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老公寓的那段日子

作者: envienvi (envi) 看板: marvel
標題: 住在老公寓的那段日子()()()()
時間: Mon Sep 12 14:40:16 2005

今年暑假,我背負著家人的期望和自己的夢想,獨自一人帶著行李到了美東,準備開始為期兩個月的遊學生活,然而在這裡發生的事,卻是我一輩子再也不願意去想起的回憶...


遊學生活之所以多采多姿,是因為沒有課業壓力,可以結交許多好朋友,在這個觀光客眼中的美麗城市體驗異國風情,住在學校安排的校外宿舍,不但自由,而且位於這個城市的高級住宅區,治安良好,整齊的街道令人賞心悅目,每天過得充實而悠閒,我在這裡很順利的度過了六個禮拜的快樂生活,而第七個禮拜,是事前計劃預留下來四處去玩的,也是惡夢的開始...


Rita是我在這裡認識的台灣女孩,個性獨立開朗,大學念的是跟我一樣的財管,因此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本來預定上八個禮拜課程的她決定提早離開這個城市,為的是要跟我一起造訪另一個著名的觀光城市,在南方約4小時車程的地方,第六個禮拜的課程一結束,我們興高采烈的帶著所有行囊,跳上巴士,我已經聯絡好我的朋友Terry,他是我的高中同學,現在在這個城市最著名的大學裡攻讀心理學研究所,我和Rita決定要在他的老公寓裡窩幾天,不但可以節省住宿費,也可以有個免費的保鑣和地陪,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在老公寓的生活...


Terry的室友是一個西班牙女孩,一開始我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男孩跟女孩會住在一起,不過聽說在美國這種情形是很常見的,她放暑假回家鄉去了,把房間借給她另一個朋友睡,而她的朋友也不常回來,因此這間老公寓大部份時間只有我、Rita和Terry,經常吵吵鬧鬧的,直到我們第一次發現,這間老公寓有點不大對勁...


老公寓的格局就像大多數在市區的公寓一樣,空間狹小,從大門走進去是一個小客廳,左邊是Terry的房間,接下來是浴室和廚房,他室友的房間則在大門的正對方,客廳有一張靠牆的小餐桌,所以當我們三個人都坐在客廳裡的時候,必定會有一人坐的位子正對他室友的房門,而那人通常是Terry,因為那個位子的牆角下方擺著電話傳真機,他比較方便接收,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Terry依舊坐在他的位子上打著電腦,我和Rita則邊喝著冰咖啡邊聊著天,突然Terry抬起頭望著他室友的房間,皺著眉頭不發一語。


「怎麼了?」我察覺到他的異狀,不經心的問著。

他搖搖頭,低下頭繼續打著電腦。

大約過了十分鐘,Terry又猛然抬起頭看向前方,彷彿有什麼東西不斷的打擾到他一樣「那是什麼東西阿?」他跳起來衝到室友的房門前,那天下午太陽很大,透過門縫可以看到室友的房間亮得透徹,突然一個黑影閃過,我心裡一驚,浮現了跟Terry一樣的疑問「那是什麼阿?」那個黑影一直不斷的動,有時是快速的晃動,有時是緩慢的左右移動,Terry直覺反應是小偷,回房間拿出了棒球棍,示意我們不要出聲,然後在黑影仍舊不停移動時嘩的一聲打開房門。


一片沉寂...


沒有看到任何東西,房裡的兩扇大窗戶是緊閉且鎖上的,就在我們三個人被房裡安靜的氛圍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的時候,一陣奇怪的聲音從房裡傳了出來,咕嚕咕嚕的,彷彿是小嬰孩想哭又被遮住嘴巴的聲音,Terry一個箭步奔進房裡,仔細的搜尋是否有人躲在裡面,但是並沒有。

我和Rita其實已經被嚇傻了,雖然說還是大白天,卻覺得頭皮發麻,奇怪的聲音不斷出現,有時覺得就近在門後,有時又覺得在窗戶邊,有時在床底,有時在衣櫃裡,斷斷續續,此起彼落,我和Rita只好躲回房間不敢出來,Terry畢竟還是個男人,他盡責的檢查完所有角落,然後拼命的安慰著我們,那天晚上我們就在Terry承諾守夜下安心的睡了一覺,我們一直想要把那天發生的怪事當作是一個個案,因此我們還是住在Terry家沒有搬走...


為什麼所有怪異的事情都會發生在大白天,真不懂,我相信其實Terry也在害怕著,只是不想說出來,就在我們被咕嚕咕嚕聲嚇得半死之後的某天清早,當我醒來時Terry已經出門去學校了,我看見了他留在書桌上的字條。


「我先出門了,還有我把Grace的房門打開,這樣有事情比較看得見,不過不要擔心,我中午就回家。」我看向牆上的時鐘,指向11:25,不禁鬆了一口氣,幸好快中午了。


為了不吵醒熟睡中的Rita,我拿著牙刷和洗面皂走出房門時輕輕將門帶上,一轉身,我驚訝的發現室友Grace的房門是關著的。


「Terry在搞什麼阿?明明就關著還說他打開了...」我勉強壓下心中那一股極怪異的感覺,說服自己是Terry寫完字條忘了關,我匆匆進入浴室,跟看得到那間房間的客廳比起來,廁所這種一般人覺得較陰的地方卻反而讓我覺得安心。


但是...「那是什麼?」我在洗手台上發現了一樣陌生的東西,一把大梳子。


我突然覺得噁心反胃,不只是那把梳子的顏色像極了乾涸的血跡,梳子上那一大把頭髮,雜亂的像是從某個女人頭上硬生生扯下來一樣,上頭還有一些粘稠的,像潰爛傷口上的膿湯和腐肉,我無法克制的發狂尖叫起來。


Rita慌張的從房裡奔了出來,但在看見那個可怕的東西之後,她有了跟我一樣的反應,於是我們不顧身上只穿單薄的睡衣,一心只想逃離這棟可怕的公寓,我們決定在外面等待Terry回來,正午的艷陽照在我們身上,我卻只覺得冷得發抖。


或許我當初就不該來的吧...


看著Terry把垃圾袋拿出去扔了,我和Rita還是很害怕,Terry說他住在這裡已經快一年了,從來就不曾發生過這種事,我不禁想起在我決定來住Terry家之前那個姊姊對我說過的話...


Nancy是我在遊學時認識的大姊姊,一個很好相處的台灣人,而且很巧的還是我高中學姊,她也曾經住過Terry家,在我告訴她我想去住Terry那時,我永遠記得她那時臉上閃過的複雜表情,有一絲的焦慮和恐慌,當時的我被玩樂的心情沖昏頭,所以並沒有想太多,我一直覺得她會對我說那些話,只是因為Terry是住在治安比較不好的市郊區。


「晚上沒事就早一點睡,和Rita要注意不管白天還是晚上,講話都不要太大聲,懂嗎?」


但是我早就玩到瘋掉了怎麼可能會記得Nancy姊叮嚀的話,現在想起來,跟我們遇到這些事好像有一些關聯...


那天晚上,沒人敢去開室友的房門,當借住Grace房間的那個女孩回來時,我和Rita在房裡整理著行李,Terry則在廚房煮些東西,突然,一陣非常淒厲的尖叫聲從外面傳了進來,我們三個同時奔進室友的房間,然後,我看見了此生都無法忘記的可怕景象...


我發誓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的頭髮,房間裡到處都是一團一團的頭髮,像那把大梳子上的一樣,都有著令人做噁的黏稠物,散落在地上、床上、書桌上甚至是天花板上,所有的角落,觸手可及,怵目驚心,窗簾不知道為什麼也被撕的破爛,兩扇大窗戶上居然有著數不清的,大大小小的手掌印,我和Rita被這一幕嚇得完全說不出話來,再加上那女孩令人頭皮發麻的尖叫聲,一股詭異的氣氛充斥在這間老公寓,Terry一面安慰著那個女孩,眉頭深鎖。


其實我們一直是有機會可以逃出去的,但是我們沒有。


「我不要再待這裡了啦!」Rita哭喊著,現在是晚上10點半,便宜的旅館都沒有房間了,我們無路可去,Terry一直打電話想幫我們安排住處,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畢竟這些事都是在我們來之後才發生的,現在惹出一堆事情,又要帶著行李一走了之,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


「現在我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反正Terry在,我們還是繼續留在這邊吧!?」我抱一抱哭得厲害的Rita,她一直是個很堅強的大女孩,其實我真的很害怕,但也只能拼命安慰著她,這樣的夜晚總是令人不安,我ㄧ整夜翻來覆去,身旁的Rita卻睡得香甜,大概是哭累了吧!無法入睡的我腦海中一直環繞著那間房間可怕的景象,睡睡醒醒,突然間,我聽到了咕嚕咕嚕的聲音。


「妳有聽到嗎?」Terry突然翻過身問我,看來他也整夜難眠。


我點點頭,下意識的抓緊棉被,他示意我禁聲,然後輕巧的下床,打開房門,「天啊!!」他驚叫起來,慌亂的打開電燈開關。


「怎麼了?」我彈跳起來,看見Terry因為喘著氣而大力起伏的肩膀。


「我看到了...」他猛力關上房門,抓著胸口用力的喘著氣,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那到底是什麼..我真的看到了...」他喃喃自語著。


「你看到什麼了?」我用力壓下心中越來越膨脹的恐懼感,抓著Terry問。


「一個女人..和一個孩子!!」他吼著,「那孩子在哭,女人用力的壓住他的嘴巴...孩子一直哭,哭到臉都脹紅了,女人披頭散髮的...頭上好像有什麼傷口...」他開始語無倫次了起來,Rita已經被我們吵醒,看到驚魂未定的Terry也嚇得說不出話來。


「咕嚕咕嚕...」聲音突然變大聲,彷彿就在門外,房內充滿著毛骨悚然的氣氛,Terry緊抓著放在桌上的平安符和佛珠,「碰!!」像是有人拿著什麼硬物敲打著門,我和Rita抱在一起,感覺到對方的身體在發抖,我甚至盤算著要從窗戶跳出去,只要能讓我離開這間公寓都可以!


「碰!!碰!!」連續兩次的撞擊聲,夾雜著混濁的咕嚕咕嚕聲,內心的恐懼感已經到了最高點,「你為什麼不開門?他也是你的兒子阿...」門外突然傳來哭聲,感覺很遙遠,充滿哀悽,但門卻還是持續被撞擊著。


此時我的情緒已經到了無法克制的狀態,我尖叫哭喊著,Rita也哭了起來,突然發現自己正遭遇著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情節,Terry拿著平安符和佛珠站起身,用力打開房門。


什麼都沒有...


原本乾淨的門板上出現了幾團頭髮,混雜著血水和黃黃的黏稠物,Terry用手勢指示我們,我和Rita用最快的速度打開大門奔了出去。


現在應該是清晨4、5點吧!安靜的街道上只有偶爾呼嘯而過的警車,我、Rita和Terry像是浩劫歸來一樣緊緊牽著彼此的手,「再也不回去了...」我們決定等到天亮再回去收拾行李,坐在外面公園的椅子上,我們誰也不敢再提剛才所看見聽見的怪事。


努力安慰自己是幻覺,但是白天回去收拾行李時,門板上的那幾團頭髮仍在,Terry找了幾個朋友陪我們,只告訴他們是請他們來幫我們搬行李,而不提那些怪異的事,此刻我才想起Nancy說的話,或許她知道些什麼...


回台灣之後,我找到了Nancy,決定問個清楚,雖然我已經不想再去回想,但心中卻有很多疑問和困惑,為什麼Terry住了那麼久都沒事,我們一住就發生這麼多事情,為什麼那個女人會找上我們,Nancy或許可以給我答案吧!


「我是敏感體質,可以感覺到那一方面的事情。」Nancy告訴我,「我住在Terry家大約是3月的事吧!」


「第一次發現有問題,是我剛搬進去的那一天,在他們家的鞋櫃上發現一雙紅色的拖鞋,樣式很舊,髒髒的,上面有一些頭髮...」Nancy其實不太願意去回想,我求了她很久她才願意告訴我,「我很明顯的感覺到那雙拖鞋怪怪的,而且Terry家裡面有一種很怪的味道,像是血腥味和藥膏混成的怪味,很像家裡有人受傷很久還沒好的感覺。」


「第一天晚上我就被壓了,一直作惡夢,夢到門外有一個可怕的女人,抱著一個小孩,小孩好像已經死掉了,因為他整個頭都是血,卻還一直發出要哭不哭的聲音...我嚇死了,因為我感覺得出來冤氣很重,第二天早上,我暗示性的問Terry他有沒有遇過什麼怪事,但是他說沒有。」Nancy喘了口氣「我在想或許是我八字比較輕,而且女生本來陰氣就比較重,才會把她吸引過來,當天晚上我帶著佛珠睡覺,半夜突然醒來,但是並沒有什麼聲音把我吵醒,只是我好像覺得門外有人,忽然間聽到碰的一聲,我轉身看見Terry仍然睡得很熟,我幾乎以為是我聽錯了,沒想到撞擊聲接連而來...」


「我起身,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很怪的想法,我覺得那女人正抓著小孩的頭撞門...」Nancy講到這裡變得有點激動,「於是我很快的將門打開,門外一片漆黑,透過房裡的微光我看到了一雙腳,穿著我在鞋櫃上看到的那雙紅色拖鞋,我覺得很害怕,所以我又快速的關上房門躲進棉被裡,門外不斷傳來怪異的聲音,有撞擊聲,有小孩子的哭聲,還有那個女人用哀怨的聲音說著:『不讓我進去我就殺了你的孩子,我們的孩子...』我好害怕,突然想到以前我奶奶教我的方法,在心裡念著阿彌佗佛,並且說我跟你無冤無仇不要來找我之類的話,結果我竟然聽到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說:『妳阿什麼阿啊?我的老公不要我了,現在他竟然連他的孩子也不要了...我要讓他嚐嚐失去孩子的痛苦,但是他居然抓我去撞牆...我也要把他孩子的頭撞爛..像我一樣...像我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毛骨悚然,完全不敢張開眼睛,只是一直唸著阿彌佗佛阿彌佗佛...」


原來Nancy已經遭遇過跟我們一樣的事,是因為男生陽氣比較重,Terry八字也很重,所以才會一直沒發生事情的嗎?我也不知道,Nancy說她感覺得出來那個女人和小孩並不是死在Terry租的那間老公寓,可能只是在附近,也有可能在更遠的地方,只是那女人是台灣人,會找想要找故鄉人訴說冤情,所以她那時候才會叮嚀我們講話不要太大聲,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講國語講得太大聲會招來附近的台灣鬼,因為他們聽到熟悉的家鄉話,Nancy說因為我們要去Terry家住的時候正好是農曆七月,台灣的鬼門開,所以她才會這樣叮嚀我們,沒想到還是發生了可怕的事情。


回到台灣已經快1個月了,我還是無法忘懷住在老公寓的那段日子,有時半夜還是會做惡夢嚇醒,但是現在想一想,要是我客死異鄉,也會很想找台灣人說話,畢竟外國人也聽不懂我訴說冤情的時候在說什麼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