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淑女-Toselli名曲-悔恨

恩裡克.托賽裡(Enrico Toselli,1883-1926)義大利作曲家、鋼琴家。托賽裡最知名的作品 -《悔恨》小夜曲,也被稱為《悲歎小夜曲》或《托賽裡小夜曲》。傳說是為他不幸的愛情而作,它所描繪的情人,對對方的深深懷戀,對往昔美好時光的追憶,對眼下愛情不再的痛心疾首和不甘,造成了一種回環往復,餘音嫋嫋的效果,令聽者柔腸百結,愛心欲碎。這首歌曲是為西爾韋斯特裡的一首詩譜寫的,旋律緩慢輕柔,流露出深深的哀傷。





往日的愛情已經永遠消逝





幸福的回憶象夢一樣留在我心裡





他的笑容和美麗的眼睛帶給我幸福





並照亮我青春的生命





但是幸福不長久








歡樂變成憂愁





那甜蜜的愛情從此就永遠離開我





在我心裡只留下痛苦





我獨自悲傷嘆息時光白白度過





心中悲傷地嘆息





那甜蜜的愛情從此就永遠離開我



在我心裡只留下痛苦



我獨自悲傷嘆息時光白白度過



心中悲傷地嘆息



啊太陽的光芒不再照亮我



它不再照亮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