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變性皇后「儂可」

儂可
她曾在無數泰國慶典活動中贏得“美麗王后”的桂冠,如今是泰國家喻戶曉的明星,她還有更高的目標——進入政界成為一名上議員。這個名叫「儂可」的美麗女孩現在正坐在記者對面,24歲的她看上去和許多漂亮的泰國女孩一樣:留著披肩長髮,身材窈窕,嗓音甜美。然而,與普通女孩不同,儂可剛出生時是個男孩。

●出生在陽剛之家

儂可出生在泰國北部難府一個富裕的4口之家。這是一個絕不缺少男性氣質的家庭。父親是警官,同時經營著一家泰拳俱樂部,儂可還有一個哥哥。儂可小時候,長的柔柔弱弱、清清秀秀,父親很想喚起小兒子的陽剛之氣,就常帶他和哥哥去泰拳訓練館練習格鬥。但父親的良苦用心並沒有什麼收效,「在拳擊臺上,我只會像女孩那樣廝打對手;在父親的警察局裏,我也想像要做一名女警官。」讀書時,在男生們的遊戲和比賽中,儂可總是「候補」;而和女同學在一起,他就被捧為「明星」。

儂可天資聰明,從小在私立學校讀書,受著良好教育。由於成績優異,中學畢業後,泰北地區著名的清邁大學最先錄取了她。「可我早已選定了自己的生活方向:去曼谷,那裏比較開放,能最大限度地接受變性人,我想讓自己少受歧視。」儂可放棄了清邁大學提供的豐厚獎學金,毅然來到曼谷,考上泰國最有名的法政大學。

●16歲時變成女孩

大學裏,儂可通過組織學校活動、應邀做主持人、拍廣告、客串模特,漸漸成了小有名氣的「美女主持」,名列「校花」之中。「很多人當時都不知道我是男兒身。」放假回家時,他又被選為難府的「省花」,坐在花車上參加全國選美比賽。

16歲時,儂可決定實現孩提時的夢想——做變性手術,成為一個真正的女孩。為了籌到30萬泰銖(100泰銖約合3美元)的手術費,他把獎學金一點點積攢起來,再加上各種選美比賽的獎金,一起帶到醫院。5個月後,變性手術順利完成,她又接著做了植乳手術。儘管兩次手術都很痛苦,卻都很成功。

儂可告訴記者:「手術之後,我覺得自己終於是一個女人了。」去年,她獲得了泰國人妖選美第一名;前年,她作為泰國官方選派的唯一代表,參加世界旅遊小姐大賽,並一舉奪回「最上鏡獎」和「最受觀眾喜愛」兩項大獎。儂可說,參賽時她沒有暴露自己的性別,大家也都認為她就是女孩,回國後她的身份才公開。儂可說,「和各國佳麗站在一起,我並沒有想把她們比下去,而是覺得,此時我作為一個女孩站在這裏,和其他女孩一樣展示我的美麗。」

●又出唱片又寫書

儂可告訴記者,自己正準備攻讀政治學碩士學位,而且已經被導師錄取了:「在泰國,好的大學都有嚴格的研究生管理制度,像我『這樣』的人很難被正式錄取。幸運的是,這位導師重視的是成績。」目前,還有一家泰國音像公司與她簽了約,準備年內推出她的新歌。另外,儂可還準備出版一套上下兩冊的口袋書。她說,這套書她已基本寫完了,書裏記錄了自己的經歷,還有她對社會問題的看法,其中就包括現代社會對「變性」看法的轉變。「我們比上一代人幸運,隨著社會的進步,我們已不像以前一樣受社會排擠和遺棄,有了更多成功的機會。」儂可說,研究生畢業後她將全心投入競選,爭取成為議員。

採訪結束時,儂可送給記者一張她去年獲選美比賽第一名時的照片,照片上她手捧證書,上面寫著:「The most perfect and beautiful Ladyboy in Thailand(泰國最完美的變性女孩)。」(來源: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