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主人戒毒癮!街頭藝貓爆紅 故事將被拍成好萊塢電影


街頭賣藝,賣出了名堂!但看到這裡可別誤會,這個故事的主角並非人類,而是一隻貓咪。

貓咪鮑伯(Bob)在網路上瞬間竄紅,現在牠與主人波文(James Bowen)不但名利雙收,其朝暮相處的真實人生還要被搬上大螢幕演出。


鮑伯原本是一隻流浪貓,因為波文的收留,於是一起和他在倫敦街頭賣藝討生活。現年33歲的波文,過去不但生活潦倒,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癮君子,五年半前遇見鮑伯後,波文竟願意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且還為了牠戒毒。

他們在街頭同進同出的身影,被許多人側錄下來放到YouTube上,立即受到熱烈討論,鮑伯的知名度也因此大大提升,不久之後就有人提議要幫他們寫書,還有出版商要幫其出書,書名叫《名為鮑伯的流浪貓》(A Street Cat Named Bob)。書中記錄了鮑伯與波文平日的生活點滴,以及心路歷程的轉折。

書籍出版後,結果大獲好評!共賣出25萬本,以18種不同的語言作翻譯,成功榮登暢銷書排行榜,也替波文賺進3萬英鎊(約新台幣140萬元)。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回到以前吸毒的生活,我感謝鮑伯給我的一切,牠讓我下定決心要讓生活過得更好,我也要讓鮑伯的生活過得更舒適。」波文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他們的故事即將被拍成好萊塢電影,到時候應該又會掀起另一股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