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出售


一個商店老闆在門上釘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小狗出售】。

這個招牌對小孩有相當的吸引力。


過了不久,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招牌前~

問說:『你這些小狗要賣多少錢呢?』


店主人回答:『都是從叁佰元至伍伯元不等。』

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裡,掏出了一些硬幣,

『我只有伍拾圓,我可以看看牠們嗎?』


店老闆笑笑,並吹了口哨叫狗過來。從狗屋中跑出了一隻店老闆叫牠Lady的狗,草地上四隻小狗也跟著跑來,其中一隻小狗明顯的遠遠落在後面?


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隻落在後面跛腳的小狗,他問店老闆:『這隻小狗怎麼了?』


店主人解釋說這隻小狗出生時,獸醫診斷牠的骨盆腔發育不健全,這一生都註定要跛腳。


小男孩顯得很高興的說:『那就是我要買的小狗』


店主人說:『這隻小狗不用買,如果你要的話我把牠送給你。』


小男孩有點難過,他看著店主人的眼睛說:

『我不要你送給我,牠跟其他的小狗一樣值得每一分錢,我會付全額給你。』


『我先付你伍拾圓,以後每個月付拾圓,直到付清為止。』


店主人反對的說:『你真的不用買這隻小狗,孩子!因為牠不會像其他的小狗一樣正常的跑跳和玩耍。』


小男孩彎下身來捲起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用金屬支架支撐住的殘障左腿。


他看著店主人說:『我自己也無法正常的跑跳,所以我知道這隻小狗需要有人了解關愛牠。』


店主人緊咬著下唇,眼中湧出了淚水微笑著說:

『孩子,我衷心希望與祈禱,這裡的每一隻小狗都有像你一樣的主人。』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以喜捨的心,幫助要幫助的人


在一生中,你是誰其實並不代表什麼,應該在乎的是,是否有人欣賞你,接受你而且無條件的愛你。


真心的朋友是當世界其他人都離你而去的時候,

仍陪你併肩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