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好痛

小的是北縣某鄉下的消防員

我們在執行救護勤務時

有時會載送精神科患者前往精神科相關的醫院或療養院

但基於某些療養院急診內外科資源較為不足

有時精神科患者合併內外科急症時

還是會優先送往一般醫院作治療

再某次精神病患護送勤務中

我們將患者送往了北市立療養院

只見患者進急診時表情相當痛苦並嚷嚷著背痛...

在我將患者推進急診後....

患者:「阿~~我背超痛的~超痛的~快幫我~~(用手撐住後腰表情痛苦)」

醫生:「...傷腦筋,應該是有外科急症,先送去別間醫院治療他的背吧!」

我:「恩...有只能先這樣了」

隨即我便將患者推出急診準備回車上...

患者仍然一副痛苦樣

患者:「(雙手壓住腰部)阿~~我的背啦~痛死了~~~阿~~~

阿~~~翅膀要長出來了~~~~~~~~~~~」

醫生快步走出冷靜的講:「把他抓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