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國中時的靈異照片

作者: yijuan (有團當追直需追)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國中時的靈異照片
時間: Tue Aug 30 23:29:23 2011

最近在臉書上被國小同學找到,大家貼舊照片敘舊的同時,話題越聊越廣,就聊到了靈異照片,同學之一寫了他國中看過的一張靈異照片的故事經過,個人覺得非常精彩,就轉貼至此。

以下是同學第一人稱敘述:

話說當時我國三,住宿,每個禮拜有放假就搭車回家,有個禮拜天回學校,晚自修時因為我作業都沒寫,就刻意找了一個附近沒叫沒有人的位置趕作業,國中生晚自修都愛聊天,於是我邊寫作業一邊似乎隱約有聽到什麼靈異相片之類的,我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可能這禮拜放假回去大家看了玫瑰之夜在那邊討論。隔天早上上課時才知道,原來隔壁班有個同學上個禮拜全家去玩,拍到了一張靈異相片,聽說很恐怖。

當天中午距離午休結束前5分鐘,兩班交界處的走廊就吵得鬧烘烘,我也因此被吵醒,抬頭一看,好多人擠在那邊,似乎在看什麼東西,我直覺他們應該是在看那張照片,於是我起身,也往那邊走去,當我靠近人群時,發現我有一個同學已經擠在裡面了,但人實在太多,都看不到照片是什麼樣子,突然我那個朋友一個伸手把照片搶過來,他整個人呆了(早上他還在那邊說不過一張相片可以有多恐怖),在他呆住的時候,有人又把相片搶走,這時我依樣畫葫蘆,再用力搶過來一次,這時大家圍在我身邊,我看著那張相片,卻看得心裡直發涼,後來相片又被搶走,我走回教室坐在位置上,腦袋裡全是那張相片的景象...

那是一張3X6的相片,橫著拍,相片左邊三分之二的空間被一台深藍色中華得利卡的貨車佔滿,車頭對準鏡頭,小貨車前面站著一個小女孩,對著鏡頭雙手比YA,那一天他們全家人出去玩,大約中午時在九彎十八拐那邊休息,因此拍了這張相片,恐怖的事情是拍照當時,鏡頭裡除了這個小女孩,沒有其他的人,但拍出來的相片裡,在畫面的右邊三分之一,出現了一個女生,一個感覺活生生的人,沒有任何模糊或不清楚,她正對著鏡頭,看起來很年輕,大約20出頭,雖然穿得一身白,但卻是打扮時髦,白色緊身短袖上衣,白色喇叭褲,還背了一個白色小包包,可是她的表情,是我看過最恐怖的表情,很哀怨,很糾結,一副就是,我要你命的表情,而且她是盯著鏡頭,看著照相的人,除了她的表情,她身上還有一些很奇怪的地方,她的腳是微張呈現八字形,兩個腳跟相對腳尖相背離,兩腳掌完全成180度,也就是完全打成一直線,可是褲管下緣的部份並沒有看到鞋子,也就是說她沒有腳,而且並不是因為褲子太長把鞋子蓋住,她很明顯的浮在半空中,而那扶起來的高度就是剛好缺腳的高度,重點是,她的屁股居然是在正前方,也就是說,她整個下半身是完全轉到背後去的,除此之外,她的右手是伸到車子裡面,手摸著方向盤,就好像是要用那台車去撞那個小女孩,但駕駛座旁的車窗是關起來的,也就是說她的手是穿透玻璃伸進去的,車子裡有有恐怖的事情,就是小貨車大約在第二排座位附近,也出現了一顆人頭,就只有一顆人頭,比較模糊一點但還是看得很清楚長相,是個男生,他並沒有看鏡頭,而是感覺視線往前探,在看車前那個小女孩...

那一天下午,整個校園都在討論這張相片,每個來上課的老師臉上表情都很怪異,有些老師還試圖安慰我們,說那不是真的,說什麼沒有腳是因為褲管蓋住,但真正看過相片的人都知道並不是那樣,而且當事人也說了,當時除了他們一家人,附近根本沒有人,漸漸的過了一個禮拜,大家就比較沒那麼熱衷於這件事情,但一個禮拜後,突然有人拿著一大疊相片在發,沒錯就是那張靈異相片,而且是4x7的放大版,當時我並沒有想要拿,直到那天晚上才聽說,原來那個小妹妹那次去玩後回來就生了重病,高燒不退,人也陷入半昏迷狀態,醫院怎麼樣都檢查不出個所以然,後來她家人沒有辦法,才去問神明,乩童告訴她媽媽,說她女兒沒有救,唯一的希望,就是把相片沖洗400張,發送給其他人,讓每個人分擔這一點點的厄運,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才去問哪裡有,也去拿了一張,那一兩天大家還是很熱衷在討論這件事情,有人說要把相片寄到玫瑰之夜,又過了一個禮拜就聽到那個小妹妹過世的消息,我整個覺得,真的是毛骨悚然,當時這件事情很轟動,學校有幫我們訂X縣青年日報,一個禮拜一份,一班會發幾份,都是一張全開折成A4大小,從我有印象以來這份報紙沒有出刊過彩色,都是黑白或簡單的配色,但那個禮拜的X縣青年,頭版是彩色的,就是那張照片,它被放得更大,報導裡面也詳細的敘述這張照片的故事...

後來聽說有人把那張照片寄到玫瑰之夜,那幾個禮拜放假回家都會鎖定它,但都沒有看到,直到一個多月後,當我已經不再鎖定了,有次轉過去才突然看到那張照片出現了,當時每個禮拜都會準備兩張照片,主持人跟來賓先討論完,接著會播放影片,影片裡會先讓一個靈學大師解說相片,再請一個攝影專家解釋,靈學大師怎麼樣一定會說有鬼,調皮鬼餓鬼,都隨便他說,我以我每次都把焦點focus在那位攝影專家,因為他每次的解說總是很合理,從來沒讓我勉強接受,比方說重複曝光,電腦合成,那一次我看到那一集時,主持人來賓已經討論完,進入靈學大師的部份了,那個靈學大師臉色非常驚嚇地說,這是一個厲鬼,天啊!雖然我不是很在意他的話,但印象中他幾乎沒用過這樣的詞彙,後來他說的東西我完全沒把心思放在上面,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後面那位攝影專家身上,總之就是什麼前世跟那個小女孩有仇,今世死後,已經在那個地方等了她好幾年了之類的話,結束後換成那位攝影專家,他手上拿著那張照片,照片裡用紅色簽字筆圈了好幾個圓圈,然後他的臉色超級沈重,沉沒了一下,他開口說了:"關於照片上用簽字筆圈起來的這些地方,我完全沒有辦法解釋",聽到他這句話我簡直是要崩潰了,腦袋一片空白。他總共圈了兩個腳掌,屁股,手臂跟玻璃交接處,手掌摸著方向盤的地方,還有車上的人頭,他說相片裡那個女生太過清楚而且輪廓清晰,不可能是重複曝光,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電腦合成,但如果用電腦合成,手臂跟玻璃交接處會有一條線,但那張相片並沒有,然後他拿出了一張自己做的合成相片,一樣一台貨車,他自己的手穿過玻璃,真的會出現一條線,然後他說手握方向盤的部份如果不是真的一個人握著拍,要用電腦合成做到那麼細緻也很困難,他解釋了很多地方,但我只記得這些了...

那個禮拜後大家又熱烈的討論好一陣子,後來因為高中聯考,慢慢的很少人提起這件事,而那張相片,我把它夾在一本參考書裡,聯考完之後東西都從學校搬回家,但我後來找不到那張相片,後來想想有兩個可能,聯考前有一段時間我們都放了好幾天假,回到學校發現幾乎全部同學的東西都被翻過,我們學校遭小偷了,小偷應該是自己學校的學生,因為聽說這種事情每年都會發生,我想那照片有可能在這個時候被拿走,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後來東西太多,我有一部分書本放在念書的地方我爸一個朋友家,所以相片有可能在那邊,但後來我爸跟...這個朋友也失聯了,所以我也無法再有其他機會去找出這張相片來,後來玫瑰之夜有出書,好像出到第四集,每集後面都會有很多靈異相片,我還有去書店翻過,想說那麼精采的相片應該會刊登,沒想到並沒有,我想可能是這張相片惹出太多事情來,或者是相片的主人不希望刊登吧,我也有在一些靈異的網站或網路上google過圖片,可惜都沒有找到,就這樣,我自己一個很恐怖的經歷,一直到現在,跟以前那些朋友聚在一起時,偶爾大家都還會提到這件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