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2070年的一封信

現在是2070年

我剛過了50歲,但看起來像85歲。

我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所以我有嚴重的腎臟病,我恐怕沒有多久可活了。

我是這個社會中最老的人之一。

我記得在我5歲的時候,所有的事物都是非常不一樣的。

那時的公園裡有許多水,房子有著漂亮的花園,我還可以享受半小時的淋浴。

但現在我們必須用毛巾沾礦物油來清潔身體。

以前女人都有頭漂亮的頭髮。

現在她們都理光頭,因為沒有水可以洗頭髮。

在那時,我的父親還用水管噴水來洗車。

現在,我的兒子根本不相信會有那種洗車的方法。

我記得那時的海報、廣播、電視中,都警告大家要節約用水,但完全沒人加以注意。大家想我們永遠都會有水的。

但是現在,所有的河流、湖泊、水庫和地下水床,不是乾涸了,就是汙染了。

工業發展停頓了,失業率極高。

種植一些除鹽植物是主要的工作來源,勞工可以拿到一些飲用水替代一部份的薪水。

街頭常會出現為了一小罐水而大打出手的現象。

80﹪的食物是人工製造的。

以前,都倡導成年人一天要喝八大杯水。

現在,我每天只被允許喝半杯水。

我們現在都要穿容易清理的衣服,但這又增加了垃圾量。

我們只能使用化糞池,因為下水道系統都因缺水而無法運作了。

所有的人看起來都有點可怕:因為缺乏水分而產生了許多皺紋,過量的紫外線照射而引起疼痛,臭氧層幾乎完全不見了。

皮膚癌、空氣汙染引起的傳染病和尿道疾病已經變成了主要死亡原因了。.

因為皮膚太乾了,20歲的年輕人看起來像40歲。

科學家對這些難題,束手無策。

水不能製造,缺乏樹木和植物也造成了氧氣不足,年輕一代的理解能力也嚴重的損壞了。

許多男人身上精子的生物型態改變了。

因而造成新生兒有些有變種的缺陷,有些是先天的身體畸形。

現在的平均壽命是35歲。

水變成大家夢寐以求的財寶。

任何河流經過的綠色區域,都由武裝士兵護衛著。

我住的地方因為很少下雨,所以沒有樹。即使下雨,也是酸雨。

我們以前常被警告要保護環境,但根本沒人在意。

我告訴我兒子關於那些綠色的田野、美麗的花朵和雨的事情。我們可以在小河和水庫裡游泳和釣魚,愛喝多少水就喝多少水,以前的人是多麼的健康。

他問:「爸爸,為什麼現在沒有水呢?」

我是多麼罪過啊!

我的那個世代毀了這個環境。

我們沒有注意一些警訊。

現在我們的孩子要付出極高的代價!

我想,很快的,當大自然的破壞到一個無法挽救的階段時,我們就不可能生活在地球上了。

我好想回到從前,讓人們了解……我們還有時間去拯救我們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