老人和忠誠的黑狗一路走來,路人又驚奇又感動。

這是南京的一位市民10月22日在市區苜蓿園東街拍下的一幕。






他93歲去世,蹬三輪近20年,爲300個貧困孩子捐出35萬元助學款。

一年冬天,他到天津耀華中學,遞上飯盒裡的500元,說:「我幹不動了,以後可能不能再捐了,這是我最後的一筆錢。」老師們全哭了。

他叫白芳禮。一個已經辭世離去的普通老人。我們可能無法達到他的道德高度,但希望他的故事,能生生不息!






一位中年男子用花布抱着母親到醫院就醫的照片,在網路上大量的流傳著。

台灣媒體報導,這名孝子就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站退休的丁祖伋。當年,丁祖伋就是爲了照顧年邁的母親,才申請提前退休的。

讓同仁津津樂道的是,他總把父母擺第一。丁父過世後,母親想回大陸探親,爲圓母親心願,他提前於2007年退休。






一個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飽含深情,不忍將亡妻棄之野外,將其身體與自己綁在一起,用摩托車載著她前往當地的太平間。在極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給妻子些許死後的尊嚴。這是大毀滅後存在的人性象徵。無數人為這個男子的深情感動。有網友賦詩:

娶妻入門背進門,同命相憐送君塵。
欲哭無淚心流血,單車無助送歸程。





正在吃飯的母親,在地震襲來的瞬間,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一旁的女兒,連手中的筷子都沒來得及丢掉。無情的地震奪走了母女倆的生命。

當消防官兵把她們從廢墟中挖出來時,她們僵硬的身體依舊保持着緊緊相擁的姿勢,在死亡的最後一刻,母親依舊保護著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