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史上最邪惡台商,104徵才中。

作者: Lenore (我想死。) 看板: Salary
標題: [情報] 史上最邪惡台商,104徵才中。
時間: Tue Mar 6 21:50:52 2012

我最近對現在的工作很不滿意,所以上了104逛逛...

然後我看到這個

http://ppt.cc/k!Ii 汕頭市佑松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這家公司居然又在徵才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家公司在2011年8月23日可是創下了單日辭職率32%的偉大公司啊...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去年九月我剛從這家公司的大陸溫州分公司逃出來。


這家公司的流動率非常高,
目前已知最快離職的人,只待了六天,就提出辭職。

(所有同事都非常佩服他的先見之明)

而除了分公司的最高管理人員(協理)以外的一般台幹,平均約待兩到三個月就辭職。
最長不會待超過一年。


因為老闆娘在台灣面試的時候,跟台灣員工約定的薪水,
等你到了大陸,薪水會自動少三成。

然後協理會跟你說,所有台幹都是這樣。
等滿一年的時候,那三成會一口氣發還,當作獎金。

所以台幹月薪人民幣一萬變七千。七千變五千。
四千變…哦四千不會變,因為領四千的是老闆娘的親姪子。

(大家都覺得老闆娘很會算,用便利商店店員的薪水,
就請到一個忠心耿耿的員工,超划算的。
要修電腦要修水電要管店還要當監視器,每天從門縫裡偷看我們。
聽說他本來在台灣一個月賺五萬。難怪他在溫州每天臉色都像吃了一肚子大便)


大陸員工兩千三變一千八。一千八變一千三。


然後那筆號稱滿一年會發還的三成……
嗯,我只能說,除了協理以外,沒有任何活人領到過。


死人當然也沒有。



我進這公司一年以前的前任,或前前任,哦不,
按照這流動速度來說,應該是前前前任或前前前任??
嗯,反正我這職位有位先生,很努力地待滿了十一個月,
然後因為生病想請假回台灣看醫生,老闆娘就叫他直接辭職。

週年獎金當然也就飛囉。


認清老闆娘真面目的他,火速飛回台灣,連交接也沒有。
最後一個月的薪水都不要了。


不過他還有命飛回台灣,已經算不錯的了。


這家公司由於名聲太差,欠了一屁股債(大陸四大國有銀行都湊齊了,還有一堆高利貸)
本質是房地產開發、租賃、社區管理,收了管理費,管理得又不好,被住戶換掉。
被法院裁判要返還費用,老闆娘都還不肯還,堅持要按她的帳算。
很多債主三不五時上門。員工到現在還沒被潑硫酸我覺得很奇怪。

老闆娘?老闆娘當然不會被潑硫酸啊。
欠了一屁股債,她好幾年沒去過大陸(溫州)了。不然一落地估計就會被拘提吧。


也因為如此,這家公司的兩個辦公室分屬不同大樓,
其中一個主辦公室連招牌都沒有,平常大門深鎖,要從貓眼裡看清來人才會開門。


之前另外一個辦公室,因為商業上的糾紛,被人整個砸掉。
有個警衛(大陸叫保安)奮勇抵抗,被打成重傷。

老闆娘不想付醫藥費耶~(纏訟多時,有判決書可證明)


啊對了,老闆娘沒有幫員工投保任何台灣的勞保、健保、大陸的醫保、社保。
所有你想得到的保險都沒有。

(有人說在那次之後有保醫保……??因為如果再賠一次醫藥費老闆娘會心痛而死)
不過我個人持懷疑的態度啦)


自稱是念法律出身的老闆娘
(不過她在會計面前自稱是念財務出身的,真乃通才也。
雖然會計跟我說老闆娘看不懂報表。)
在訴訟時堅持主張說那個警衛不是公司員工。
然後雇傭契約放在台灣她這裡,很遠很遠。公司名義上負責人(她兒子)拿不到。

雖然全溫州中級法院的人都知道她才是實際負責人。
(對了當地的法務跟我說,溫州梧田法院的人因為這家公司名聲太臭,
有年法院有三分之一的業務是由這家公司所包辦,所以遇到這家公司的案子,能踢就踢)


等到敗訴了。自稱是念法律出身的老闆娘才「突然」找到雇傭契約書,要依約來主張。

噗哧。



而且啊,不要以為老闆娘比較苛待大陸人,對台灣員工比較好。

錯了!!!!


大陸員工周休一日。台灣員工月休二日啊。

前幾天台灣報紙寫什麼宏達電連續工作十六天,這樣就可以上頭條?!!!!
這家公司的台灣員工,可是每個都得一天工作九小時,連續工作十三天啊。

(這在台灣跟大陸都是嚴重違反勞動法的工時規定)

大陸的五一勞動節、十一國慶、中秋、除夕等國定假日,大陸員工都可以放假。
大陸的五一勞動節、十一國慶、中秋、除夕等國定假日,台灣員工都不可以放假。
台灣的雙十國慶、端午、清明、中秋、除夕等國定假日,台灣員工都不可以放假。

(唯一例外的是她姪子。大概她覺得只有她姪子才有家人吧)


然後每四個月,老闆娘大發慈悲恩准台灣員工八天的返台假。

老闆娘包長途大巴+小三通套票錢。

(唯二的例外是她姪子跟一個客家男生,面試時跟她進行了一場即席客家話對話
估計她覺得要照顧一下這家年居然還會講客家話的客家後生,
就非常大方地包了機票錢)


你去問問看,除了廣東福建,有哪裡的台商是返台不包機票錢的?

而且這所謂四個月一次的返台假,要是你運氣不好,沒撞上逢年過節的,
你也別想有什麼過年假可以放!你就待在公司過除夕吧你!

(面試的時候,老闆娘跟我說過年可以放返台假,
選舉時還可以讓我回家投李全教。
等到李全教改在台南別的選區選,她就改口說過年當然不能放返台假…)

你以為這是老闆娘小氣的極致嗎~NONONO~



出個題考考你。

試論述以下何者行為最為小氣?

(A)在2011年還讓員工用記憶體256、硬碟40G、傳統螢幕的電腦,
電腦爛到防毒沒法更新,不然就會跑不動。開個WORD檔要五分鐘。

(B)兩管式的燈管都拆掉一個燈管。
每天下午四五點天色黑了以後,辦公室才能開燈。
要是員工嫌暗自己帶檯燈來,就不讓他開大燈。

(C)辦公室不提供飲水機,文具或是衛生紙。需要請自費添購。

(D)員工宿舍的冰箱壞了兩年不肯修。

(E)員工宿舍的大廳電燈壞了兩個月不肯修。每天就像鬼片一樣忽明忽暗。

(F)台灣員工宿舍的浴室燈、冷氣遙控、衣櫃、窗戶都是壞的,不肯修。

(G)台灣員工宿舍的浴室燈換新的只要人民幣四塊半。老闆娘不肯。

(H)台灣員工宿舍的床、冷氣、洗衣機,
看起來像大陸剛開放探親那個年代留下來的。
我跟同事睡了都全身起疹子。

(I)大陸員工宿舍當然沒有冷氣跟洗衣機。
不過他們宿舍居然有桌子跟椅子耶!!!我感到非常吃驚。      

因為台灣員工宿舍沒有。

(J)讓自己的親姪子住在豪華的房子內,卻從地板到天花板堆滿了廢紙箱的大廳
(因為可以賣錢)、整個廚房的廢電腦廢電器(因為可以賣錢)、
倒掉的超市推車跟電子秤收銀機(因為可以賣錢),
陰森森地像鬼屋一樣堆滿廢棄物的豪華廢墟。

(K)水肥滿了,叫黑心抽水肥業者趁黑夜偷偷來抽。
黑心抽水肥業者抽了以後趁黑夜偷偷排入甌江。
黑心的自來水業者趁黑夜偷偷地從甌江取水。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同事來溫州以後用同樣的洗髮精洗頭卻一直掉頭髮嗎…

(L)連放在倉庫好幾年的塵封櫃子,台灣員工宿舍沒櫃子,跟她要,都不給。

(M)女生宿舍不提供窗簾。
每天我從辦公室往宿舍的方向可以很清楚看到我同事在幹嘛。

(N)新聘的水電工搬入宿舍,老闆娘不肯付接水電管線的錢。因為他是水電工啊!

(O)當年自己心苦花大錢買材料接好管線,要離職的水電工,
問老闆娘要不要花人民幣八十元買下整個房子他接好的管線跟馬桶。
老闆娘拒絕了……

(P)(N)再發生一次。

(Q)公司每天只開五個小時的冷氣。但是一天上班九小時。
其中大概有六到八小時花在跟老舊的電腦博鬥上。

(R)分屬在兩棟大樓的兩個辦公室共用一個打卡鐘。因為其中一個壞掉幾個月了。

(S)警衛室(大陸叫崗亭)偷接附近商場的店偷接了好幾年。
現在被發現了(其實是當初偷接電的水電工跳槽到那個商場,科科)
商場要求付人民幣幾百元的電費,不然不讓公司用電。
(偷用了好幾年,幾百元這很便宜吧)
老闆娘當然不肯。   

(T)讓打掃的阿姨住在廁所大小的房間,沒有窗戶。
夏天她每三天會有兩天抱怨快中暑。

(U)整個公司只有兩台印表機,我記得是沒有影印機。
但我花了半個小時印了幾十頁之後,那印表機就壞了。

(V)侍奉了老闆娘十幾年(連老闆娘的小兒子都是她帶大的)的阿姨要告老還鄉,
拜託老闆娘簽解雇她的證明,這樣她就可以請領社會補助。
老闆娘不肯,說哎呀你不要貪小便宜啊。這樣不好。

(W)老闆娘其實很有錢,家住大安區某知名大樓隔壁。

(X)老闆娘的嗜好是跟銀行和高利貸借錢不還。
被告了以後四處寄信給溫家寶胡錦濤。還叫李全教寄信給海基會關說。
同事去郵局寄信都要被郵局職員恥笑一番,哇哈哈哈你要寄信給胡錦濤喔~

(Y)前任會計叫做潘快樂,目前跑路中,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老闆娘告她盜用公章,用公司的名義和銀行簽約借了幾百萬。
不過,是誰會那麼笨,盜用公司的名義借錢,還把自己列為連帶保證人呢?


(Z)以上全部。


感謝老天,我去年在拿到薪水的兩個小時內,就「帶著我的所有證件」平安逃走了。

老闆娘曾經很好心地建議我可以把證件放在公司保險箱,這樣比較安全。

臨行前,我勸我的大陸同事們快逃…

願他們一切安好。


ps. 我寄信給104檢舉過。不過他們沒反應。可能他們覺得賺錢比較重要吧。

此文歡迎任意轉貼,以警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