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極品女人

今天有個女人來我們公司面試。由於市場總監不在,我負責給她做面試。她面試的職位是市場總監助理。其實就是負責落實總監的一些工作內容。

這個女人進來的時候還算正常,長得很漂亮,很會打扮自己,氣質也不錯。只是香水味熏的我頭疼。互相寒暄了一下就進入正題。然後我做了這輩子讓我最難忘的一次面試。這個女人差點讓我瘋掉。

「我剛看了你的簡歷,你簡歷上寫自己畢業於牛津,是雙學位碩士,你為什麼會想到來我們這種創業型公司?」

「嗯?你們是創業型公司啊?我看你們公司名字裡有「國際」兩個字,我以為是大公司呢。其實也無所謂了,姐也想想為國內的一些創業公司做點貢獻,既然你們公司是小公司,那姐在工作上肯定會很累了。姐別的要求不高,offer稅後28000,十三薪,年底獎金當然不能少了。還有,每年三個月的休假,一個月的公費旅遊。五險一金,這都是最基本的。姐的助理肯定要碩士畢業的,最次也得是國內名牌大學的碩士。

聽完她的一番大論,我真的想衝出去問問管理處從那找來的這種極品。好吧,這只是個開始。

「不好意思小姐,您來之前我們管理處沒告訴你應聘什麼職位嗎?我們招聘的是市場總監助理,我們給的待遇根本不可能達到你想要的那個標準,試用期我們只能給你稅後4000,過了試用期是稅後5000,全年13薪這個沒問題,業績好年底獎金也就相應的會多一點,五險一金也沒問題。助理是肯定沒有,假期嚴格按照國家規定放,每年一個禮拜的年假,公費旅遊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覺得小姐可能不適合我們公司。」我有點不耐煩了。

「這樣啊,那好吧。」這個女人猶豫了一下。我以為她要起身離開了,結果丫還是坐在那。

「其實錢對姐來說不重要,既然你們只能給到這麼多,那姐就勉強答應吧。我的上司應該很帥,是不是長得很像黃曉明?我最喜歡黃曉明瞭,人帥,身材又好……(此處省略一千字)。」她已經在幻想和自己的上司來一場轟轟烈烈的辦公室的戀情了。

「小姐,我打斷你一下。我們的市場總監是位女士。她的年紀和您差不多。所以我覺得您可能不會喜歡這份工作。」聽出來了吧?老子在趕你走,丫最好識相點,不然老子要發飆了。

「女的?有我漂亮嗎?學歷有我高嗎?你們怎麼搞的,怎麼可以讓一個長得不如我,學歷沒我高的女人做市場總監呢?我說我之前怎麼沒聽過你們公司呢。看來你們市場總監的公關能力根本不行,如果是我做你們的市場總監,我肯定會……(此處省略N字)。」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我們市場總監可是我們從某500強公司裡高薪挖回來的,人比你丫漂亮了可不是一點半點。

「小姐,這樣吧,您先回去,我和我們總監商量一下,稍後給您通知好嗎?」好吧,老子再忍你一會,你該走了吧?

「為什麼我要回去等消息?我這麼優秀的人才你們應該馬上拿合同過來把我簽走。不然我走出你們公司門口的時候就會被其他公司的人搶走的。難道是你們市場總監不在公司?她怎麼可以不在公司呢?你把她電話給我,我親自給她打電話。她還真的不適合做總監的位置,你和她說一下,我可以勉強讓她做我的助理,我教教她。」我忍,我再忍。

「不好意思小姐,我覺得你好像不太適合我們這個職位。您擁有這麼優秀的能力,我相信您能找到一份適合您身份的工作。」老子這次都明著趕你走了。別怪老子喲,這可是你自找的。

「怎麼可能,你都說我能力優秀了,那說明我勝任這個職位綽綽有餘,你是不是爺們,怎麼這麼囉嗦,快拿合同給我簽啊,不然你會後悔的。」我要狂化,我要狂化。

「小姐,接下來我還要面試其他人,請你離開。」我怒了,我真的怒了。

「你瞎了吧。老娘肯屈尊來你們公司你竟然不簽老娘,哦,我知道了,你們的市場總監是你情人吧,你肯定怕我搶了她的飯碗是吧。沒關係,我可以做他助理或者副總監。」

「小姐,請出去帶上門。」我快忍不住了,但是基於我的職業道德,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請他「滾」。

這女人白了我一眼,起身走了出去。走的時候還撞倒了椅子。

我長吁了一口氣,看來今天北京陰天是有預兆了。妖精出遊了。有人會納悶我為什麼不問問她的工作經歷呢?我解釋一下,她沒有工作經歷。簡歷上寫著去年剛從牛津畢業。整篇簡歷有一半是她的各種照片。當初讓她來面試的時候只是看重了她有牛津雙碩士學位,本來是想招她進來重點培養的。可惜啊,空有一張好臉蛋,腦子缺根弦,真不明白這樣的女人是怎麼拿到雙碩士學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