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奇的10大死刑幸存者

(轉載自陳凱平)

你知道世界上最神奇的一張「死亡名單」嗎?名單上的人都曾經歷過死刑,由於命運的作弄,他們最終都成為了死刑的幸存者。而且,他們免死的原因,並不都是因為沉 冤昭雪,而是恰逢各種各樣的巧合:行刑人失誤、絞不死、沒死透……也許可以說,「上帝不要我死,我想死都死不掉!」





文瑟斯拉爾.蒙加利 Wenseslao Moguel

1915年3月18日,蒙加利在墨西哥革命的鬥爭中被捕,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他被直接判處槍斃,他身中9槍,其中一顆子彈還接近他的腦袋,之後還有一位專門的官員確定他的死亡。但是最後他活過來並且逃跑了。這張圖片就是1937年他在參加《相不相信由你》的廣播節目時的照片,照片中他在向人們展示子彈留下的傷痕。






佐利克漢.卡德克霍達 Zoleykhah Kadkhoda

1997年,20歲的卡德克霍達因為婚外情被捕,很快她被判處死刑,死刑形式是用石頭將她砸死。她被埋到半腰處,等待死刑。她被砸了一段時間後,引起了當地村民的巨大反應,死刑被迫中斷。當她的屍體放在停屍間時,卡德克霍達又恢復了呼吸,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






麥琪.狄克遜 Maggie Dickson

麥琪.狄克遜住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1723年,在被丈夫拋棄後,她轉到蘇格蘭的南部邊界,在那裏她為一位旅店老闆打工,懷了旅店老闆兒子的孩子。為了不丟工作,她向老闆隱瞞了事實,隨後她生下小孩,小孩不久夭折了,最後她將小孩丟到了岸邊被人發現。由此她被判處絞刑。絞刑過後,她的屍體被送往埋葬地。在途中,她奇迹般地從棺材中活了過來。麥琪.狄克遜活過來的消息不脛而走,人們認為她的幸存是上帝的旨意,她既然已經為自己的罪過付出了代價,就應該讓她活下去。於是,她又多活了四十年。






安妮.格林 Anne Green

22歲的英格蘭女孩安妮.格林的故事跟前面的麥琪.狄克遜很相似。格林被她僱主的外孫誘姦致懷孕,她隱瞞懷孕並生下小孩,但孩子不久夭折,之後她隱藏小孩屍體被人發現,隨後她以謀殺罪被判處絞刑。被吊了半個小時之後,格林的屍體被裝進棺材送往當地大學進行解剖研究。當醫生們打開棺材時,他們驚奇地發現「死屍」居然在呼吸,並且她的喉嚨還有聲音發出。醫生給格林喝了一些熱水之後,她睜開了眼睛。隨後醫生給她進行放血治療,12小時之後,格林又能說話了。最後安妮.格林被改判為死緩,死刑之後的15年裏,格林結了婚並且擁有3個孩子。






約翰.史密斯 John Smith

來自英格蘭的約翰.史密斯由於搶劫而被判處絞刑,當他被吊了15分鐘之後,群衆開始喊「緩刑」,之後繩子被割斷,他被送往附近的一座房子,不一會他就緩過氣來。群衆問他在被吊死時有甚麽感覺,他說:「當我被吊時,我身體重量讓我的頭感到十分疼痛,並且整個人的精神處於一種很奇怪的狀態,眼冒金星,接着我就失去了任何疼痛感覺,當我被放下來時,我的血液和靈魂又被強迫回歸,這給我帶來了無法忍受的疼痛,我真希望那些割斷我繩子的人被吊死!」






威利.弗朗西斯 Willie Francis

1945年,16歲的威利.弗朗西斯因為謀殺一位藥店老闆而被判電刑。1946年5月3日,在執行電刑的過程中,由於安裝電椅設備的人員喝醉酒,電刑沒有執行成功。目擊者稱,行刑者合上電源開關,這個受刑人的嘴唇向前突出並變大,身體繃緊並向前凸起。可是這時候他並沒有死,行刑者嚇得大叫,讓隔壁的操作員加大電流,可被告知,電流已經最大了。這時,電椅上的受難者突然大叫道:「關上電源,我喘不上氣!」慌亂的看守們終止了死刑。事後,他的律師向美國最高法院爭辯,弗朗西斯雖然沒死,但他已經被處死過了。最高法院駁回了他的上訴,弗朗西斯於第二年被處死。






約瑟夫.塞繆爾 Joseph Samuel

約瑟夫.塞繆爾出生於英國,1801年由於搶劫罪而被流放到澳大利亞,在悉尼塞繆爾又卷進了一個犯罪團夥,並搶劫了一位很有錢的女人,之後派去保護富女人的警察也被殺。不久,犯罪團夥被捕,在審判中約瑟夫.塞繆爾承認搶劫但否認謀殺,最終犯罪團夥頭頭因證據不足被釋放而塞缪爾被判處絞刑。在絞刑的過程中,第一次,繩子斷裂;第二次,繩子滑落;第三次,繩子再次斷裂。政府官員認為這是神的旨意,他不該死,於是將他改判為終身監禁。






威廉.杜爾 William Duell

1740年,16歲的威廉.杜爾因為犯有強姦並謀殺一位女孩被判處死刑,一起判處死刑的還有其他4個人。在那個年代,執行死刑後的屍體按常規會送往醫學院進行解剖研究。當他的屍體已被剝去衣服放在手術台時,一位解剖助手發現威廉.杜爾竟然在呼吸,之後,杜爾的呼吸愈來愈急促,兩個小時之後,他竟然可以坐在椅子上了。當晚,政府決定將他的死刑改判為流放。






約翰.亨利.喬治.李 John Henry George Lee

1884年,英國的艾瑪小姐在家被人謀殺,她的喉嚨被人用斧頭劃破,房子也被燒毀。她的一個僕人,約翰.李被懷疑為謀殺者而被捕,最後被判絞刑。1885年2月23日,李的死刑在埃克塞特監獄執行,但是就在他站在絞刑架等待行刑的時候,地板活門的門閂出現了問題,並且連續3次出現問題。最後英國內政大臣將其死刑改為終身監禁。






伊麗莎白.普羅克托爾 Elizabeth Proctor

1692年,伊麗莎白和其丈夫在塞倫女巫事件中被捕,儘管朋友多次向法院請願,伊麗莎白和其丈夫也有所悔悟,但這對夫婦還是被判處死刑。其丈夫在1692年8月19日被處死,而伊麗莎白當時因爲有身孕而推遲執行死刑。當伊麗莎白生下小孩之後,法院突然接到政府命令:沒有足夠證據犯人不能被判死刑,因此153名犯人被釋放,而伊麗莎白就是其中幸運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