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成績好的通常瞧不起成績差的人的八卦

作者: horace408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有沒有成績好的通常瞧不起成績差的人的八卦
時間: Mon May 30 00:25:48 2011

※ 引述《benka (*0*)》之銘言:
: ※ 引述《JamesSong3 (青冥黨主席送楚魚)》之銘言:
: :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看相對來說花在死讀書上面的時間的多寡罷了
: : 不會死讀書的孩子腦筋比較活,能靈巧克服困難,以後多半都當老闆
: : 而那些讀很多書的,習慣要人家說什麼他才作什麼,以後多半都當員工
: : 所以每年看到有人因為考上台清交在那高興,我都在電腦前忍不住笑了
: 其實這一篇更是好笑
: 有些人看到一些大老闆
: ex 王永慶 Bill Gates Jos等人物都是學歷低出身
: 還真的以為當大老闆都是學歷低在當的
: 然後學歷高的只能當員工
: 只會把個案當常態
: 怎麼不去看看更多的老闆其實都是本科系的高材生
: 其實當老闆學歷高不高不是重點
: 當然要對自己的行業有點認識是沒錯
: 比較重要的技能當然是投資的眼光
: 跟學歷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說一下我學姐的故事好了

在我學姐的高中時代,是念男女混校的

當時她們班上的人都很優秀,她跟我說光是她們班上就有很多個天才,

都是那種大家族企業培育出來的優秀學生,

當時她跟其中一個很優秀的學長、還有一個成績很爛的學長分到同一組實習,

這個學長從小就是考第一名上來的,他真的很強,但的確是有點傲驕,

她跟成績好的學長都非常瞧不起那成績很爛的學長,

不管是考試、或實習的技巧,都發自心裏瞧不起他,

那成績很好的學長更覺得自己在學校學的東西他都很懂,

常常找指導老師討論、或希望老師教更多給他,

在實習的過程中,的確,學姐和成績好的學長(以下稱A學長)一直都很瞧不起那成績
爛的學長 (以下稱B學長)

學姐跟我說她當時很崇拜A學長 甚至心裏有點喜歡他

但因為這是團體的實習 有時跟指導老師meeting、

或指導老師出的題目 幾乎都是學姐和A學長帶著B學長過關

因此他們兩位就更瞧不起B學長.

我之前也有聽說B學長 從小的學習過程就很不順利

跟不上進度是常發生的事 他生活其實很不開心

但其實像他成績這麼差的人 他做事卻非常認真

他雖然成績不好 ,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更加努力,

即使同組的人也瞧不起他,但他卻沒有因同組的人討厭他而自暴自棄,

記得在某次的成果展,

A學長和學姐都落榜了,

他們對於這結果都難以相信,

後來A學長他因為想追求更多東西 因此沒有再跟學姐和B學長一起實習了,

因為A學長打從心底瞧不起他們,也覺得他的指導老師無法教他更多,

因此突然白爛離校 投靠別的指導老師,

這件事轟動我們全校所有人,自從那次之後,

學姐改變了她的態度,她明白成績其實不是一切,

她說最重要的是做人的態度、還有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以及堅持自己的信念,

這些東西比起盲目讀書、盲目追求分數成績更重要,

後來學姐當了女醫生,正在熱衷於她的工作,

目前我相信她正在忙吧!

這些東西都是B學長教她的,

對於A學長突然離開的期間,其實學姐很難過,

但B學長卻一直安慰她、鼓勵她,還答應學姐一件事,

我聽了之後真的很感動,真正明白,即使自己成績再爛,

也會有自信做任何事,




























放心吧小櫻! 我會把佐助帶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