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基礎英語詞彙大全

時光荏苒,轉眼又到了年末。忙碌一整年,許多人都計劃著犒勞一下自己,給自己一個短期的休閒外出遊。

但是問題又隨之而來了,假設你選擇的是去國外旅遊,首先就會遇到基本的言語溝通障礙。熟練運用以下這些詞彙,必將對你的出行大有裨益。





護照 / 簽證基本信息詞彙

姓:Family name,Surname
名:First Name,Given name
性別:sex,gender
男:male;女:female
國籍:nationality,country of citizenship
護照號:passport number
原住地:country of origin
前往國:destination country
登機城市:city where you boarded
簽證簽發地:city where visa was issued
簽發日期:date of issue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birthdate
年:year;月:month;日:day
偕行人數:accompanying number
簽名:signature
官方填寫:official use only
職業:occupation
護照:Passport;簽證:Visa
登機、啟程:Embarkation
登岸:Disembarkation
商務簽證:BusinessVisa
觀光簽證:TouristVisa





錢幣兌換常用詞彙

外幣兌換店:Currency Exchange Shop
匯率:Exchangerate
旅行支票:Traveler's check
手續費:Commission
銀行買入價:Webuy(Bid)
銀行賣出價:Wesell(Ask)





乘機常用詞彙

航站、終點站:Terminal
入境大廳:Arrival Lobby
出境大廳:Departure Lobby
登機門號碼:Gate Number
登機證:Boarding Card,Boarding Pass
機場稅:Airport Tax
登機手續辦理處:Checkin Counter
海關申報處:Customs Service Area
貨幣申報:Currency Declaration
免稅商品:Duty-FreeItems
大號:large;中號:medium;小號:small
紀念品:Souvenir
行李:Baggage,Luggage
托運的行李:Checked baggage
行李領取處:Baggage claim area
隨身行李:Carry-onbaggage
行李牌:Baggage Tag
行李推車:Luggage Car​​t
退稅處:Tax-freerefund
盥洗室(廁所):Lavatory,washroom,toilet
W.C.=water closet,restroom
男廁:Men's,Gent's,Gentlemen's
女廁:Women's,Lady's
使用中:Occupied
空閒:Vacant
男(女)空服員:Steward(Stewardess)
機內免稅販賣:In-FlightSales


酒店常用詞彙

入住登記手續:Check-in
客房服務:Room Service
退房(時間):CheckOut(Time)
前台:Front Desk,Reception
酒店大堂:Lobby
咖啡館:Coffeeshop
服務員,侍者:waiter(餐廳、旅館的服務生、行李員)
電話叫醒服務:Wake Up Call,Morning Call


日常用語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How do you do,I'm glad to meet you.(It's nice meeting you.)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我可以試穿一下嗎:May I try it on?
多少錢:How much?
請把菜單給我:Please show me the menu.
乾杯:Cheers! Bottoms up!
我迷路了,您能告訴我怎麼回飯店嗎:I'm lost.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to find my hotel?
你能幫我拍照嗎: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
非常感謝:Thank you very much.
不客氣:You're welcome.
我就是忍不住:I just couldn't help it.
讓我們保持聯繫:Let's keep in touch.
我怎樣能跟你聯絡上: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我將會盡我最大努力:I'll do my best.
請稍等一下:Wait a moment please.
你先請:After you.
我們該走了:We'd better be off.
我真要累死了:I'm really dead.
真是那樣嗎:Is that so?
我不確切知道:I don't know for sure.
太好了,太棒了:That's something.
這主意真棒:Brilliant idea!
此話當真:Do you really mean it?
你幫了大忙:You are a great help.
我身無分文:I'm broke.
我一直不太喜歡這東西:I never liked it anyway.
別跟我耍花招:Don't play games with me!
看情況再說:That dep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