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海龍王招親的故事

作者willperdue (俺不是部落客是作家)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海龍王招親的故事(幫友代po)
時間Thu Aug 4 16:01:42 2016

Dear all:

這個故事是我公司女同事的,因為她沒有PTT帳號,
所以請我代po分享給大家。

------------------------------分隔線----------------------------


既然開門了,那就來分享一下我聽過最可怕的阿飄故事
(本月份我被禁止說那個字),
我覺得阿飄故事最可怕的不是內容有多起承轉合,
而是因為親身體驗+來源有考究,這則故事是親身發生在我媽身上的故事,
第一次聽到後,嚇到隔天晚上大失眠:


----------------------不敢看的人的分隔線----------------------



我媽是基隆人,生為基隆人從小每天在海邊玩、游泳都是很基本的,
那時候老家算是小村莊,村裡的鄰居就像眷村小孩一樣,
都彼此認識而且會玩在一起。

大概 7、8 月(反正就是夏天)的時候,我媽才小學左右,
就跟著一票鄰居(她說總共有 11 個人)一起去海邊玩,
也都沒跟家長報備,所以這 11 個人裡面一個大人也沒,
清一色都小朋友,最大的可能才國中吧

一如往常大家一起到海邊之後就鳥獸散各自去游泳,
等到晚餐時間前大概 5 點多我媽從海裡上岸後就準備回家,
但是等了很久,都不見其他夥伴的蹤影,
這時我媽立刻跑回家找我外婆跟鄰居家長輩,
大人們都覺得我媽亂講話,不相信她的話,
只叫她趕快到客廳吃飯。

一直到了晚上8、9點,大人們才開始覺得異樣(超後知後覺),
開始到處敲門問自家小孩下落,發現怎麼只有我媽回來,
嚇得立刻聚集一幫人到海邊尋人,
結果...當然是早就過了最佳救援時間,11個人一起去海邊,
最後,只有我媽一個人回來...


我外婆嚇到,隔沒幾天,立刻帶我媽去廟裡拜拜問事,
請示一下神明,還有謝謝神明保佑,問到的結果,就是神明說:

他們一群小朋友選了一個「海龍王兒子女兒娶親」的日子去海邊玩,
好巧不巧,剛好眾兒子與女兒總共有10位......(聽到都毛了)


此時我外婆趕緊問神明,那為什麼我媽能幸運沒被選上,
結果神明說...





「因為她太醜了。」
「因為她太醜了。」
「因為她太醜了。」.......(回音)





這件事後來造成我媽心裡超大的陰影啊!!!
居然被神明公認很醜!!!是不是也太過分!!!!!
而且我媽很醜,不就代表我很醜嗎!!!

沒想到當年“顏值“就已經這麼重要,
看來長得比較醜,也未必是一件壞事~~~~(超勵志)


(以上保證真人真事)

--------------------------------------------------------------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