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才會有天堂

常常覺得公司沒有他不行的賴達,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單身漢,他很愛開會、愛加班,在他的緊迫盯人之下,他的部門業績也是最好的。

坦白講,他真是個認真工作,但是毫不給自己或同事喘口氣的人,聰明的屬下聯合起來,幫賴達物色女友,賴達是個單純的人,完全不知道這是大家脫離苦海的計謀,還以為自己平常做人太成功,對屬下太好,才有這麼多人關心他的終身大事。

原本大家只是試試看,沒想到第一位相親對象,就速配的不得了,而且就跟大家預期的一樣,把熱情都用在工作上的賴達,如果談起戀愛,一定會有所改變。

果然,賴達為了女友,減少了開會的次數,週末他不來加班,其它人也免了,賴達的生活是怎樣變化的呢?

他早上九點上班,先用e-mail跟女友道早安兼打氣加油,中午給女友打個電話,叫她不要減肥餓肚子,一定要吃飯,下午開幾個會議,中途有休息時,會回來座位上再發發甜蜜伊妹兒,晚上通常要加班,所以下班先去找女友吃飯,散個小步再回公司上班。

戀愛之後,週末不再加班,如果有工作要做,就把電腦帶到女友家裡,陪她買完菜之後,她煮飯,他工作,兩人吃飽,他洗碗。

每週他幫女友拖一次地板,家裡缺什麼東西,他當跑腿去採購,晚上兩人開車出去兜風,不然就去看電影,其樂融融。

表面上看起來,他還是很忙,但是你可注意到,他忙的事情不同了,心境上不再單調,而是充滿幸福的感覺,「我以前把時間都給工作了,很少回家更別說上菜市場買菜、煮飯,我都是在公司附近隨便吃,反正除了工作和睡覺,我的生活就沒有其它的內容了。

認識她之後,我雖然工作還是很多,但是精神上覺得很輕鬆愉快,週末陪她做很多事情,帶給我很大的快樂,我從來沒有這種體驗,為了她我必須在上班的時候更積極,把工作告一個段落,才有時間陪她,若是真的做不完,我也必須延後進度,因為不見到她,我自己也很難過。」

賴達有一次寫信謝謝同事時,很坦白地這樣說。

愁眉苦臉的你有沒有想過,你需要的不是休息,是一份愛,可能你會說:愛那麼麻煩的東西,誰會想要呢?

但是為何在你一個人的時候,你總覺得缺少什麼,如果你不是個可以自己去遊山玩水或是熱衷和朋友攪和的人,你可能毫無構想,也缺乏動力去安排生活,賴達就是這樣一個人,但是兩人的世界使他原本乏味的生活突然變得豐富、有趣,他樂意而自然地把時間重新分配,所以藉由良好的感情互動,他終於學會休息。

愛可以讓一個凡人卯起來變成工作狂,也可以讓一個工作狂變成在窗口下面唱情歌的傻瓜很奇妙,不是嗎?

好喜歡鄭華娟寫的歌「天堂」,一開始她說:「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最後一句卻是「日日夜夜輕輕嘆息,只想告訴你: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真的,有個天堂等著你去發現,只要你勇敢地去愛,但是記得,要愛一個跟你心心相映的人,不然你也有可能會掉進地獄,最後妳可能會認為跟情人吵架比上班還要累。

如果你已經有了對象或是已婚,不要忘了愛最可貴之處,往往是很簡單做到的。

在「天堂」這首歌裡,有段口白「如果真的有那樣的地方,我想應該是一雙渴望你的眼睛,一雙熱情等待你的臂膀,還有一盞溫暖的燈,那就是天堂。」你活在天堂裡嗎?

你們是否將心比心,給予彼此像家一般的感受,一切的重擔都可以卸下,再大的壓力也可以化解。

你是不是準備打開心房,讓一份愛來陪伴你呢?

那可以是情人,朋友,也可以是一位像芃那樣的孩子或是像妞妞的寵物。

這樣的天堂裡,你會像個有翅膀的天使,不再被工作所囚禁,因為愛就是休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