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

我不是日本來的阿嬤,
也不是靠著水蜜桃維生的
台灣阿嬤……



我是懂得創造生活樂趣的塔莎老奶奶。

老了,不一定要成為家人的負擔,
只要懂得創造生活樂趣,
老,不再是件讓人畏懼的事,
反之,你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浪費在
更多美好的事物上。

你會發現……
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過。



她,今年92歲,
卻擊敗眾多年輕女性,
成為日本雜誌票選出
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
美國知名繪本作家塔莎老奶奶,
遠離城市的繁華,
只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住在美國佛蒙特山丘的
鄉居城堡裡,
柯基犬、山羊、作畫、
園藝工作……
是她生活的一切。
邀你一同進入
塔莎老奶奶充滿睿智、
感性、愜意的美好生活。



心靈的滿足

「想獲得幸福,
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吧!
我滿足於身旁的任何事物。
無論是屋子、庭園、
動物或是天氣,
生活中的一切,都令我滿足。」



享受人生的每分每秒

「孩子們曾問我:
『妳的一生肯定很辛苦吧?』
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我一直都以度假的心情過日子,
每天、每分、每秒,我都很享受著唷!」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英國作家蕭伯納曾說:
『只有年少時擁有年輕,
是件可惜的事。』
對我而言,
隨著年歲增長,
日子過得更充實,
且懂得享受生活樂趣。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不管你現在幾歲,生活其實有無限可能!
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別忘了與最親愛的人
分享每一個可以更幸福的機會,
讓每個都會或即將步入老年的人,
都能擁有最簡單的心靈滿足。
你會發現,歷經歲月的刻痕,
原來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

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系列,感動超過30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