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在美國念MBA時遇到的阿飄

作者: 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2007in the USA (1)
時間: Sat Apr 21 10:01:22 2012
轉載網址: 2007in the USA (1)2007in the USA (2)2007in the USA (3)2007in the USA (4)2007in the USA (5)2007in the USA (6)

2007我來到美國念MBA,

當時選的學校在一個四周親朋好友沒人聽過的州,Rhode Island。

它是美國最小的一州,雖然州名有個island,但絕對不必划船也能往返家裡和學校!!!

我一開始落腳的城市是Bristol,住在學校宿舍裡,才兩星期我就想出奔!!

若有似無的網路,騙人的暖氣,一個星期有四天在凌晨的時候警報器會大響,

不管你人在昏睡,在洗澡,素顏,還是裸體,你一定要逃出宿舍,

否則立即趕到的消防大隊會破門把你"救出"!!!!

這樣的宿舍居然費用比外頭租屋高了三倍?!

在經濟的壓力下,以及在異鄉可貴的友情支持下,我們搬出了宿舍,

我們:我,當時一同從台灣過去的E,在宿舍認識的A,以及同班的S。

我們說好了,四個女孩不拆散,一定要住一起,結果根本找不到房子租......

美國的房子外面看起來好大,結果房間只有兩間,實在擠不下四人,

時間都只剩下一星期了,我們住的地方還沒著落!!!

學校幫忙處理外籍學生事務的教職人員在此時傳來好消息,

說是一棟座落在海邊的別墅要出租,兩層,一共六個房間,

重點是,房租四人分下來,一人不到400美金!!(老娘,還等什麼?!)

在大雪紛飛的某天,我們搬離了宿舍展開新生活!!!!!

哇哩勒,這別墅真夠漂亮,大,採光又好,一旁還有大院子,

廚房一面牆大的落地窗打開還能BBQ,重要的是~~它真是靠海,景優呀!!!!

因為年紀最大(唉...),女孩們把屋裡最大的房間讓給我,

房間算是半個閣樓,在二樓正中間。

(請自行想像那種歐美的木頭屋,屋頂總是尖尖的,我的房間就在那尖尖的地方)

E住我左手邊的房間,我右手邊的房間因為西曬嚴重,沒人要它;A和S都住一樓。

第一天搬進去,我就遇上麻煩: 我找不到地方放我的床!!!!

我開門的右手邊是衣櫃,衣櫃前是斜一邊的天花板,這樣的風水,壞;

對門,天花板正好是尖尖的大樑,睡在大樑之下? 更壞;

沒得選擇,我只能把床擺在開門的左手邊,一個死角,就在門後,

門都打開了,人是看不見我的床的。

床擺好了,我開始整理其他東西,一邊整理我一直用餘光去看衣櫃,

說不上為什麼,就覺得很在意那個衣櫃!!!

衣櫃裡有燈,也很乾淨,但給我一股沉悶的壓力,

壓力大到第一天我沒敢把衣服放進衣櫃裡,睡覺的時候也沒把衣櫃的燈關上,

就躺在床上直愣愣的看著衣櫃,何時睡去不知道......

後來,課業的壓力來了,我不在那麼注意衣櫃,

熟悉了新家之後,我們當主人開了在美國的第一場moving in party,

本來只請熟稔的朋友,但一個傳一個情況下,來了一堆(orz...)

我沒有開party的經驗,不知道"正常"的party應該如何?

這天的派對有點失控,有人喝瘋了,三更半夜在外叫囂;

有人在party上大打出手;有人借酒裝瘋在追女生,

還逼的這個女生在二樓廁所一躲兩小時!!!

總之,派對結束之後,一位參加無數party的老手這樣說:

"你們家...磁場很奇怪...我第一次參加一個party有這樣的感覺,

我們就是學生,一般不會這麼失控!!但全部失控的事在你們家都發生了!!"

老手的說法讓我有了念頭,的確,自從我搬進這屋子以來,

我沒好好睡過一天,都是半夢半醒,飯也吃的愈來愈少,

但我都歸咎於暖氣不夠暖和,以及功課壓力大的關係。

為了保險,我戴上了家人在台灣求的平安符,這一戴,隔天就不對了!!!!

隔天中午正要進學生餐廳,我猛一個踉蹌!!!A扶了我一把!!!!

她問我怎麼了? 我笑著說沒事,可是我知道有事。

情況像是有人在我太陽穴重擊一拳,我瞬間暈了兩秒,我只能說是:

有人想進來身體裡,但失敗了!!!(這說法或許很怪力亂神...)

午餐後的第一堂課,我坐在A前面,一模一樣的事再度發生,

這次我大概暈了四五秒,人歪了一邊,A也再度被我嚇到!!!

"你臉色不對,不舒服嗎?中午吃飯前你也這樣!!!"A說。

這一回,我老實說了,"我覺得不對,可能...沾上什麼壞東西了,

今天我沒辦法直接回家,台灣民間說要到人多的地方繞一繞才能回家,你先回家吧。"

普通,我們都是一同搭公車回家,今天,我選擇搭校車繞它city一圈。

(謝謝A,她情義相挺的陪我了繞了一大圈,在車上我也略略提到自己有點敏感的事~~~)

回家後,我倒頭就睡,但一樣半夢半醒,

恍惚間,有人大力的拉了我的空氣床一把,力量之大,把靠牆的床都拉離牆邊!!!

我嚇醒!!!直奔一樓!!!

一樓餐廳A和S正在用餐,S不明白,一臉問號看向我,

A開口,"你臉色並沒有比較好...還是不對???"

我對S笑了笑說沒事,但低聲對A說:"不對...祂似乎跟我一起回家了..."

A傻眼。(真對不起她呀...)


--


作者: 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2007 in the USA (2)
時間: Sat Apr 21 13:43:24 2012

我發生的事,重頭到尾只讓A知道,因為S是位天真浪漫的韓國女孩,

而E是在我們搬入新家之後,起了一些生隙,彼此漸漸生疏。

加上即使跟A說了,她也是吃好睡好,讓我覺得事情好像就針對我一人~~

整個屋子算是個古董,暖氣是個媒油桶在地下室,

就像開車需要汽油,油沒了,一滴暖氣也沒有!!!

好傻好天真的我們,第一個月在根本沒注意的情況下,燒光一整桶的油,深夜,

凍到家裡講話冒白煙...從此,家裡立了規矩,請所有人三不五時下地下室去看油,

油快沒了趕緊打電話要人送油來!!!大家都遵守了,就E。

我、A、S慢慢發現,E似乎沒在關心油剩多少,口頭上希望她也幫忙注意,

她就是說聲好就回房間了,而且,在一次與同班的同學聊天之中,

同學無意間問了:"ㄟ,聽說你家鬧鬼?"

我瞇起眼,"誰說的??!!"

"E說的呀,她說你們家地下室一堆!!她根本不敢下地下室!!!"同學繼續說。

當天下課回家,我找了E想問清楚!!

E不在,但房門沒關,我探頭進去,嚇了一跳,

她在靠牆的地方,架了一個小桌,上頭有著多個小小像是密宗的法器,

難道,她也遇上什麼? 可祂,不是跟著我回來的嗎??

於是,我打了電話回台灣,讓我們家太太(我媽)知道這有事發生,

我們家太太是個相當虔誠的佛教徒,她空運快遞了大悲咒水來,

"你從你的房間開始灑淨,由內而外,每灑一次,念一次六字箴言,那力量很大!!!

記得,一路從二樓到一樓,不能斷,然後室內到室外!!"我們家太太越洋電話說著。

我也照做不誤!!!!誰知,逆襲開始!!!!!

第一個遭殃的竟是E!!!!

灑淨完沒多久,S有朋自西岸來,四個男生湊我們三個女生,

我們一路road trip經華盛頓到紐約,S、A、和我,E一人留守在家。

(我們並不是故意讓E一人在家,而是我之前提過,E與我們三人已經有隔閡,

即便我們問了要不要一同前往,E也是笑笑拒絕)

四天三夜,玩後回來的上課第一天,

不誇張,在走廊一堆人看我笑,對我搖頭,對我比大拇指,

最後還是一位阿拉伯同學賞我一個痛快!!!

"wow~wow~wow~ you live in haunted house? oh my God!!!"
(直白翻譯:哇~哇~哇~你住在鬼屋?我的老天!!)

全班的人都稱讚我住鬼屋如此大膽!!!!我氣壞了!!我都還搞不清楚是不是真有阿飄呢...

下課一出教室,老手(party上那位)在走廊等我,

"你知道你們去紐約的時候,我到了你們家一趟。"他說。

"所以,我們家鬧鬼是你放的消息?!"我問。

"E在大半夜打電話給我,人還邊哭著!!我去你們家救她的時候,她甚至躲在衣櫃裡。"

"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回來,她什麼都沒說..."

"她打電話來,說她原本在睡覺,但被說話聲吵醒。她一人在家喔,

房門外卻聚集了一堆人,然後祂們大聲講話!!!她根本不敢開門!!!

更厲害的是,你們家的電話響了...爆響了五聲...她崩潰了,打電話來求救..."

老手告訴我事發經過,我一整個無言...

還記得那西曬嚴重沒人要的房間嗎?

它的牆上嵌了一個老舊的黑色電話,還是一個圓形轉盤九個洞要撥的那種,

我是當時一搬進屋裡確定那支電話已經不能用的那個人!!!

它連線都沒有,只剩兩條絲裸露在外頭,最好可以用......


--


作者: 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2007 in the USA
時間: Sun Apr 22 02:19:08 2012

為什麼不搬家? 因為我們身上背著半年的約,毀約,租屋的押金拿不回來,

而且,我們這一群都在半年後各有個的打算,有的回台灣,有的即將轉校,

我們都覺得不可能找到短期兩個月的房子可以租。

最最重要的,A和S完全沒任何不舒服,說要搬家,她們或許會認為牽強...

聽完老手的話,我猶豫著該怎麼跟E討論,要討論些什麼,我其實也不知道...

回到家後,看見餐廳的桌上放了飲料跟食物,

"因為老手和他朋友那天來家裡幫了我一些忙,嗯,

所以我今天開了一個小趴要謝謝他們,就是來家裡的那些人而已!!!

他們說...這裡...需要多一點人氣..." E說。

我、A和S並沒有參加這場趴,雖然趴開在我們家。

因這我們除了老手,並不認識其他人,加上剛旅行回來馬上上課,我們都累爆了!!!

等到被邀請的人陸續到齊,我們出來打聲招呼就各自回房,

那天晚上,我應該算是第一次睡著,聽不見任何聲響的真正睡個好覺~~~~

隔天一早,我慢步下樓要弄早餐吃,一驚!!!!!!

鍋碗瓢盆堆滿洗碗槽不說,沒吃完的食物攤在瓦斯爐上,地上喝一半的酒和瓶蓋,

客廳、餐廳、廚房的燈全都大開,最誇張的是,大門居然是敞開的!!!!!!!!!!!!

在美國大家都說平時不會發生什麼事,但一旦發生事情,都是大事!!

家裡睡著三個女孩,大門敞開一夜?!是要歡迎送牛奶的人家?!

我像一列火車衝到學校要問明原委,都還沒開口,老手迎了上來,

"幹!!你家不能住人!!那根本是猛鬼屋!!你要考慮搬家了!!!"

"又來了?!我昨天也在家,並沒有發生任何事!!你們開完趴不收拾就算了,

連門也不關一下嗎??我們有三個女生耶!!大家都熟睡耶!!!!" 我很生氣。

"那是因為,我們是從你家逃出來的!!逃出來的!!你聽見嗎?!"老手也提高聲音!!

老手繼續說,"聽著,昨天也不過五個人到你們家。我,我的香港朋友三人,

還有那個胖子。胖子你不認識他,但知道他吧?!幾百磅的身材,陽氣多重!!

OK,一開始吃了東西,我們坐在地上打牌,不知怎麼了,大家愈打愈安靜,

率先起身的是我香港朋友之一,他也不講話,就到外頭抽煙。他離開沒多久,

我發現胖子一頭汗!!你們家根本感覺不到暖氣,冷的半死他居然一頭汗!!!

我問他,他才反問我們大家: 你們不覺得快呼不過氣嗎??我坐在這,愈坐呼吸愈困難,

這空間好像有巨大的壓力...他說完,我另一個香港朋友也才抬頭說他頭暈的不得了。

這時,沒加入我們談話在外頭抽煙的朋友進來了,他開口就說:

這房子有怪...我想回家了。於是我們一群人往門外移動,上車前,

胖子接了一通電話,朋友再抽一根煙,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就在這個時候,

一個空的保特瓶以蠻力砸向我朋友的寶馬!!!!我們傻了半秒吧?!馬上火速離開!!!"

"就一個寶特瓶??誰丟的??鄰居嗎??因為你們太吵??" 我問。

老手走向前,離我更近了。"我們都看到了...那個寶特瓶...是從你房間丟出來的..."

"不可能!!!!你知道我睡了!!!而且,我不會那樣的人!!我知道你們有趴,

如果吵,我絕對可以接受跟忍耐!!!不可能!!!!" 我趕忙解釋。

"我們都看到了...D,你的房間一片黑...三扇窗戶全都關死...那個保特瓶...

它從你的房間,穿過玻璃,砸向我朋友的車!!D,不是你...

你哪來的能耐讓保特瓶穿過玻璃......?!" 老手靜靜的看著我。

那...誰丟的保特瓶......????

這個問題我們都沒問出口。

那天晚上回家後,我再度打電話給我們家那位太太,

"太太,沒有用...可能東西方不同,灑淨沒有用!!祂還在我家!!

我總覺得我弄錯什麼事???祂目前沒怎麼攻擊我,可像是風雨前的寧靜?!"

太太告訴我,民間還有個做法:洗米水加鹽,再灑淨一次!!!

我做了,但只在我房間......大錯特錯!!!祂終於首次跟我面對面!!!!!!!!!!!

那晚,我趴在地上睡著了,因為在地上打電腦趕作業。

我醒來的時候,只剩電腦螢幕亮著,房間的燈全滅,我自己關的嗎?我已經沒印象。

滿身的大汗...濕的透徹(請別有其它的聯想...ORZ...)。

我坐起身,順手拿了披在椅背上的毛巾,手才一碰到毛巾,我定格,開始不能控制的抖。

這房間還有其他人,這房間有人!!!!!!!!!!!我心裡在大吼!!!!

我才這麼想,房裡木頭的嘎嘎聲響起,配著長毛地毯的腳步聲,

有人,從衣櫃走出來了...祂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向我走來,

然後在距我一大步的的地方停了下來,開始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的跺起步...

我艱難的轉頭,在黑暗中睜大眼,但我什麼都看不見!!!看不見!!!!

沒人!!!!但祂明明在我眼前走來走去!!!!

我聽的到,感覺的到,甚至知道他是個男的,大約4、50歲!!!

為什麼我看不到!!!!!

說實在,我當時怕死了,但一心想看到祂的莫名情緒硬是壓過了害怕。

我一個跳起,撲向牆壁的開關,瞬時房裡六個滷素燈亮起,腳步聲停了!!!

情況是好玩的,我站在床前,側身向著衣櫃,我知道祂還站在那,我就是知道,

或許還歪頭看著我?!然後我還是睜大眼,望著祂應該在的位置。

我倒退走,上了床,背貼著牆坐著,面對衣櫃,想著:

不知道你要什麼,我也不會逃,今晚,我會這樣跟你耗下去...

祂或許笑了?!祂再度開始跺步,左到右,右到左,但沒再更進一步,

就這樣保持了一定距離,祂走了一整晚,我也看了祂一整晚。


--


作者: 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2007 in the USA (4)
時間: Sun Apr 22 06:08:27 2012

天終於亮了,我梳洗準備上學,仔細看了鏡子,居然才發現自己瘦到臉頰的青筋都浮出,

而且額頭,也就是江湖術士稱之印堂的地方黑到粉都壓不過。

我在早餐的時候跟A交待了一下昨晚發生的事,

"你瘋了!!你可以馬上到我房間呀!!" A說。

"然後把他帶到你房間嗎??" 我反問。

"對不起...我真是一點,一點的感覺都沒有...,

所以,所有的事都從那天中午在學生餐廳開始!!為什麼?祂想要什麼?" A問。

"不知...但感覺祂在蘊釀什麼。" 我說。

我知道有些人看到這會覺得很扯!!!"這樣的房子你還敢住??"你們或許會問,

就像我們家太太一樣,她一直要我快跑!!啊到底是要跑去哪???!!!

我的確可以到別人家借宿,可是能住多久??

然後把其他三個小女生丟在那屋子裡??

大家一起出來借宿??

這天,班上要迎接新同學!!!!

一個星期前我接到台灣代辦的電話,

說是今天有兩個女孩從台灣來,希望升格為學姐的我能照顧一下~~

我們學校台灣人十隻指頭都數不滿,一聽有台灣人要來,超興奮的~~~

下午,我見到I和J,

立即給I一個擁抱,但J,她就是站在教室門口,倚著門,看著我,

我都還記得她穿了一件米色過膝的大外套。

"喂!!洗塵,接風!!!來我們家吧,我們煮一頓晚餐請妳們!!!" 我說。

I點頭說好,J倒是直接拒絕,

"改天吧,我住homestay,想跟那一家人先親近,我們晚上要去採買生活用品,

改天吧。" J走近,但還是離了些若有似無的距離對我說。

"嗯,好。改天!!別忘了!!我們一定請你們!!!" 我點點頭。

直到I和J來到我們家之前,家裡沒再發生什麼值得記下的事,

硬要說,就是我精神愈來愈差、S決定要轉去Boston的學校、E終於提了她想搬出去。

I和J到我們家並沒有來吃晚餐,就那麼一天放學前J來找我,

"我們今天會去拜訪,看看你們家,不必準備晚餐!!晚上未必有公車回我家,

加上I有不少功課要回學校,我們去看看就好!!"

I是個大剌剌的女孩,門鈴一按,我門一開,她立即走進!!然後開心的與我們聊天~~

J留在外頭一會兒,仔細的看了屋外才進門,

"我到處走走,(手比了比),不介意吧?!" J說。

跟著,她轉遍了整個屋子,連地下室也下去了!!!上二樓,我房間,她沒進去,

開了門,只把頭探進去,左看右看。

"我沒看見你的床?!" 她就說了這句話~~~

再下樓,"嗯,我們該走了。"J轉頭對I說。

"啊?!" 我擺了一副 (就這樣) 的表情,不解。

"嗯,該走了。明天學校見!!"

她們真的走了,真的!!!!!

隔天學校見,"你沒想過要搬家嗎?" J直接問,一箭穿心。


"也太快了吧?!已經有人告訴你我家鬧鬼?!" 我苦笑。


"我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現在問你呢,你應該也發生一些事??"


"你...是不是知道什麼??我沒辦法解釋什麼,只能告訴你,

就有一天自己莫名其妙被跟了,祂還跟我回家,就醬。" 我無奈。


J大概沉默了一分鐘,

"D,祂不好對付,你沒辦法,連我也沒辦法。我昨天問了我師父,

他很生氣,要我別管閒事,而且說我如果硬要介入,我也會有危險。

我沒辦法說太多,只能告訴你:快搬!!否則未來一定有事發生!!!"


原來,J不是普通人......


"把事情講清楚!!別起了頭卻沒給尾巴!!我現在沒辦法搬家!!!

約沒走完,S的新學校還沒開學,我、A和E都還沒找到房子,

錯!!是根本找不到房子!!我試了,大家一聽短期租一、兩個月,沒人願意幫忙!!

我不想對付祂,但請告訴我辦法,讓我撐完這兩個月!!" 我抓住J,阻止她離開。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我根本不想接近你!!!在你身上我已經看到祂的影子,

雖然非常的模糊..我一點都不想去你家,我還沒進你家,頭劇痛,噁心!!!

D,你們家地下室一堆,一堆!!我不是講很多,是一堆!!!但,祂們只能在地下室..."

J愈說愈小聲。


"我該慶幸嗎?祂們只能在地下室??但有一天,有一天我確定祂在我房裡呀。" 我說。


J皺眉看我,

"祂們只能在地下室是因為祂們不被允許上樓來...

有一個更厲害的,不准祂們上樓來......"


"J,你想知道那天我房裡發生什麼事嗎...?我告訴你...我房裡有個衣櫃,

從我第一天搬進去就很在意它," 我還沒說完,J打斷我!!!


"祂住在你衣櫃裡!!!!!!!!!!D,祂就在你衣櫃裡!!!!!"

J捉住我雙肩,"你們地下室那一堆的頭!!!祂就在你衣櫃裡!!!!我看到祂了!!!!

我只把頭探進去你房間就看到祂了!!!!!!!!我現在都告訴你了,你搬不搬????!!!!!"


我真的傻了......我一直以為祂是外頭來的,原來,祂根本是那個家的主人。

恍然大悟,瞭解自己一直覺得哪裡出錯了,就是這裡錯了!!!!


下課後,S告訴我她必須提早一個月去Boston找房子,因為她沒有宿舍可以住、

E也告訴我她朋友願意跟她share一間房擠一個月,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房東海瑟小姐,請求她讓我們提早一個月解約,

我沒提房子鬧鬼的事,只說要轉校,不得不搬!!!

回到家,房裡一片安靜,我看著衣櫃,

"你成功了,如果你的目的是讓我們離開,你成功了。我們這星期就走,

但,要離開之前,我們會辦一個大趴,就這樣告訴你。" 我說。



ps. 居然被踢了....打了一這麼多...居然被踢!!!呼~~還好有得救!!!


--


作者: 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2007 in the USA (5)
時間: Mon Apr 23 03:33:50 2012

會辦趴,不是為了要挑釁祂,有很多原因,而且不是我一人決定要辦趴的!!

最主要的目的是歡送S以及其它要畢業的學長姐,一共邀請了快20人~~~

那天是星期五,下課後我、A和E著手準備,

S把最後一部份的東西搬到Boston去(S在今天正式搬離!!),

韓國幫總是團結力量大,於是兩車將近7人陪S前往。

趴在晚上八點開始,都七點半過了,沒一個人出現!!!

跟著,手機響起,S打來的,說是Boston大塞車,而且下了大雨,

她們兩車的人眼看是回不來;再來,G打電話來,車子拋錨在路邊,急著找拖吊;

B也打電話來說本來他們搬完家要過來,但人已經在卡車出租公司,

上一位租卡車的人卻沒準時將車子送回,導致他們只能在現場等車,......

電話一通接一通,你都感覺他們沒有一個在說謊,事實在眼前,他們來不了!!!!

一桌子的食物...我、E和A面面相覷。

"真是夠巧,夠邪門。" 我喃喃說。

這時,J打來了。

"還好嗎?" 她問。

"不知好與不好。目前沒一個人能來~~你們呢?來嗎?"

(你們指的是J和I,老手,以及他四個朋友)

"D...我們...不去了...老手的朋友不願意再去一次,

而我...覺得不舒服...加上我和I沒車,他們不去,我們自然去不了。" J說。

"我明白了。但還是請你們來好嗎??來帶一些食物走!!我們準備太多了!!

實在不想浪費,有很多飲料跟雞腿雞翅,你們來帶一些走吧!!!" 我請求著。

沒多久,J他們到了~~J、I、老手,老手的兩個香港朋友。

超感謝他們,老手的朋友是開車的人,他們說:既然來了,就開趴吧~~

於是大家坐了下來,吃吃喝喝,聊天遊戲~~~一切都很美好!!!

時間,愈來愈晚......

J起身,和老手低語了些什麼,只見老手點了點頭繼續喝啤酒,

J走向A,把她帶離客廳,也是低聲跟她說了一些話,

我知道這些事我沒法兒被分享,也就不著急問。

等J再回客廳,"我們幫忙收一收吧!!!D,我們處理樓下,你上樓打包先!!"

"打包?什麼意思??我們明天才整個搬出去,晚上時間夠我打包!!" 我說。

"你先打包,你今晚就搬。" J說完馬上動手處理垃圾。

"為什麼?為什麼非得今晚?今晚跟明早有什麼差別??" 我有點惱了。

"D,不要跟我爭,拜託,我不能再說什麼...頭要爆了,

還能撐多久不知道,去打包,我們能載你一程,A和E我跟她們說好。"

看向A和E,她們皆不作聲。

我就是站著,沉默。

"D,去打包,今晚,有事會發生。你一定要今晚搬!!" J再說一次。

"是嗎?"

"或者,你今天住我家!!明天一早,我陪你回來打包!!總之,你今晚不能留在這。"

我笑了。"我今晚哪都不會去,我不明白,我明天都要走了,還不如祂的意??

祂會對我怎麼樣?!讓碗盤都飛起來?!那我等著看。"

老手怒,他完成了整理的動作,走向我,

"你自己想清楚,我們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你現在還有機會!!"

"你們走吧,我今晚會留下。" 打開門。

他們上了車,J一直看著我,"你為什麼不聽我的..."

"掰掰!" 我進門,關門。

E和S都看著我,我點點頭,"開始打包吧,明天別忘了冰箱還有東西!!"

還沒舉步,門鈴再響,我狐疑著,開門,老手矗立在前,

"把她架上車!!!!!" J在車上大吼!!!!!!!

我快把J逼瘋了...她張牙舞爪的樣子......

"祂要的是你!!!!是你!!!!從一開始祂要的就只有你!!!!你太弱了,

你在這屋子消耗了太多!!!今晚是祂最後的機會,你以為會發生什麼事???!!!

我跟你保證,她們倆一點事都不會有!!(指A和E)但你不行!!!!

你一定要跟我們走!!!!!!!!!"

老手向前抓住我的手!!!!我則是陷入慌亂!!!!

"D,你走吧!!如果,你真的怎麼了,我救不了你!!!我沒辦法!!!!

我知道事情好嚴重,好嚴重,但我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A把我推向門外!!

"好,我現在離開了,老實說,你OK嗎?你呢?(轉頭問E)

你們兩個今天留下,OK嗎????!!!!我不逞強,你們呢????!!!!" 我突然覺得事情好荒誕。

A和E對看,"我不要,我跟你一起走。" A開口。

"那你不用想了!!你們今天一起搬!!走,現在上樓大家一起打包。"

老手對E說,率先邁開步子上樓,J和香港朋友也都下車幫忙。

第一次,像中樂透要躲避黑道追殺一樣,我和A和E都是,

打開行李箱,把東西全部掃入,打空氣床放氣,連同棉被夾在腋下就走,

大型的傢俱就地放棄。

我不知道當時多晚了,一車載著我們逃往老手越南朋友家,

越南朋友睡眼惺忪來開門,一群人的擠入把他嚇壞!!!

老手倒了歉再解釋一番,拜託他收留我們一晚!!!

越南朋友家只剩下一個兩坪不到的小房,那晚,我們人和行李全都擠在那兩坪裡。

印象好深,好靜。所有行李把我們擠的連躺下的空間都沒有,

每個人只有抱膝坐著的份......

我再度笑了。"A,你這輩子應該是第一次吧?被飄趕出家門?"

"嗯,我們被趕出來了..."

"你能想像嗎?如果今晚我們留在那..." 我問。

"重頭到尾,我一直是矛盾的,因為,我一點都沒事,我真不知道是要相信什麼。

但我看到你的改變...我參與了在你身上發生的事!!!剛剛的一切,

好荒廢對不對?!一群人拉著你走,信誓旦旦說會有事發生!!!

可我明明就好好的....D,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如果留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們要慶幸!!不管有事沒事,我們都躲過了!!!!"


隔天,不是一早,我們選了日正當中的時間,搭車返回,嗯,那個屋子。

該用什麼心情開門還真是妙不可言。

"我來吧。" 我用力開了門,大吼,"對不起!!!我們來整理剩下的東西!!!"

跟著,A快步走向廚房,E選擇上二樓,我則是先站定在客廳,

"A,我先上二樓,馬上下來!" 邊說我邊往樓梯走去,

E下樓來,

"別上去!!!我一踏上二樓整個房子天搖地動!!!我沒啥特殊能力,也能知道不對!!"

"天搖地動??可我沒感覺呀??" 我還在說,

原本在廚房整理冰箱的A經過我們衝出屋子,然後在外頭乾嘔了起來!!!

我和E也奔出!!

"A???!!"

"你沒感覺嗎??" A還在乾嘔,抬頭看我。"沒感覺嗎??!!那屋子像地震一樣!!!!

我的老天!!!現在日正當中耶!!!" A邊說邊指向那屋,看了我沒反應,

猜到我的確沒感覺那晃動。"你呢??!!你感覺房子在晃嗎?!它晃很大!!"

A轉頭問E。

E看我,給了我一個 (看吧,我沒說謊) 的臉。

"D,我不可能再進這屋子一次,不可能。我很不舒服,我要走了。"

說完,A真的扛起包包就走!!!

"裡面的東西不能要了。" E也跟著走。

我拉上門,再看房子一眼,結束了,結束了。


之後,大家很有默契的沒再提起這件事,直到好久好久之後,

有天只剩我和J,

"你還在想???" J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我只是不明白,祂做了這一切就為了讓我離開那屋子,

為什麼最後一夜會那麼...危險...?"

"你的想法錯了。祂沒有要你搬離的意思!!" J終於要說她當時不能說的事,

"祂在那很久了,力量強大,但祂有一個點,祂沒辦法離開那間房子。

祂怨恨祂沒辦法離開,而你,就是那個能幫祂離開屋子的那個人。

你一開始很強,身體好,又有信仰!但人一旦吃不好睡不好,被拖垮,

是遲早的事。那最後一夜,就是遲早!!!!我本來想陪你最後一晚,還有老手。

但我們頭劇痛,沒辦法呼吸就知道我們根本不夠格,唯一的辦法,就是把你帶走,

因為,祂沒辦法離開那屋子。"



事情就是這樣。

我沒有很勇敢,也會害怕,但我常說,總還願意去搏一搏,因為我看不到。

我能聽,能感覺,但看不到。

以前常跟朋友分享我的故事,信的人信,不信的能最常問:

"你看到了嗎?!你親眼看到了再跟我說!!!"

當時我氣沖沖回台灣跟太太說我要開天眼,我萬事俱足只剩天眼,

如果開了天眼,我能在第一時間知道祂住在我衣櫃裡,也不會有後續的問題。

事實證明,我本質非常膽小,因為師父告訴我,我承受不起開天眼之後!!!

之後我接到房東海瑟小姐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是爆怒的!!!

她說我們把她的房子弄的非常噁心和髒亂,亂到她沒辦法自己整理,

只能請清潔公司~~後來,我們付了120美元的清潔費給她~~~

"這個屋子之前是誰住呢??" 我還是忍不住問她。

"你們之前是五個德國的男生。你問這個做什麼?" 她說。

"(搖頭)嗯,就是問問..." 我回。

"我不會再將屋子租出去了,你們是我最後一批房客。

來租屋的人都住不久,我很麻煩!!想整理整理把它賣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跟海瑟小姐通話,

兩年前我意外的在售屋網上看到那屋子!!!

For sale: $320,000 USD


還有最後一篇!!

我後來把這個經驗放進我一次上臺報告之中,

意外引出兩個小故事~~~

我實在太害怕被踢,這篇先po,下篇我繼續打。


--


作者: 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 marvel
標題: [經驗] 2007 in the USA (6)
時間: Mon Apr 23 04:16:11 2012

一次的上台報告,題目: 說明你的論點,然後說服坐在台下的其他學生。

我的題目: Believe in the ghost? (你相信鬼神嗎?)

每人只有10~15分鐘,我很榮幸,我用了一整節課,可能是沒人說過這樣的內容,

加上我根本挑戰了一些有著堅定信仰的同學!!!!

他們群起圍剿!!!!連導師都擋不了!!!

導師規定:必須等報告者完成了報告,台下的人才能發表意見,

我是才開口不到五句話,阿拉伯同學就拍桌說"its ridiculous!!!!"

然後西班牙同學就是一直說"God~God~!!"

總之,用了一節課,我破敗的下台...

沒人被我說服......

但就在隔天,一名昨天才嗆我的西班牙同學他在上課一開始舉了手,

得到發言的允許之後,他站起來,

"我想向D倒歉!!!" 全班譁然,

"我現在跟我的舅舅一起住,因為我爸媽還在西班牙,anyway,

昨天晚餐的時候我把你(指我)的事情還有你的報告跟我舅舅分享,

很抱歉我們嘲笑你,甚至說你stupid!!!

後來我們各自回房睡覺,半夜的時候,我聽見樓下廚房碗盤打破的聲音,

非常大非常響,而且不是只有一批碗盤被打破!!三次!!!

我馬上跳下床,打開門,門外我舅舅已經拿了棒球棒準備下樓,

他暗示我不要出聲,然後用西班牙話告訴我:有小偷進來了!!!

我很緊張,一個人在房間跺步!!!!

接著,我手機響了,竟然是我舅舅從樓下打電話給我。

他說: 有事發生,我一定要下樓去看!!

我下樓了,預計會看見滿地的碎片,但,沒有!!!!!!!!!!!!

廚房乾乾淨淨!!!!一點碎片都沒有!!!!!!!!!

我問舅舅發生什麼事?他沒答話,就盯著餐桌看。

我也看向餐桌,

D,我們的餐桌是木頭的,上頭沒有水,

一個沒有裝水的玻璃杯就在餐桌上不斷的畫圓!!!!!!!!

D,我和我舅舅都沒碰那杯子,它自己一直在桌上畫圓,

我還是不相信有鬼,這世上,但你能解釋為什麼那杯子一直在轉圈圈嗎??"

西班牙同學說完,全班安靜,我聳聳肩,無語......

後來是我們的導師貝絲打破僵局,她在昨天也沒被我說服...orz...

"我也來說說我的事。

我媽最近吵著要搬家,我很頭痛!!!

因為她現在住的房子是我們家族一代傳一代留下來的,

我怎麼可能把它賣了???!!!

那房子,目前就我媽一個人住,以前我爸也住,但他過世半年了,

這半年,他都沒有離開......

我爸生前每天晚上八點準時把家裡所有的窗簾都拉起來,

隔天早晨四點他起床的時候再把它們都拉開,

雖然他過世了,但他每天還是持續再拉窗簾......

我媽說她睡前把窗簾拉上,但隔天七點她起床,全家的窗簾都已經拉開了...

半年了,每天都一樣...

我不相信,所以我回家住了一晚。我半夜還偷偷起床檢查窗簾,關的!!

但隔天五點多,我起來上廁所,窗簾已經拉開,全都拉開了!!

然後我媽還在睡...

我也沒辦法解釋,我知道那是我爸爸,但我媽說她覺得害怕...

或是,D,你願意到我家一趟??"貝絲問。

"不要。"我答的斬釘截鐵。

應該是這樣吧...我那次分數只拿了B-......





2007 in the USA全文完,

謝謝大家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