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替自己找的七個藉口

很多人想把握機會,要做一件事情時,但往往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讓自己一直處於矛盾之中,也在浪費時間,虛度時光。點擊這裡給我發消息

第一、我沒有口才
沒有人天生就會說話,臺上的演講大師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出口成章,罵人的時候很擅長,抱怨的時候也很擅長,這也是口才,只是沒有任何營養罷了。是沒有價值的口才,看別人爭論的時候,自己滿嘴評頭論足,卻不反省自己,倘若你做得好,你今天是否還說自己沒口才?

第二、我沒有錢
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賺錢的腦袋,工作幾年沒有錢麼,有了,但是花掉了,花在沒有回報的事情上面,吃喝玩樂,或存放貶值了,沒有實現最大化,所以錢就這樣入不敷出,這樣月光光這樣被生活所需全部一一使用,這樣周而復始,每月做個月光族,沒有遠慮,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

三、我沒有能力
不給自己機會去鍛煉,又有誰一出生就有跑的能力?跳的能力?一畢業就是社會精英?一創業就馬上成功?當別人很努力的學習,很努力的積累,努力的找方法,而他每天就做了一點就覺得乏味,學了一些就覺得沒意思,看了一些就不想看,跟自己跟別人說沒興趣學,然後半輩子過去,一事無成,然後牢騷上天不給機會。能力是努力修來的,不努力想有能力,天才都也會成蠢材,但努力,再笨的人也能成精英。

四、我沒有時間
時間很多,但浪費的也很多,別人很充實,他在看電視,別人在努力學習時,他在遊戲消遣虛度,總之時間就是覺得很多餘,他過得越來越無聊,別人賺錢了羡慕別人,但不去學別人好好把握時間創造價值,整天不學無術。

五、我沒有心情
心情好的時候去遊玩;心情不好的時候在家喝悶酒,心情好的時候去逛街,心情不好的時候玩遊戲,心情好的時候去享受,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睡大覺,好壞心情都一樣,反正就是不做正事。

六、我沒有興趣
興趣是什麼,吃喝玩樂誰都有,沒有成就哪裡來的盡興,出去旅遊回來月光族,出去K歌回頭錢包空空,出去大量購物回來慘兮兮。打工有沒有興趣,擠公車有沒有興趣,上班簽到下班打卡有沒有興趣,家裡急需要一大筆錢的時候借錢有沒有興趣,要還錢沒錢還有沒有興趣。賣老鼠藥的人對老鼠藥有沒有興趣。能讓你得到成長與提高,能讓你生活品質得到提高,能讓你家人過上健康享樂的日子,這為什麼沒有興趣?

七、我考慮考慮
考慮做吧,有可能就成了,不做吧,好不甘心,整天上班也沒有個頭,還是做吧,明天開始,不過還是算了,在想想,這錢掙的也不容易,不不,就是打工掙錢不容易,所以不能放棄機會,決定了,把握機會。哎呀!天都黑了,明天再說吧!然後第二天又因為以上123456點,因為左思右想,繼續迴圈,最終不能決定,猶猶豫豫,還是一無所獲。

有句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一生中不是沒有機遇,而是沒有爭取與把握,藉口太多,理由太多,爭取之人必爭取,一分錢都沒有也千方百計想辦法,不爭取之人給一百萬也動不起來,發財不了,還有可能一敗塗地,這就是行動上的欠缺,喜歡猶豫不決,喜歡拖延,喜歡半途而廢,最後一輩子平庸,庸碌無為。還有的人,做事三分鐘熱度,一開始熱情高漲,等會就繼續懶散。成功的帽子也不會在你的頭上。看看為什麼別人身價幾個億,你自己還在為錢奔波,不要羡慕別人命好,別人很困難的時候是怎麼堅挺過來的,怎麼克服突破自己,改變命運的,你沒看到罷了。活著就是要一身價值,不枉此生。

「想要獲得成功,就永遠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平庸與出色只在一線之間。」

記得小時候,由於上學年齡太早,體育課很是吃力,當我拿著不及格的體育成績單哭著回家像媽媽訴說考試的艱難時,得到的不是媽媽溫暖的懷抱、溫柔的安慰,等待我的只有媽媽嚴厲的批評。她告訴我,要獲得成功,就要想盡一切辦法去達成目標,不要有任何藉口,哪怕是合理的。於是,那年暑假便成了我童年生活中的黑暗記憶,媽媽每天早上六點準時把我從床上揪起來,牽著我晨跑,逼著我跳遠,直到我累得動也動不了。當時不理解,只覺得媽媽的做法太殘酷,思想太偏執。

漸漸長大,工作,離開父母的我終於可以像一隻飛上藍天的鳥兒一樣自由呼吸、愜意生活。人也一天比一天懶散。

「工作太忙,所以可以不用在乎家務有沒整理好」
「遲到了,是鬧鐘壞了,要不也是因為前晚休息不好」
「工作失誤,是難度太大,人手不夠」
「體重發福,是事情太多而導致沒時間鍛煉」……。

只要願意,我總能成功的為自己的失敗找到各式各樣的藉口,讓自己心安理得的「混」下去。終於有一天,當我翻然悔悟的時候,才發現生活狀態已是如此的糟糕。

終於深刻理解,藉口,是拖延的溫床,是自我放縱的開始。第一次因為疏忽或別的原因沒有及時解決問題時,以藉口逃脫了自我懲罰,第二次、第三次……久而久之,在同樣的事情上,也自然養成尋找藉口的習慣,形成惡性循環。因為藉口,在遭遇挫折後,分析原因、汲取的教訓也不再深刻,爭取成功的願望不再強烈,敷衍的過日子,欺騙領導,欺騙別人,甚至到最後連自己都欺騙。

「永遠不給自己機會找藉口」。確實,只有讓自己沒有退路,沒有選擇,讓心靈時刻承載著巨大的壓力去拼搏,去奮鬥,置於死地而後生,只有這樣,我們內心深處的潛能才會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記得西點軍校有一個廣為傳誦的悠久傳統,就是遇到軍官問話,只有四種回答:「報告長官,是!」「報告長官,不是!」「報告長官,不知道!」「報告長官,沒有任何藉口!」除此之外,不能多說一個字。「沒有任何藉口」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就因為如此,二戰後,在世界500強企業中,西點軍校培養出來的董事長有1000多名,副董事長有2000多名,總經理,董事一級的有5000多名。任何商學院都沒有培養出這麼多優秀的經營管理人才。

是的,一個成功的人,字典裡絕不會有「藉口」兩字,因為他們會堅毅地完成每一項任務,會果敢的為自己確立一個目標,然後不顧一切地去追求目標。我們想要獲得幸福的生活,唯一的途徑就是摒棄藉口,用決心、熱心、責任心去對待生活,百折不撓的挑戰,奮鬥、失敗、再奮鬥、再失敗……直到最終成功。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要讓藉口影響你一生多少次跌倒再爬起來,這就是勇氣;多少次挫敗在努力這就是志氣;只有放棄才不會成功,只要拼搏就一定會有奇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