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墾丁驚魂記

作者 Akiramoon (山姆)
標題 [親身經歷]墾丁驚魂記
時間 2013年04月11日 Thu. PM 05:39:02



原PO因為是單親家庭,從小便是各方親戚輪流照顧,轉學過幾次,住過的地方也多,
從小到大遇過的靈異現象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但比起常人算是相當頻繁,
每次遇到總會告訴自己眼花了,或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心態無視掉。


但當我到雲林縣斗六市這個小鎮念書的時候,我才確信這世界上有那麼多不可思議的存在(高峰期)。
與祂們接觸過的情況、地點、形態也都不同,很多人說我濠洨,但就是看到了我能怎麼樣?


也因為經歷過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認識的朋友們開始開玩笑式的叫我靈童,
有時候朋友搬家時還會叫我去她家看看,氣氛對不對、磁場好不好..
當然,真的感受的不好的氣氛或東西的時候,我也只能叫大家趕快走就是了=.=



至於另一位仙姑又是怎麼回事呢? 這位同學姑且稱她叫阿花吧。



阿花同學呢,家住在彰化的一個小鎮裡,當地稱她們家的那條巷子為生死巷,
因為整條街不是賣骨灰罈就是賣紙紮,還有一些葬儀社,所以她從小身體就非常差,
不時也常會看見一些好朋友或是聽到祂們在講話的"聲音",就敏感度來講,她比我強太多了。
理所當然,仙姑的綽號也是大學時期阿花卡過幾次陰、看過幾次飄之後大家鬧著取的~


-------------------------------------本文開始------------------------------------


這故事約莫發生在5年前的夏天,當時我還是個青春無敵的大二學生(單身)
那年的夏天,身邊的好朋友們提議說一同去墾丁玩,當時10幾人興致沖沖的都決定要去,
交通方式這個問題,大家討論出幾種方式:

1.開車(租)

2.坐大眾交通工具

3.騎機車

由於人數實在太多,開車得開三台,當時會開車有駕照的人根本不夠,第一項否決。
再來大眾交通,不外乎是搭火車到高雄,再轉搭客運,到墾丁之後再租個機車blabla...,
根本太燒錢了!!第二項否決。
接著提到騎機車的時候,我發現眾人眼裡充滿著期待(根本賀爾蒙大噴發嘛)


於是,訂了房,加滿油,大家當天中午去了趟天后宮拜拜,祈求菩薩保佑我們此行能平平安安,
確定車子行前都做好保養後,七台車,七個男生,七個女生,共十四個人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由於大夥希望行進速度能快些,加上女孩們怕曬黑,
於是我們睡飽後在晚上的12點左右出發,
當時大家非常興奮(尤其是正在發情又抽到心儀對象的鑰匙的女孩~),
晚上也沒甚麼車,不自覺得車速便快了起來,
七台車差不多時速90~100在國道上奔馳著,此時阿花似乎感應到了甚麼,
而我單純是覺得太快了好可怕啊(騎著100cc的小白JR)~



一會,大家看到前方有加油站便停下來稍作休息,阿花默默的走到我旁邊說:
「你等下叫大家騎慢點,我剛剛聽到有個女人哭著音說:為什麼你們要騎這麼快...」
當下我也不以為然,只覺得她或許聽錯了,或者是我們某位女孩兒真的這麼說了也不一定?
於是大夥稍微放慢車速,加上休息約騎了八個小時,總算到了墾丁。



大夥到了墾丁也顧不得累,到了旅店,行李扔了就衝去海邊玩水了~
水上活動、浮淺、海邊拍照、曬太陽..很快的便日落了,回到旅店洗淨身體,

男生們都換了輕便的短T、短褲
女孩們呢,則是一個比一個心機,有人小露香肩,有人帶了紗質長裙,
有些更乾脆直接穿著熱褲小可愛就上街了

墾丁大街的夜晚一樣的熱鬧,各種小吃、新奇事物完全讓人不捨離開。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一夜很快的就結束了,
我們約在晚上8點左右騎車準備回斗六,
看到這邊,應該開始有人不耐煩的說「飄點咧!!」
......飄點完全不在墾丁,而是在回程的路上。



當時,時間大約是凌晨四點多,那時正騎往嘉義的國道上,其實玩了兩天已經非常累了,
為了不要睡著,前後座都會互相聊天,大家的車速也不快,因此隊伍拉得頗長,
幾乎已經到了看不到第一、二台車的地步,
騎著騎著上了座橋,就在這時,後方有輛黑色轎車已非常快的速度接近我們。


現場示意圖:





當時我是倒數第二台車,黑車一接近便開始惡意逼車不讓我們與前排車會合,
甚至對第五台車後座的女孩用下流的言語挑釁,
此時,排在最後的第七台機車(姑且先叫他們J男跟V女吧)一看有縫隙可鑽,
便打算加速追上前面的人告知後排的狀況,
但就在他衝過黑車沒幾秒,也許是前面幾台車發現狀況不對了吧?
居然在這時候緊急剎車,就這樣,剛衝上去的J男撞上了緊急剎車的第五台機車,


現場就像凍結了一樣,我在後面看到J男跟V女以及他們共乘的機車飛離地面大約2m高之後落地,

因緊急剎車被撞上的第五台車(就叫I男跟D女吧)直直的往側前方噴出,

接著我意識到不對勁,把龍頭往右一甩,發出刺耳又毛骨悚然的煞車聲,滑行了一小段才停住


此時黑車發現事情不妙了,便加速駛離現場,
前排的幾輛機車因聽到撞擊聲,也都回頭來看情況
大約愣住了5秒,我才把機車扔下,也不顧同車女伴有沒有踩好便往出事的兩台車衝去


I男被機車壓住半個身體,不動。
D女自動爬了起來看來毫髮無傷。
J男則是邊罵著髒話邊跛著腳爬去路邊抽菸。
V女直接坐在原地大哭。


立馬衝過去幫I男車移開,叫了幾聲都沒反應,
幾個人已經開始有不祥的預感,直到我踹了他一腳,
他才邊念著「唉唷..痛死我了..」邊爬起來..
這種撞擊力道,居然只有兩人擦傷真的是神明保佑了..


由於現場已經有兩台機車報廢,又沒人記下對方車牌,
懵懂無知的我們也沒報警,只是從嘉義摳了幾個朋友過來幫忙載人
大家互看平安無事也就開始鬆懈下來了,聊天的聊天,形容剛剛車禍如何等等
但是我卻一直有種還沒結束的預感,總覺得必須快點離開這個地方
前面說過,我有時候是會有感應的,感應的方式大概就附近有好朋友出沒時,
便會一陣頭暈,有點類似發燒時失神的那種暈眩感,
過了良久,嘉義的朋友開車趕到,受傷的人跟女孩都準備上車


此時另一台車的朋友說阿花叫我過去,我一靠近阿花待的車子(車上只有她一人)
剛剛形容的那種暈眩感直接是爆發式衝來,
她看了我一下,虛弱的說「好冷..有沒有外套?」

拿了我的外套給她穿上,

她看了看四周「我跟你說,你們天亮再走」
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她接著說「剛剛發生車禍時,我聽到橋邊好多人在講話,祂們說『迎那欸某系?迎那欸恩緊尚樓』...」

(翻譯:他們怎麼沒死,他們怎麼還不快上路?)

聽到這邊她又開始抖著喊好冷、好難呼吸..
一會兒傷員都上了車,討論好回斗六後哪裡集合,開車的朋友便先行離開了,


此時我小小聲的告訴大家「天亮再走吧,別問」
因為我怕被祂們聽到..



終於太陽升起,短短幾個小時,對我們剩下的五個人猶如漫漫長夜,
眾人紛紛牽起摩托車發動準備離開,但是我馬上發現不對勁..
因為煞車變得無比鬆弛..比我阿罵的臉還鬆..
停下車檢查了一下,才發現剎車線斷了


沒有撞車的我煞車線居然斷了?


我實在不敢想如果昨晚我們直接騎車上路會發生甚麼事..
還沒騎過這條橋,接著又發現令人更恐慌的事情,
橋上架著一座跑馬燈,上面的內容寫著:


『本橋為危險路段,請小心駕駛。去年共發生14起車禍,共14人死亡。』


...我們這行人剛好14人。


-----------------------------------------------------


回斗六後的隔天,我們幾個回到廟裡拜拜,感謝菩薩保祐我們不受傷害,
順便聽從廟公的建議,去外面收收驚,
雖然人沒有全數到齊,但事主都到了就沒問題了~
看著牆上的流年相剋表,又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巧合
屬龍虎的該年6~8月都有車關、血光,與屬兔的相處則能逢凶化吉
仔細想了想,只有出事的兩台車是龍(I男)龍(D女)及龍(J男)虎(V女)
其他人都載了隻兔子啊!!


------------------------------------------------------


不好意思,事情還沒完,我知道很不恐怖,但是這件事就是沒完沒了~
過了幾年,大家畢業後相約出來聚餐,又提起當年那件事,

大家還記得嗎?
當初車禍的是5車及7車,而離我們比較近的4車從頭到尾都跟在我們附近,
已經決定黑車打算怎麼樣的時候隨時支援,離我們更遠的是1、2、3車,
當他們幾人聽到我們在講這個事件時,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們不是自己撞上去的哦?」

「我沒有看到甚麼黑色的轎車啊?」

「我以為你們是太累了才撞車欸!」

「哪裡有黑色的轎車,少騙了哦!哈哈哈哈!」

「幹!麥濠洨,想騙人也不是這樣集體來的」


前面有稍微圖示一下現場狀況,那是一條橋,左右就是河了..
他們騎前面的那麼多雙眼睛都沒看到?

那天我們看到的到底是?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