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日本怪談-鬼屋

作者jolynn403 (揪令)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鬼屋
時間Fri Jul 24 02:57:45 2015


文超長XD
翻完以後才發現有6000多個字。
雖然翻完有重新看一下,不過如果有錯字或翻錯
還請見諒
半夜快三點看這個有點毛毛的…@_@

個人覺得這篇很像是那種USO!JAPAN會出來的都市傳說XD

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9/8231.html

--

在我高中畢業之前一直住的那條街上,有一棟『鬼屋』。
那是一棟位置比較偏郊區、有著大庭園的白色二層樓房子。
房子差不多是在兩年前蓋起來的,一家四口住在裡面。
印象中爸爸是大學教授,媽媽是看起來滿溫柔的人。還有一對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姊妹。

住進去差不多一個月之後,父親上吊自殺,姊姊和媽媽也同時被勒頸殺害。
妹妹看見父親殺害姊姊的場景,跑去躲起來而撿回一命。
留下來的妹妹,被住在遠處的親戚收養了。

失去住戶的那棟房子現在依然佇立在那邊,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鬼屋』
高一的暑假,我和同學唐澤、武井三人計畫到這棟『鬼屋』探險。
並且還要在鬼屋裡面自拍,打算開學的時侯拿去跟同學炫耀。

在深夜的時候,我們三人各自準備好手電筒或相機、
還有為了要進去鬼屋的道具之類的放在包包裡,
再從家裡騎自行車到公園集合。
從集合地點的公園到『鬼屋』差不多腳踏車程20分。
那是在郊區單獨佇立的白色房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庭園很大的關係;還是因為是白色的很顯目,
總覺得這棟房子就像是被孤立一般。
我們將腳踏車停在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小心翼翼地在房子四周探險,深怕被別人發現。
房子的大門上鎖了,而且還加上大鎖固定,一樓全部的窗戶都用木板釘起來。
二樓的窗戶沒有釘,但是都從裡面貼上報紙,看不到房子裡面的情況。

我們繞到比較少人注意的後門,把後門旁邊的小窗戶的木板拆掉。
小窗戶位置比較高,我們將後門旁的木箱疊起來,站在上面拆窗戶的木板。
木板比較想像中還要簡單取下,從窗戶往裡面看,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拿手電筒往裡面照,照到圓圓的東西,隱約可以看到櫥櫃和桌子。
看樣子傢俱之類的好像都留下來了。
為了打開窗戶,唐澤用鏍絲起子的握柄敲破玻璃。

啪地一聲,玻璃破掉,唐澤從破掉的地方伸手到裡面去打開窗戶的鎖。
窗戶很小,差不多可以讓一個人穿過去的寬度而已。
我們小心地避開破掉的玻璃,唐澤和武井陸續從窗戶進入房子裡。
我一隻手拿手電筒,最後爬進來的。
進入的地方剛好是廚房流理台上方,腳踩上去流理台傳出鋁製物品被擠壓的聲音。

先進去的兩人,在廚房附近到處看,並且發出「嘿~」或者是「哦~」之類的,
不知道是同意還是感嘆的聲音。
我蹲在流理台上,拿著手電筒四處看。
廚房還滿乾淨的,當然地板和桌子都有一層白白的灰塵。
但是該有的都有,稍微打掃一下馬上就可以住人的那種程度。
櫥櫃裡的碗盤,就像是可以直接使用那樣地光亮。
總之先叫唐澤和武井站在洗手槽前拍張照。

「唐澤你那樣沒關係嗎?」武井看著唐澤的手這麼說。
唐澤的手在流血。
「進來的時候被玻璃割到的樣子,不過不痛所以沒關係。」
唐澤一邊說,一邊朝房子裡面前進。

我和武井跟在後面,穿過廚房來到客廳。
寬廣的客廳和廚房一樣,都有一層白色的灰塵,除此之外都很普通。
客廳有一個停止走動的大鐘。
雖然應該不是事件當天停止的,但是一想到這大鐘就像這家一樣,突然覺得有點悲傷。
我們三人現在的氣氛感覺還滿輕鬆的。
客廳大致上繞一圈看一看,就離開客廳往走廊過去。走廊當然也是一片黑。
我們三人都拿出手電筒照走廊,在我們前面兩側各有門。
左邊一個,右邊兩個。往更深處的右側有到二樓的樓梯,走廊盡頭那邊可以看到玄關。
「怎麼辦?」武井的聲音感覺上有點緊張。
「去前面看一下好了。」唐澤如此提議,我們就一起往前走。

一到走廊,很明顯地跟客廳的氣氛完全不一樣,覺得有壓迫感。
大家話都變少了。總覺得就連空氣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我站在走廊往玄關照了一張相。

閃光燈的關係,四周有一瞬間看得清楚。左邊的門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拿手電筒一照。
是符。有好幾張符貼在左邊的門上,大家都不敢說話。我想大家都是在想同樣的事情吧。
「總之先開右邊的門好了。」
我和武井對於唐澤的話表示同意,打開沒有貼符的右側門之後,那是脫衣處和浴室。
我朝著浴室的方向照相,沒有什麼特別的。接著再看在同側的另一扇門。
這次是廁所,同樣也沒什麼特別的。
「接下來要去這邊嗎?」
唐澤的聲音有點緊張,他指了貼滿符的左邊門。
武井雖然感覺有點想要逃跑,但是還是鼓起勇氣開門了。


是書房。
有一張大桌子,牆壁上掛著奇怪的面具和裝飾品,
大書架上放滿看起來很難的書,還有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擺飾放在上面。
我們好奇的看著這些東西,暫時忘記了恐懼。

「有一個包裏耶。」

武井好像在書架上發現什麼。
那是和手掌差不多,包了好幾層的油紙。
上面貼了張小貼紙,上面有用手寫的片假名「アフンチャロエク」
武井小心地將油紙的包裏打開。
裡面是像土器一樣的材質,說是盤子也不太像,
裝飾品好像又太樸素了。反正就是一個奇怪的平面物體
正中間有小小的凹陷,四周裝飾著看起滿不可思議的文字和繪畫。
唐澤和武井將它當成戰利品,拿著它一起照相。
「你的血可別沾到它了哦!」
看到唐澤的手上的血沾到「戰利品」時,武井這麼說。

嘰…嘰…嘰…
突然間,房子突然發出聲音,聲音在書房裡面回盪著。
我們三人緊張地四周看。聲音大概持續了十秒左右,當聲音消失時,四周悄然無聲。
唐澤:「地震…嗎?」
武井:「因為我們隨便觸摸所以生氣了吧?」
武井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說出這句話。
武井將「戰利品」謹慎地包好。
我想這時我們三人都開始害怕這間書房了。
將「戰利品」放回原位後,三人什麼話都沒說就離開書房了。
出去的時侯,我對著沒人的書房拍了一張照。
最後只剩下二樓而已,書房出來後往玄關的方向走去。
走廊還是一樣壓迫感很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離開書房的關係,
我們三人的感覺心情上比較輕鬆一些了。

在上二樓前,我讓他們兩人站在玄關前拍了一張照。
透過鏡頭他們兩人的表情,都是一付嚇到的樣子。
我按下快門,告訴他們拍到好照片了。
兩人都沒有在聽我說話。
我馬上注意到他們注視著我的後面,我回頭一看。
書房的門慢慢地打開了。我們三人緊盯著書房的門看。
我慢慢地往後退,直到碰到玄關的大門。

我們三人將手電筒朝向書房的方向,書房的門後好像有什麼東西躲在哪裡,
而且那東西還轉正面向我們。
我將手藏在後面,開始轉動玄關的門把。但是沒辦法,被另一側固定住,完全動不了。
注意到我動作的兩人,用斜眼看著我。
我顫抖著小聲地跟他們說:「玄關的門打不開」
武井:「唏…!」
視線回到書房的門時,武井發出了像是哭聲般的一聲慘叫。
我和唐澤將手電筒移向武井所照的地方。
門前有白色的手指。照到了像是要抓住門似的白色指尖。

我們無法動彈,並不是被鬼抓住動不了。
而且害怕到無法動彈。
雙腳不停的顫抖,使不出力氣。
我們三人連叫聲都叫不出來,只能凝視著抓住門的白手。
突然、門出現變化。

白手的上方出現一個黑黑的東西。
我們一邊發抖,一邊看著那個東西。
那個黑黑的東西是頭。
那個頭和門是呈現九十度出來的。
先黑色的短髮出現,接著從門後出現的是一對縱向排列的雙眼。
那眼睛睜得大大的,大到不像是人類的雙眼。
「嗚哇啊啊啊!!!」
看到那雙眼的瞬間,唐澤發出慘叫並且往二樓跑。
那慘叫就像是訊號一般,我和武井也像是脫離定身術一般地跑起來。
我們三人一邊大叫一邊往二樓衝。
我緊跟著前方劇烈搖動的手電筒燈光,深怕會追丟他們兩人。死命地追在他們後方。

唐澤用身體將門撞開,我們三人逃進房間裡,並且馬上將門關上。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們三人都嚇到沒辦法說話。
我用背抵著門,一邊環顧這個房間。
窗戶的內側用報紙貼著,所以房間整個暗暗的。但是眼睛已經習慣黑暗了,就算不用手電
筒也大概看得到整個房間的樣子。
窗戶旁有桌子,桌面還滿亂的。
右邊有和式壁櫥(多啦a夢睡覺的地方),左邊有一張床。
這個房間有著和現在狀況完全不搭輒的可愛感覺。
我們安靜地聆聽門外的聲響。樓梯或走廊都沒有聽到聲音。

鴉雀無聲,那寂靜彷彿要將我們壓扁。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在我們稍微冷靜一些的時侯。

「喂~~」

突然從遠處傳來男人的叫聲,聽到這聲音的瞬間,我的身體僵硬起來。
那聲音好像是從一樓傳過來的。
「搞不好是有人來幫忙了…」
武井用好不容易擠出來的聲音這麼說著。
唐澤不表示意見,不過將視線轉向武井。
如果我們的大叫被外面的人聽到的話,確實有可能會有人過來。
可是我們進來這麼久,也沒有聽到樓下有人進來的聲音…。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的同時。

「喂~~」

又聽到同樣的聲音。
聽到第二次的武井終於忍不住大聲呼救。
「我在這裡!請快來幫忙!」
我和唐澤並沒有叫出聲。
也許唐澤也沒有自信能夠把握樓下那個聲音是誰的吧。
「喂~~!我們在這裡!請幫助我們!喂~~!…」
就在武井大叫之後,我們三人貼著門聽著外面的聲音。
門的另一邊突然傳來一個低音男聲

「在這裡嗎」

突然聽到這個低音男聲,三個人嚇的遠離那扇門。
三人緊盯著那扇門看。
不過不管怎麼看,都沒有發生任何事情,這時反而讓人更覺得恐怖

唐澤和武井好像比我還要害怕驚恐。
「地點被知道了…要趕快逃…要趕快逃…地點被知道了…」
唐澤可能是因為害怕的關係,一直重複著同樣的話。
本來以為可以得救而大叫的武井,則是抱著膝蓋不停地發抖。
我努力地用冷靜的口吻,向兩人提議從窗戶逃走。

唐澤對我的話有了反應。
「對啊。從二樓的話應該可以逃出去…。嗯…對啊…可是…嗯…所以…。」
唐澤話到一半突然開始自問自答起來,我抓住他的肩膀用力地搖他。
唐澤的頭晃來晃去。眼睛就像失焦一般,好像看不到我一樣。

我轉向武井求救,但是武井毫無反應,依然抱著膝蓋不停發抖。

沒有辦法,我只好丟下他們兩人,開始撕開貼在窗戶的報紙。
從玻璃看過去的遠方街燈,讓我覺得安心到快哭出來。
就在窗戶的報紙都撕完的同時,窗戶上似乎照出像人影的東西,我轉過頭看。
不知何時,唐澤和武井兩人背對著我並肩站著。
我問他們倆沒事吧?他們沒有反應也不回頭。
就這樣背對著我。
突然唐澤用沒有抑揚頓挫的語氣說話了。

「就這樣從窗戶跳下去很危險。」
「對啊。」

回話的武井,語氣也跟唐澤一樣。

「隔壁房間有繩子,我去拿過來。」
「對啊。」

說完之後,兩人丟下被嚇到的我,快步往門走去。
兩人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就這樣開門離開房間。
我對兩人的反應感到害怕,那兩個人,絕對不是我認識的那兩人。
我開始煩惱是否該一個人逃出去,可是丟下朋友單獨逃走這種事…。

我聽到走廊傳來走路的聲音,還有開門關門的聲音。
在安靜的家中,透過牆壁似乎可以聽到一些聲音。
那兩人好像在說什麼,但是聽不清楚內容。

為了聽清楚內容,我將耳朵貼在牆上。突然-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我聽到兩人的笑聲。
那是讓人感覺非常差的笑聲,我第一次聽到那兩人發出這種笑聲。
聽到這笑聲,我決定要一個人逃出去。
想要打開窗戶的鎖,可是不知道是鎖生鏽的關係還是我手指在顫抖的關係,就是打不開。
就在這時,隔壁的房間傳來房門開關的聲音。
我緊張的舉起手往玻璃打下去,不過玻璃沒有破。
腳步聲越來越接近。
我看了看房間四周,緊張地爬到床底下躲起來。

我大氣不敢呼一聲,害怕被發現。
聽到了開門的聲音,那兩人走進來了。
我從床底下看到他們兩人的腳。
他們進來後,似乎在確認我是否在房間裡,站在原地好一會。

在他們的鞋子旁邊,看到好像是繩子之類的東西。
那兩人真的拿繩子過來了。心裡這樣想著,稍微安心一些。
本來想要從床底下出來,但是一想到剛才的態度和笑聲,覺得應該再觀察一下。
兩人在原地站了一會後,什麼都沒說就往窗戶走去。
兩人站在窗戶前。咔嚓!他們輕鬆地打開了我開不了的鎖。
接著我聽到似乎是開窗戶的聲音。

唐澤:「就綁在這裡吧。」
武井:「好啊。」

兩人還是老樣子,平平的聲調。
兩人的腳一起轉向桌子的方向,感覺上正在做什麼事情的樣子。
過了一會似乎做完了,他們又再度轉向窗戶。
然後踩在窗沿了吧,我看不到他們兩人的腳。

唐澤:「那麼逃走吧。好好地綁在脖子上。」
武井:「好啊。」

就在武井說完話的同時,桌子突然被拉到窗戶那邊,有一邊的桌腳還浮起來了。

碰!

接著有什麼很大的東西撞到牆的聲音。

好像有什麼柔軟的東西一直在撞牆的聲音,一開始還很激烈,
慢慢地安靜下來,只剩下「嘰…嘰…」的聲音而已。
我在床底下縮成一團顫抖著,腦中想像著那兩人現在的樣子
不知道躲在床底下多久,突然我聽到了另一個聲音,害怕地不敢動。

嘰…嘰…嘰…

我發現那是不同於稍早兩人那邊傳來聲音,是別的地方傳來的。
那是在門的另一側,從走廊的深處傳來的聲音。
慢慢地,但是確實朝這個房間接近。
那聲音就停在門前。此時四周一片寂靜。
我為了不叫出來,用手遮住了嘴巴。
門慢慢地的打開了。

門那附近暗暗的看不清楚,但是好像有什麼東西站在那邊。
我不敢動彈,緊盯著門看。
一片昏暗中,我看到了一雙腳。
是男人的腳。
腳慢慢的往前走去,在房間裡繞了一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暗暗的關係,總覺得那雙腳感覺特別蒼白。
腳就在床邊停下來。

我不自覺得用手壓緊我的嘴。
總覺得它會突然往這邊看,我很努力的壓住自己害怕地想要大叫的情緒
那雙腳停了一會,慢慢地轉向朝門的方向走去。門打開後,那雙腳像是被黑暗吸過去一般
,門慢慢的關上。

走廊的聲音,慢慢地離開了。
我盡量不發出聲音,從床底下爬出來。
繼續待在這裡的話,一定會被「那個」發現。
害怕被「那個」發現的恐懼感讓我的身體動起來。

從床底下爬出來後,繩子進入我的視線內。
兩條繩子綁住桌子,繩子朝著窗戶到外面去。
因為掛著很重的東西,桌子就卡在窗戶邊,桌腳還微微地的浮起。
繩子還有一條,雖然一樣綁住桌子,不過繩子就放在桌面上。
上面綁了一個和頭差不多大的圓圈。

看著這個,我直打冷顫。
明明知道只能從窗戶逃走,但是看著留下來的繩子,說什麼都不想接近窗戶。
如果靠近窗戶的話,總覺得最後會變得跟那兩人一樣。
而且最主要的,我害怕接近那兩人。

可是打開門,從一樓的走廊到出口那邊也行不通,因為「那個」在樓下徘徊。
我看著房間四周,心想著還有哪裡是可能的出口。
不過除了窗戶之外,沒有其它地方可去。

下定決心之後,我決定用剩下的繩子從窗戶到一樓。
我儘量不接近窗戶,不看那兩人。伸手抓住桌上的繩子。
我努力地想把綁成圓圈的繩結解開。就在繩子慢慢鬆開之時。
我突然感覺從門那邊有視線傳過來,我轉頭去看,門並沒有變化。

我鬆了一口氣,視線轉回繩子時,用眼角餘光看到窗戶有兩個半圓的影子。
唐澤和武井那兩人從窗戶那邊,只有眼睛上半部露出來,一直盯著這邊看。
我就像是被彈開一般不停地往後退。我盯著那兩人看。
那眼睛一點也感覺不出是人類的眼睛。
我的背就這樣撞到門發出了聲音。
撞門的聲音就像是暗號一般,從門的另一側,有一個稍遠的聲音傳了過來。

「喂~~」

嘰…嘰…嘰… 同時也聽了緩慢的腳步聲朝這裡走來。
我心裡想著已經無處可逃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就這樣躲進壁櫥裡。
躲進去才發現這樣更逃不了,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
進去沒多久就傳來開門的聲音。

我抑制呼吸。
房間傳來緩慢的腳步聲。
感覺上好像是在房間裡繞一圈。
然後又回到門那邊。

接著有開門的聲音。
我稍微安心了一些。
這時候腳下的木板傳出聲音來。
我再次閉住呼吸不敢動。

「在那裡嗎?」
我緊張地用手壓住拉門。

「在這邊嗎?」
這次聲音出現在拉門的對側
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想要打開拉門。
我緊張的使力壓緊,但是那力氣越來越來大。我用盡渾身的力氣,使勁用力壓住拉門。

另一側的力量已經大到我快壓不住了。兩邊都使力的結果,
拉門已經喀喀作響,快要壞掉了。
我一邊流著淚,一邊大叫了好幾次「我不在這裡」

這樣的拔河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間我的手一滑,門被用力的打開。
我看到一陣光芒,太亮了我的眼睛什麼都看不見。
好像有人對我說了什麼,不過不記得了。

總之我大叫「我不在這裡!」
接著我就被通報過來的警察帶回,接受一連串的調查。

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到那裡去?
為什麼那兩人死了?
當時你在做什麼?
我在偵訊室裡,將我在那個房子碰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一開始他們懷疑我有喀藥,檢查結果當然是沒有。
當然他們也有懷疑我和另外兩人的死有關係,但是一開始放繩子的房間,和那兩人使用的
繩子完全沒有我的指紋,所以很快的就証明了我的清白。
但是我的目擊證詞,幾乎都不被當成一回事。
那個房子裡面,除了我們三人的腳印之外,沒有其它人的。

有點年紀的警察在寫完我的筆錄,要我簽名的時候,小聲的說了一句。
「結果又是在壁櫥得救啊…」
最後是以那兩人不明原因的歇斯底里自殺來了事。

最後還有一些事情想報告。
在那個家拍的照片,最後警察沒有還給我。
不過在做筆錄的時候,被問了有關照片的問題。
「在書房和玄關照相的時侯,除了你們還有其它人嗎?」
「只有我們三人而已」聽到我這麼說的檢察官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但是除了這個之外,就沒有再問其它的了。
還有那個「戰利品」,上面所寫的文字,似乎是用某個民族的語言,寫著「通往冥界的道
路」。去查一下馬上就找到了。
但是除了上述的事情,其它不管怎麼查,我還是不知道。

現在依然也在那個房子裡面嗎?
在那件事情過後,半夜看到窗戶,總是會看見那兩人露出眼睛的半顆頭在盯著我看。
告訴父母、朋友和醫生、他們都很同情我。
對我說:總有一天心靈創傷會痊癒的。不要擔心了,已經安全了哦。之類的。

今晚那兩人也是一樣露出半顆頭,從窗戶的另一側,用平淡的口吻對我說:

「我們一直在等你哦。」
「對啊。」

我沒有那種可以一口咬定的說「這是幻覺」的自信。
也許再去一次那個地方的話,就會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