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先生的葬禮

來自麥加菲箴言 - 愛的小故事

「同學們,請把您們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寫在紙上,寫完一張紙之後請交給我。」安娜老師在講台上大聲的對學生們說。

安娜是佛羅里達州一個小鎮上的小學老師,她今天給學生們在課堂上怖置了一個如此奇怪的內容。

「但是學生們對這出乎意料的課程安排似乎很感興趣,他們按照安娜的指示,在紙上寫著他們「不能做到」的事情,諸如:「我無法把球踢過第二道底線」、「我不會做三位數以上的除法」、「我不知到如何讓比爾喜愛我」等等。然後,他們把寫滿「不可能」的紙對折好,依次來到老師的講臺前,把紙投進一個空的鞋盒裡。

等所有學生都投完以後,安娜老師把自己的紙也投了進去。然後,她把盒子蓋上,夾在腋下,領著學生走出教室,走進雜物室找了一把鐵鍬。然後帶著大家來到運動場最邊遠的角落裡,開始挖起坑來。

幾分鐘以後,一個三尺深的洞就挖好了。他們把盒子放進去,用泥土把盒子完全覆蓋上。

這樣,每個人所有「不能做到」的事情,都被深深地埋在這個「墓穴」裡,埋在三英尺深的泥土下面。

這時,安娜老師注視著圍繞在這塊小小的 「墓地」周圍的孩子們,神情嚴肅地說:「孩子們,現在請您們手拉著手,低下頭,我們準備默哀。」

學生們很快地互相拉著手,在「墓地」周圍圍成了一個圓圈,然後都低下頭來靜靜的等待著。

「朋友們,今天我很榮幸能夠邀請到您們前來參加『我不能』先生的葬禮。」

安娜老師莊重的念著悼詞,「『我不能』先生在世的時候,曾經與我們的生命朝夕相處,您影響著、改變著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有時甚至比任何人對我們的影響都要深刻的多。

您的名字幾乎每天都要出現在各種場合,比如學校、市政府、議會,甚至是白宮。當然,這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不幸的。現在,我們已經把『我不能』先生安葬在了這裡,並且為您立下了墓碑,刻上了墓誌銘。希望您能安息。

同時,我們更希望您的兄弟姊妹,『我可以』、『我願意』,還有『我立刻就去做』等等能夠繼承您的事業。雖然他們不如您的名氣大,沒有您的影響力強,但是他們會對我們每一個人、對全世界產生更加積極的影響。「願『我不能』先生安息吧!也祝福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振奮精神,勇往直前!阿門!」。

接下來,安娜老師帶著學生又回到了教室。大家一起吃著餅乾、爆米花,喝著果汁,慶祝他們越過了「我不能」這個心結。作為慶祝的一部份,安娜老師還用紙剪了一個墓碑,安娜老師還把這個紙墓碑放在教室裡。從此以後,每當有學生無意說出:「我不能…」這句話的時候,她只要指著這個象徵死亡的標誌,孩子們便會想起「我不能」先生已經死了,進而去想出積極的解決方法。

「我不能」是懶惰的人,是雄心和抱負的仇敵。

寫下您的「我不能」先生,然後為他舉行一個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