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 一個焦黑的人

(轉載自bommob)

考上南部某國立大學後,就迫不及待想自己在外面住
一方面自由,一方面可以打工,不用怕太晚回去

因為房租什麼都要自己負擔,所以盡可能找便宜的房子
終於~~~

我找到一間超級便宜的房子
除了附家具之外也很寬敞
第一天去看屋時除了有點悶熱以外其他沒有太大感覺
房東是說因為房屋方位的問題
所以風吹不進來才會悶悶的

可是我走到外頭走廊感覺就沒那麼悶,但在屋內很明顯感覺那種窒息感
很像空氣凝固的那種感覺,總之空氣流通真的有點糟

不過真的很便宜所以暫時先租個一年或半年吧....
搬進去後平常會開電扇所以感覺比較不那麼悶

家具有木製的衣櫥、梳妝台(我是男生用不到)、床、冷氣、電視


但約莫2個月後的晚上,整理完資料以後上床準備就寢
在半夢半醒之間
突然聽到...

喀吱~喀吱~ 喀吱~ 喀吱~ 喀吱~ 喀吱~ 喀吱~ 喀吱~

我沒有馬上就起身,我躺在床上靜靜的聽
那是用指甲抓木板的聲音...

位置很像在我房間裡

我開了床頭燈坐起來盯著屋內瞧,啥都沒有

但有點毛毛的所以去開了大燈,因為那聲音真的很清楚

想說會不會有老鼠之類的,畢竟這房子也是有點屋齡
所以順便檢查了一下房間內

不檢查還好

一檢查後我心都涼了半截

我在門板上方發現了一張顏色和周圍壁紙超級相近的紙
仔細瞧隱隱約約看起來像張符


更幹的是梳妝台也有符
貼在下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難怪那麼便宜!這是有問題的屋子嘛?
腦袋裡傾巢而出很多不安的想法,晚上也睡不著了

怕燈一關又聽到那個指甲抓木頭的聲音

一大早就打去問房東,他說之前房屋「是有些糾紛,但已經處理過了」
那些符是平安符而以,說房租可以再降一咪咪,希望我不要計較那麼多
大一的嫩小孩哪分的出來那種符到底是平安符還是什麼碗糕符
只知道房裡有貼這種東西奇蒙子就很不舒服

後來晚上我戴耳塞睡覺、或者開音樂
但也沒再聽到過那個聲音


直到後來...有次騎車,卻意外雷殘...膝蓋和手都擦掉一塊肉
而且我是在很平坦又沒什麼車的地方雷殘.....
當時摔車前......感覺到有人用力拉扯我的左手,重心整個偏掉拉不回來
離譜的是我的安全帽也摔壞了

後來回家養傷時,姑姑要去廟裡拜拜,看我最近運氣很賽
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去,也讓師父看一看
路上姑姑看著我跟我說,她覺得我最近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又摔車
讓她有點擔心

到了廟裡以後,師父看著我,凝視了一會後
跟我說「趕快搬家吧」

我愣一下說,是現在的房子有問題嗎?
師父說「問題很大,總之快搬家,不要再回去了」

師父一直不肯說是怎麼回事,當下我聽了覺得很不舒服
但自己內心也覺得那個房間有很大的問題
後來師父給了我一個護身符叫我要一直帶在身上,不可以離身

後來透過姑姑和房東溝通後,房東也同意讓我提早解約搬家
事實上後來再回去那間房子後,我可以感覺到整個人很明顯的不舒服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就是明明很用力呼吸卻好像吸不太到空氣的感覺
很悶很悶,所以我在房裡一直打呵欠跟嘆氣
( 當然是邊看新房子邊整理家當 )

後來找到新宿舍後,我先把衣物跟不太重要的東西拿過去
電腦最後搬,電腦和梳妝台是面對面的..
所以最後我才要回來拆電腦

要拆電腦那天,正好下課,想說一鼓作氣...
傍晚去拆電腦,晚上把鑰匙還給房東

我在書桌前忙著拔電腦接線時

我聽到一個聲音

吱~吱~吱~吱~~~~~~~~~吱~吱~~~~~~

這絕對不是指甲抓木頭的聲音
而且聲音很明顯從我後方的梳妝台發出來

這時電腦銀幕沒有開,黑色鏡面的反射正好可以讓我看到後面梳妝台的狀況

我透過銀幕的反射...看到上面坐了一個人
是坐著還是浮空我無法確定

正確來說他是在梳妝台的上方,就是鏡子的上頭,最高的地方
但鼻子以上的部分我看不見,只看的到.....

牙齦、牙齒,其他部分黑漆漆的,像燒焦一樣
他沒有嘴唇,我看到的是裸露的牙齦跟牙齒
那個吱~吱~的聲音

是它的磨牙聲

大家可以拿鏡子把嘴用力撐開露出上下牙齦然後磨牙,左右移動
盡量把嘴唇縮起來,就是那種感覺


他就在我梳妝台上磨牙

我整整盯著這詭異的一幕盯了6秒之多..

瞬間我又突然感到非常悶熱,喘不過氣來

幹!哪管的了那麼多
我受夠了

我抱著電腦主機往外衝,沒命的跑
說真的腦子一片空白

只有那個黑黑的皮膚
紅色的牙齦....還有米白色的牙齒留在我腦海中
我之所以確定他不是外國飄..是因為那個黑
是一種死黑,就像我們烤肉烤焦的顏色


銀幕我已經沒膽回去拿了
鑰匙我直接扔在信箱裡.......請房東自己去拿


我不曉得如果當時腿軟會怎樣,我是逃到新家後才開始腿軟
恐懼感才開始湧現
當下看到時真的只有逃命的念頭

後來到新家後,一切都變得好多了
上次回家也順便去跟師父道謝
順便跟師父說我已經搬家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一下師父為何上次不肯跟我說原因

人還是不要太好奇


師父說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後面跟了一個黑漆漆的人
但進去廟宇後那個黑黑的人是在外頭,我一離開廟,他又跟上來
看不出來是男是女,但態度很不友善

就是在我梳妝台上磨牙的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