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租屋請找伴

作者 CookyCat (酷奇貓)
標題 [阿飄] 看租屋請找伴
時間 2013年06月03日 Mon. PM 03:34:47
轉載網址 上集下集

以下為酷奇貓朋友親身體驗

本篇文章將以我朋友第一人稱觀點來寫(比較方便=w=)

PS:我朋友是女的



這故事是發生在我大學的時候

當時社團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就先叫他A女好了

學校位於偏山區

起初與A女在學校同近同出時

即使門口就在眼前

她還是會委婉的使個眼神然後若無其事的拉著我說:「嘿!不如我們從那邊走吧!」

後來才知道原來A女有陰陽眼

剛開始還覺得毛毛的

但久了也習慣了她的指引

不過誰也沒想到卻在一次看房子的過程中經歷了如此恐怖的事情.......



當時A女剛好租約到期,想換個比較合適且離校近的房子

在網路上找了一陣子,發現在承X路上有間價格不錯的房間在出租

於是A女拉著我希望我能陪她一起去看

其實當天我有點事情,但是A女一直拜託我可以陪著她去,我只好推掉原來的約陪著A女去看

事後回想起來,如果當初按照原訂計劃走說不定是好事一樁......



騎了約十多分鐘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當下先連絡房東請他來帶我們

不過電話另一頭的房東卻說:「喔我人不會過去,你們只需要跟管理員拿鑰匙就好!」

『哪有看房子房東不來帶的?』我心裡頭滴咕了一下,卻也沒有想太多

「算了啦,沒來我們就自己看吧!」A女如此說道

我們兩個依照房東的指示到管理員室拿鑰匙順便請管理員帶個路

「喔,鑰匙在這,啊你們這樣走上八樓看完鑰匙再還回來就好。」管理員敷衍說著

不過才剛一進入建築物,A女似乎就開始有點不對勁

這棟建築物有點像國宅

但是不知道為何讓人感覺更像座死城,一點生氣都沒有

正準備要搭電梯上樓時,一位太太突然靠近我們

「ㄟ同學!你們是要來看房子喔?」

『喔..對啊,我們要去樓上看。』面對一個突然殺出來的大嬸,我敷衍的回答

「啊要不要來看看我這間?我這間也不錯啊!反正都來了看一下嘛!」

『不用啦,沒關係,我們已經有決定要看的房間了。』

突然間,A女靠近我小聲的說著:「嗯....不然我們不要看了啦。」

不要看?老娘是推掉約會來陪你看房子的你居然跑到這邊來說不要看?

『不行!我這麼辛苦陪妳來!好歹也看一下再走!』

「喔...好吧...」A女說著



搭了電梯,我們上了八樓

依照房東的指示,我們應該是在裡面的13號房

出了電梯,我感覺到這層樓的格局有點怪

它有點像一般分租的房間

可是很詭異的是,每個分租的房間都沒有門


虛線的地方是表示一般正常要有門的地方

而13號房裡面有四個關著門的房間

這時候我開始終於覺得有點怪怪的

加上A女在旁邊似乎安靜得很詭異

可是總是我自己開口要上來的,也不好意思打自己嘴巴

我們一起走到13號房的門口

由於房間是暗的,我一手拿著早餐,把筷子夾在早餐盒內

然後一邊說:「妳等下,我去開燈。」

我左手拿著早餐盒,盒子夾著筷子夾緊緊,右手伸進去房間摸索開關

才摸了沒兩秒

「啪!」

我早餐盒內的"一根"筷子就這樣掉出盒子摔到地上

瞬間我整個人毛骨悚然了起來

第一:筷子老娘我夾這麼緊怎麼可能飛出去?

第二:要也是兩根一起掉,怎麼會只有掉一根?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跟A女說:「沒事,我沒拿好。」

接著用飛快的速度拿回筷子夾好,打開了燈

開了燈後,由於四個房間的門都是關著的

我不知道這邊是否有住人

便提了議說:『不然我們每間都敲看看有沒有人吧。』

沒等A女的回應,我便大膽的敲了離我最近的一號房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

等了個幾秒並沒有人應門,我又敲了一次

『不好意思~~!有人在嗎~~??』

依然沒人應門,只是要一扇一扇敲也太累

於是我只著前方的三號門對著A女說:『妳幫我去敲那間吧。』

只見A女有些支支嗚嗚不太想前進

我當下也沒管這麼多,自顧自的敲了第三次門

A女此時慢慢的經過了我身邊

才走超過我不到一步的距離瞬間180度回頭臉色鐵青對著我說:「嗯...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租這邊好了啦。」

這時候我才明白事情似乎有點大條

於是我也跟著說:『喔好啦,啊反正這邊也沒有門,感覺不太安全....那妳先出去我關燈。』

這時我等A女退出後慢慢的跟著一邊退後,一摸準備摸燈的開關準備關熄

才一碰到開關

「啪!」

又是同樣的事情,"一根"筷子又掉了

我心想:「媽的現在已經氛圍已經僵成這樣,老娘手握這麼緊了最好還會掉筷子....。」

卻又不能顯露緊張的感覺,只好火速的蹲下撿起筷子關上燈退回電梯

在等待電梯的過程中,只見A女不斷開始自言自語....

A女平時個性溫和,待人也算友善

可是此時從她口中說出的話竟然是「媽的夠了喔.......不要太過分喔.......」諸如此類偏激的言語

趁此機會說明一下電梯

電梯是屬於比較老舊式的

上面會有燈顯示現在電梯在幾樓

不是LED那種顯示螢幕,而是從一樓到頂樓的數字都有,到哪樓它就會顯示亮燈在幾樓

在這種相當緊張的氣氛之下,我默默看著電梯的燈

之所以只有我看是因為A女從頭到尾都閉著眼睛

我看著左邊這台電梯從一樓...二樓...三樓.....六樓.....

終於到了七樓,心想總算可以離開這鬼地方了

但是沒想到七樓的燈自顧自的閃....閃...閃.....

「叮!」

九樓的燈亮了!

靠要!八樓呢?為甚麼八樓的燈連亮都沒亮直接跳到九樓???

這時候旁邊另一台電梯也下樓了

十樓....九樓..........九樓...九樓........

「叮!」

媽的它居然直接跳到七樓.........

我就這樣看著兩台電梯上上下下全部的燈都跳過了八樓

短短幾分鐘時間我們兩個卻感覺在這邊過了好幾年

終於突然有台電梯在八樓開啟了

裡面站著一個女人

A女看著我微微的點頭示意裡面的是"人",要我一起進去

待電梯一到一樓開門後

我從沒看過A女飆過這麼多髒話

「幹X娘!機X!...........」一連罵到了摩托車上才漸漸停下

後來等A女的情緒平復,我才知道剛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其實從房東開始不來的時候A女就感覺不太對勁了

但是畢竟也是拖著我來,她不好意思這樣說走就走

而那位太太在邀請我們去看房間的時候A女就已經瞬間感覺到這邊有"很多"好兄弟

直到上了八樓,進入13號房

她知道事情嚴重了,雖然四間房間門都關著,可是裡面"全部"都是阿飄

重點是這群阿飄都是非善類

在我敲門的時候這群阿飄就已經在開始裡面大聲叫罵不耐煩了

「媽的這兩個女的怎麼這麼煩啊!幹她媽的一定要給她們不得好死!」

A女說因為我敲門太大聲吵到他們

所以他們決定邊叫囂邊出來看個究竟

這時候A女臉色鐵青的轉過來暗示我別繼續待下去

此時這群阿飄突然大吼:「幹!這女的看得到!」

於是二、三十個阿飄追著我們到電梯

然後群體包圍我們

而且每個臉大概都跟A女距離不到一公分近的看著她

所以她才都不敢張開眼睛

據說這群阿飄一直喊著要玩死我們,就讓我們困死在這邊

幸好後來有人搭著電梯闖入了這個空間來解救了我們

不然我們很有可能會一直就待在八樓沒辦法出去

即使走樓梯也可能不管怎麼走都是八樓.....



可能是因為當時常常跟A女在一起

其實我後來多少也能感覺到一些東西

不過畢業跟她分開後

就漸漸恢復回來了....

--

話說酷奇貓的室友說到阿飄的臉距離A女只有一公分的時候

她還整張臉湊過來示範給我看

害我整個人被嚇到.........=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