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我的小姑姑

作者:Emikk(唉蜜莉)看板:奇蹟
標題:[經驗]我的小姑姑
時間:太陽11月8日14點十二分13秒2015年

大家好,此篇首寶,手機排版,請鞭小力QQ
故事三則,文長,請慢慢享用> <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小姑姑的親身體驗,挑出幾個我認為比較marvel的分享給大家,飄點高低由大家來決定囉!

先簡單介紹一下,小姑姑大我一輪,長得十分漂亮,個性善良溫柔,因此從小時候開始,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另一方面,也因為我是獨生女,所以和小姑姑非常親近,就像親姊妹一樣。

小姑姑是個對『祂們』的存在非常敏感的人,從學生時代就常常被『祂們』所困擾,只要地方的氣場稍微不乾淨,她就會想吐,甚至乾嘔起來,我也看過好幾次,臉色都蒼白到不行。


1。
小姑姑是臺南人,事件發生時間是大學畢業之初,找到工作後,和當時的男友一起住在鄰近工作地點的老舊家庭式公寓。

某天半夜,小姑姑睡到一半忽然感覺不舒服,驚醒之後馬上坐起來,一眼就發現靠近房門邊的小角落,有一個女孩就雙手抱膝,蹲在那裡,附近的空間顯得十分扭曲。

當時房間近幾伸手不見五指,月光及路邊燈光隱約從窗戶照射進來,她才清楚看見女孩身穿破損的和服,頭低低的,是留著妹妹頭的長直發女孩。

小姑姑原本只能感覺到『祂們』,幾乎沒有看見過實體,她嚇壞了,但視線卻死死盯住,無法移開,空氣好像瞬間降至冰點,而她開始感覺到小女孩正要慢慢的抬起頭來。

「如果跟她對上眼就完了!」

她用盡全力,轉身搖醒睡的一塌糊塗的男友,叫他快去把燈打開,有東西!

男友醒了,燈也開了,但小女孩也消失了,好似從未出現過。

雖然到現在也不知道那是誰?為什麼來?但小姑姑後來也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在他
們分手後,小姑姑也搬到新竹工作。


2。
註:由於我不是以下要講到的該公司工作人員,所以有些名詞及說法可能不是很專業,請見諒。


小姑姑在新竹認識了現在的未婚夫,準姑丈在竹科擔任某科技大廠的工程師,小姑姑則是擔任該廠中央控制室的保全人員,是日夜輪班制,並不像是平常看見的大樓保全伯伯那種工作性質。

中控室的人手十分不足,要忙一堆大小事,因此非常辛苦,而現在要講的是剛成為保全新手的她的經歷。

工作初期,剛上夜班時,已經在這工作好幾年的前輩說要帶她去熟悉各個需要check的感應門以及出入口,走一趟檢查路線。

他們往工廠內部走,裡面的房間是上早班才會使用到的地方,而當時已經是深夜,應該是沒有人在了。

但越往內,小姑姑越感到不舒服以及壓迫感,有股不像是空調的冷冽氣息,吋吋侵襲著皮膚,她覺得不太對勁,卻硬著頭皮繼續跟著前輩走。

稍微提一下,廠內重要的保全門,為了保護工廠機密,都是非常厚重、使用特殊材質製作的,而且需要權限才能進出。

他們走到了一扇門前,往前靠近。
『喀𪇵…』,小姑姑看見門慢慢打開,而前輩拿起胸前的卡片讓門邊的感應裝置掃描,『嗶』一聲,門又慢慢關上。

早在接近這扇門時,小姑姑就已經覺得非常噁心,想要告知前輩,不料見到那扇沉重的門關上之後,前輩轉身,一句話也沒說,頭也不回,直接帶著小姑姑回到中控室。

回到座位上,小姑姑持續乾嘔,等到好一點、正要告訴前輩那裡似乎不是很乾淨時,前輩直愣愣的看著她,慢慢的說:
「我知道妳的體質」
「但我並沒有開那扇門」
「當時我們一靠近,門就自己打開了」
「我怕你嚇到,所以什麼都沒說」
「要知道,那是安全門,不是隨便都能被打開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不知道會讓妳遇到這種事,真是抱歉...」
小姑姑才知道,這才是這份工作最辛苦的地方。


3。
如果說,上一個經驗是菜鳥時期,那麼最後這個,就是老鳥時期的經驗了,而發生該事件的時間,就是去年。

據小姑姑所說,這次事件,是她遇過有史以來最為嚴重,最害怕的一次。

某個上完早班的夜晚,約莫七點多,當天本來小姑姑和男友要一起去找朋友,眼看約定的時間快要來不及,不喜歡讓朋友等的小姑姑決定請男友走園區附近的小路。

當時路的兩旁全是亂葬崗,小姑姑依然開始想吐,這回,身體居然無法動彈,像是『坐著被壓』一樣,過沒多久,小姑姑聽到男友由遠而近的叫喚聲:

「OO!你在幹什麼!!!!」

小姑姑突然驚醒,身體依然動彈不得,嘴巴開開的,只有眼球和嘴巴可以動,她整個人僵硬的貼在椅背上。

他告訴小姑姑,她剛才眼神呆滯,一直盯著前方,將舌頭慢慢伸出來,如果不是他大聲喊她,她早就用力咬下去了!

聽到這件事,小姑姑震驚不已,她完全沒有記憶,她告訴男友她無法動彈的狀況,男友便停下車,試著把小姑姑從副駕駛座上『扳起來』,用盡一個大男人的力氣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就像是死死黏在座位上一樣。

正當男友煩惱又焦躁不已時,他眼神一瞥,發現他們停車的位置仍處在亂葬崗的範圍內。

隱隱約約覺得情況似乎要失控,他們決定取消與朋友的約定,先回家可能比較安全。

他們住在一棟新建的公寓大樓,將車子開回地下停車場後,小姑姑依然是被壓住不能動的狀態,拉也拉不動,小姑姑告訴男友,不如開車到附近的廟旁繞一繞,試試看能否改善。

這一試也奇怪,繞了好幾圈之後,小姑姑能動了!雖然身體依然僵硬又麻木,但比起動彈不得已經好很多了。

兩人回到家,趕緊洗完澡、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就準備睡了,畢竟上了整天班,又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都累壞了。

晚上睡覺時,小姑姑開始做夢,她看到一位中年女性的臉就緊貼在她的正前方不過幾公分的距離,她一雙黑色瞳孔、充血的眼神異常兇惡,皮膚蒼白乾枯,有著一頭短捲髮。

小姑姑瞬間驚醒,冷汗直流,那位女性的模樣她實在無法忘記......。
過了許久,才恍惚的再度入睡。

隔天早上醒來,她發現自己身體右半邊完全不能動,以為到上班前會好一點,但沒有改善,而公司還是到得去,總不能因為『右半邊無法動』而請假,她只好硬著頭皮,在右邊不能動的狀態下,把工作一件件的完成,或是請旁人協助處理。

終於挨到下班,男友馬上開車帶她去某間有名的大廟給師父處理。

小姑姑一靠近廟宇,便開始乾嘔、覺得噁心,一位年紀較大的女性慢慢走出來,告訴她「沒有關係,進來吧」,小姑姑才被男友攙扶著進入廟宇。

那位女性(以下稱為師父)慈眉善目,有種穩定人心的氣場,廟裡瀰漫著淡淡的燒香味,師父請她坐在椅子上,放鬆身心,她要開始與小姑姑身上的「祂」談判。

過程中,小姑姑發現失去了自己身體的主導權,可是她卻能夠隱約聽到一些對話,只是無法說話,她非常確定,當時她的嘴巴發出來的聲音,完全是另一個人的,她再度想到昨晚出現在夢中的女性...

師父開始念念有詞,並提出問題:『妳有什麼理由要附在她身上?能不能請妳離開?』

祂說小姑姑前幾輩子欠了祂『情債』,終於在這輩子被祂找到了,祂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放過她。

師父便與祂交涉,說會燒紙錢房子給祂,也會固定時間祭拜祂,請祂趕快離開!祂的存在已經對小姑姑的生活和身心造成嚴重影響,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被帶走的,請祂快點投胎轉世!

幾次交涉後,祂終於應允,只是小姑姑要祭拜祂,答應祂的條件全部要做到。

小姑姑下半身能動了,也能開口說話,除了雙手,上半身仍然僵直著,她本來要開始感謝師父幫助她,正要開口說話時,突然感覺到兩行濕潤溫熱的液體從臉頰滑過…

她百思不得其解,伸手去碰觸臉頰,發現那是​​她的眼淚。

小姑姑緊張的問:『師父,我……我怎麼會這樣?我沒有想哭的感覺,也沒有那種眼睛、鼻子發酸的感覺,怎麼會突然掉眼淚呢?」


師父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那是因為祂捨不得離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