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之穆斯林的生活點滴




本以為:陌路邂逅,小生必怕怕。
居然是:初次相逢,就如癡如醉。


(這是我跟巴國人民的第一次接觸)
他說:Hello, Welcome to my house….
續說:Hi, Take me a picture.
我說:OK, Show me a pose…...stick up your legs!


這位仁兄抱著他姪子,一方面用蹦跳的方式逗小孩子笑,一方面又要停下來讓我抓住瞬間。

當時我用長鏡頭在較遠的地方拍過去,以肢體語言跟他溝通,NG了好幾次。

最後,我倆以微笑互道珍重再見。


天真好奇的小朋友呼朋引伴來當模特兒,甚至把他的寵物羊也帶來…


連賣槍的老闆都願意為我裝模作樣。


良好的互動從嘻鬧中開始…


把自己跟屠体掛在一起,不知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情?


信仰


吾日三省吾身

回教徒每天要與阿拉交心五次,連開車中的司機也是如此,外國乘客唯有將就。信仰就是力量!





一簞食,一瓢飲,回也不改其樂

連夜趕路的卡車司機,一片烤餅沾著羊肉湯,大夥兒吆喝幾聲,一天到晚趕不完的路喲。


根莖類的菜居多…


衣帶漸寬終不悔





熟悉的陌生人,視而不見。


藏住喜怒哀樂,一生是個沒有臉的人


存在或不存在

給她來一個特寫?還是把她當作風景的一部分?


單色的白袍,罩不住渴望的艷紅。




新貴族的婚嫁





習慣大不同~巴基斯坦的男人蹲著小便,右半壁是給外國人用的。


以前往高處住,現在卻顯得不方便。
人們嚮往回歸自然,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


恐有土石流…


自由經濟已逐漸形成M型的貧富差距。





放牛的孩子
教育是脫離貧困的根本,然而這些鄉村的小孩生不逢時,輸在起跑點。


大的負責照顧小的,此景隨處可見。


弟弟依偎在姊姊的身後。





我是流浪的街頭攝影師


流浪的樂師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咱二人的約會


約會及約會用品專賣


全家福~一個男人,二個女人,一群小孩。


來看外國人~巴基斯坦觀光業並未發達,觀光客不多,小孩子們對這個外國來的照相叔叔感到好奇,於是一個傳一個…


雖然是老女人(露臉的觀光客),這群小伙子愛看得很,流連忘返,垂涎欲滴…


極樂世界


蔓草、枯樹、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


時局動亂,進住飯店要作安全檢查。


巴基斯坦與中國


巴基斯坦是一個典型的回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