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吊風扇

作者hana1002 (哈娜)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吊風扇
時間Wed Aug 5 17:37:35 2015


各位早午安,最近能靜下來打字的時間不多(小孩正在惡魔階段),只能抽空檔分段把有人

分享或聽來的故事打出來,廢話就不多說了。

(為了方便表達,以下為主人翁之視角。)


--------------------------事件開始--------------------------



我一個人住。

雖然女生獨自居住在安全上有些顧慮,但也不覺得害怕,我總能找到方法替自己排解無聊。

由於唸書開始就離家居住,所以出了社會之後,在找房子上相當有經驗,若是房子有問題或有異狀,通常在看房子的當下都能判別一二,也都能避得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在出社會的第四年,當時任職的公司給我了一個升遷的機會,唯一的條件是要外派一年,我這個一輩子在台北生活長大的女生從沒跨過濁水溪,忽然要下這個決定著實讓我考慮了好一陣子,然而機會稍縱即逝。

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接下這個工作,調整心情就往駐派地開始找房子。

找房子不難,難的是怎麼找到一個沒兇案沒鬧鬼沒惡鄰沒變態的地點。

……還真是累人。

我的工作地方是當地的熱鬧地段(嗯,工作跟百貨業有關),若是想要在熱鬧的市中心找到各方面理想的房子得要做足功課,公司不提供宿舍,只給津貼,而「想要」跟「只能要」之間距離很大,我想要的房子地點遠,交通不算方便,再加上百貨業下班時間通常都是晚上十一點過了,在安全跟便利的雙重考量下,我找到了一間離公司步行只要約十分鐘路程的房子。

第一次踏進這間房間的感覺就是悶,那種悶並不是天氣或水氣造成的,而是一種時間凝結於此的窒息感,我本身體質並非敏感類型,從小到大也沒遇過什麼怪力亂神的事,唸書時期跟同學朋友夜唱夜衝夜遊無一不齊,不要說阿飄附身,連鬼壓床都沒有過,總歸而言就是大家口中的麻瓜。

所以當時就算感覺很窒悶,我也只是當成空氣不流通而已,更何況這房間的前任房客就是帶我看房的前輩,她要調回台北,而我正好能接手。

我並沒有把當時的感覺說出來,前輩似乎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怪異的地方,若真要說的話,就是簽約那一刻,她那微微鬆口氣的神情沒有逃過我的眼睛。

那股怪異的感覺就讓我這樣矇混過去了。

搬進去住的第一個月平安無事,房間也讓我逐步改成舒適的小窩,房間的天花板有一座頗典雅的小吊風扇,有幾盞光線柔和的燈光,使整個房間看起來很溫馨。

我開始進入工作軌道,也慢慢得心應手,當然隨著忙碌工作而來的疲倦也有增無減。

就這樣周年慶來了。

在百貨業待過的人都知道周年慶有多重要,這也是我調到這裡來的第一個所要面臨的挑戰,我把我的組員工作調配完畢,開始迎戰周年慶人潮。

想當然爾,每天回到家就是呈現死狗一隻的狀態,每每卸妝洗澡完畢之後,就死死昏昏去了。

在那陣子我卻開始睡不安穩,總是睡不沉,彷彿睡著了,但又沒有真正睡著,時常做夢,醒來又不知道自己夢見了什麼。

某天特別疲累,進了房間之後不知為什麼有些出神,就拎著宵夜揹著包包站在吊扇底下發楞。

頭上的風扇一直在轉動,而我不記得什麼時候打開它的,同時感覺有股奇妙的觸感拂過我左邊的臉頰,一下一下地,像是……羽毛或類似的東西就這樣輕輕呼地過去。

後來我才注意那規律的觸感就跟我頭頂上的吊扇一致。

於是,我抬起頭看向風扇。


……什麼都沒有。


只有吊扇轉動時那微微發出的聲響,輕輕地”嗒!”、”嗒!”

當下我忽然清醒過來,為什麼我會就這樣站在這裡?我到底在做什麼?


看看手上早就冷掉的宵夜,一直理不出頭緒。
然而,從那天起,每天下班我就會像這樣回到家就站在風扇下方發楞,時間則是不一定,

有時幾分鐘,有時幾十分鐘,而過程我完全沒有自已的意識。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

唯一的變化只有一個,我左邊的臉頰似乎比右邊的看起來要黑一點。那並非是曬黑的痕跡,而是整整齊齊從中間為線,明顯地黑了兩個色階。

這情況一直到了某天,總公司派員下來查補,剛好是我之前單位的同事L,她事前打電話跟我約時間吃飯,L表示出差不想住飯店,想來跟我擠一晚。

我當然表示歡迎,自搬來這裡還沒有客人踏入,於是當晚我們的工作完成,開心地去買了一堆食物飲料要來好好聚聚。

我沒有把這些事告訴任何人,覺得沒必要,因為又沒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所以我像平常一樣邊找出鑰匙把房門打開還一邊跟L說笑,打開門的那瞬間,原本還有笑聲的L這時在我背後狠狠地倒吸一口氣,整個定住不動。

我一如往常走進房裡,自然而然地走到風扇底下,接著……我又出神了。

在這中間其實我並沒有意識自己做了什麼,就只是好像走到吊扇底下發楞是一件再尋常不過的事。

我不知呆了多久,忽然被一股強大的力氣拉起手臂,接著用力一扯,整個人被一口氣往大門口拉扯出去,這其中發生的時間非常短,只有幾秒鐘的時間,等我記起來要掙扎時,我已經被L拉到大馬路上了。

我才要開口抗議,L冷不防地狠狠抽了我一巴掌,左邊的臉頰傳來了清脆的拍打聲,同時爆開劇烈的疼痛,這時我的嘴巴居然自己動了起來。

「不要妨礙我!」那個不是我聲音的我說。

「你不要附在我同事身上!她又跟你無冤無仇!」

「妳不要管!不關妳的事!」那個冷漠的聲音繼續說,此時我有一股很微妙的感覺,像是在隔著很遠很遠的空間看著我自己在跟別人對話的舞台劇。

L一直對著我叫罵,而「我」似乎也不甘示弱回罵,內容我實在記不清,當下的場景若是旁人看起來會以為是正宮跟小三在搶男人。

後來L不耐煩,從她的包包裡找出一串佛珠,直接又往我臉上甩過來,說真的L的動作實在又快又俐落,那串佛珠在她手上看起來像是甩鞭的動作,而佛珠打在我臉上的感覺居然不痛?

但「我」的口中卻一直發出慘叫,隨著她一下又一下地甩,我的慘叫聲逐漸變小,直到變回我自己的聲音為止。

「怎…怎麼回事?」我被打的跌坐在地上,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除了滿頭霧水還是滿頭霧水。

L只是苦笑說:「看樣子妳今天要跟我去睡飯店了。」





到了飯店,L似乎精疲力盡,洗完澡整個人呆坐在床上,她只叫我去泡個澡,而且拿了一包不知是草藥還是香料的東西給我,叫我放到熱水裡一起泡。

我只想快點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她卻堅持我一定要先泡澡,直到她滿意為止,雖然我心中大概有個底,但仍迷惑不已,我根本不覺得我碰上靈異事件了。

等到這些都處理完畢了,我們才開始吃那個冷掉的宵夜跟不涼的啤酒。

L一開口沒有解釋事情經過,反而說:「我家是開宮廟的,就是替人問事的那種。」我眨眨眼,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妳一開門,就有一股超難聞的臭味衝出來。」L皺了皺鼻子,好像那股味道還在。

我馬上抗議,「我每天都有打掃吔!」

L沒有理我,接著又說:「然後我就看見祂了。」

哪個祂?我用眼神詢問L。

「是個女的,就倒吊在妳的風扇葉片,妳一進門就什麼也不做地站在轉動中的風扇底下,那女鬼隨著風扇轉動,伸出長長的舌頭一直不停地舔過妳的左臉。」L像是在講廁所馬桶不通所以很臭這種小事般的口氣。

我當下的腦袋是一片空白,有個倒吊的女鬼每天舔著我的左臉……

當我終於意識那是多麼恐怖的畫面時,整個人尖叫到差不多有人要去報警的程度。(事實上的確也有房客打電話給櫃檯……)

等我冷靜下來後,邊抖邊問為什麼,L表示她也不知道,她只是做了一些緊急處理,但事情還沒完全解決,她只是用保身的佛珠暫時趕跑祂。

L提議說要不要讓她家的神明處理看看,此時我已六神無主,雖然什麼都沒看見,但卻又真實發生,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L打電話回家說明此事,表明天亮後就會過去。

L又拿了一張用護貝加護的符紙讓我壓在枕頭底下睡,我原本以為我睡不著,發生這麼詭異的事怎麼可能睡得著?

但我居然睡著了!頭才一沾枕,就有一股濃濃的睡意襲來,臨睡之前,我還聽見L的聲音說:「門不知道擋不擋得住……」

這晚我睡的非常安穩,一夜無夢。早上醒來時覺得神清氣爽,但L卻像打了一晚上的仗一樣,看起來非常憔悴。

她揮了揮手說:「沒事,喝個雞湯就好,快去請個假,把這事處理掉。」




一到L家,她爸爸像是準確知道我們到達的時間,早已氣定神閒地揹著手等在門口。

一下車,我忽然不想靠近了,腳步不自覺地慢下來,L像是發覺了什麼似的,抓住我的手臂,說:「不要輸給祂,走!」

她堅定地抓住,我也只任由她拉著往前走,但心中那股抗拒的感覺愈來愈大,一直走到L的爸爸面前,我根本就想要轉身就跑。

「都到這裡了,還不安份?」說著,L爸爸按住我的肩膀,我居然不由自主地腿軟,站都站不住,L適時在我屁股下方擺上椅子,我就這麼一咕嚕地坐下。

L爸爸面目很祥和,隱隱散發著一股威嚴,他開始進行一些看不懂的儀式,這邊就不提了,因為看不懂就很難敘述。期間我只感覺自己的左臉頰很灼熱,而且一直發暈,很努力撐著不要昏過去。

折騰了一段時間,臉上的灼熱感漸漸褪掉,L爸爸給了我符跟一包草藥(跟L給我洗澡的東西一樣),交代我回去之後要怎麼處理。

後來?

後來我回去把L爸爸教的方式淨化房間,接著我就打電話給我的前輩,質問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接下來的後續發展讓我傻眼,前輩調回台北後不久就離職了。

據說是因為生了怪病,左臉長了像是瘡一樣的東西,而且潰爛不止,而我再也沒有見到前輩。

我一直住在那間房直到外派結束再也沒有發生什麼靈異事件。




……除了左臉偶爾會發癢。




(完)

--------------------------事件結束--------------------------
筆者說明:女主角的臉有一道很小很小的青筋,看起來就像有小蟲在血管裡蠕動的感覺,其實有點噁心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