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英國小學生背九九乘法表

Every child should be tested on their times table... but not us: Cameron and Education Secretary duck maths question

  • Prime Minister insists he only does times when driving in the car
  • Tori's announce tougher tests when children leave primary school
  • All pupils aged 11 must know long division and their 12 times tables
  • Cameron dodges question asking him what is nine times eight
  • Education Secretary Nicky Morgan refused to answer what is 11 times 12
  • Admits children will think: 'I know better than the Education Secretary'

話說...事情是這樣的...

英國人最近終於對他們的數學能力看不下去了...

英國政府最近打算推行一項政策:

讓英國小學生們背九九乘法表!!

他們表示,所有的英國小學生都應該在11歲前掌握12*12的乘法表口訣...

怎麼背?大概是這樣的

Eleven times ten is one-ten

Eleven times eleven is one-twenty-one

Eleven times twelve is one-thirty-two

Twelve times twelve is one-forty-four



恩...



本來應該是一件好事嘛...

居然英國人反應很強烈!

最近都在討論這件事情...



然後...

現任內閣舊蠢了...



昨天,卡梅倫在出席一項活動的時候...

有個電視台的記者問了他一個問題

「首相先生你好,我是第五台的記者,你是憑什麼樣的信心,認為你的這個政策一定會成功?事實上現在已經有數以萬計的學校早就在這麼做了,可是現在不也還是這樣嗎?所以我想要問你的問題是...9*8等於多少?」



卡梅倫:「..................」

撇了一下繼續說到

「首先我要強調一點是!我!只在!跟我妻子一起送我的孩子去學校的時候,才會背九九乘法表!」

「所以為了現在不要一不小心在你的電視節目上說錯,我還是不回答這個問題了。那麼我們的政策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好吧...這下英國媒體猛然之間發現了一個調戲點...

於是...

在BBC的早間新聞上...BBC的記者現場直播採訪了現在的教育大臣Nicky Morgan...



採訪的最後...BBC記者又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此時此刻,教育大臣的反應...



隨後...



「呵呵呵呵...我都說過了我不會回答任何關於數學的問題的...我之前已經強調過了,呵呵呵...」


好吧...


至於這個政策能不能通過我不知道...



但是有一點現在全英國不少小學生都很清楚的是...

「原來我們的教育大臣的數學比我還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