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奇怪的宿舍

今天很榮幸的參加了我大學好友大頭的婚禮

他當完兵就去越南工作,所以我們也鮮少見面

難得他人生最重要的時刻,當然一定要徹夜狂歡啦



畢竟他是我的好兄弟,所以對於我的個性瞭若執掌

昨晚當其他朋友都差不多喝掛的時候

大頭表情複雜又帶點興奮的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我以為他婚前耍憂鬱想要悔婚

沒想到他是要跟我說他在越南遇到的恐怖經驗

這次就廢話不多說,直接來說說他的經驗吧




剛到越南,大頭就被公司分配到某一區的某工廠

住的地方差不多就在公司附近,有時會有司機接送

著實過得蠻爽的

事情是發生在他住的宿舍


剛到宿舍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覺

頂多心中有一點小小的落差

不過畢竟是新環境,還是得硬著頭皮適應

他的房間是一人獨立一間,就長長的走廊隔成多間房間

不過比較讓他煩躁的是他房門口對面就是樓梯

但大頭本身就反應有點慢半拍,心思又缺乏細膩

所以他依然很安穩的住了下來


第一天晚上他就有點失眠

不知道是心中在意對面的樓梯還是怎樣

他一直聽到有人在走樓梯的聲音

斷斷續續的好像不時有人在上下樓梯

他覺得有點煩卻又說服是自己精神太緊繃

畢竟一人孤身在外地多少有點落寞加不安全感

然後他竟然就習慣了


這點很奇怪,因為我問他是真的有人在走樓梯還是沒有

大頭也答不出來

所以最後他自己歸咎於錯覺


習慣了這種錯覺,所以也不會特別放在心上


過了一陣子

某天他凌晨突然醒來

不是一般的自發性起床,而是做了很惡意的惡夢(他自己形容的)

所以大頭是猛然驚醒坐了起來

一坐起來,房間從窗戶透著微弱的光線

他看到有個人趴在他床尾的地板上

那一瞬間他腦筋一片空白

他形容那個人也不是真的是用趴著的姿勢

而是做著伏地挺身預備姿勢般的釘在那邊

且雖然光線微弱看不清楚

但很明顯的那個東西的頭是揚起來看著大頭的

等大頭完全清醒並認清當下詭異狀況的同時

他邊大叫邊開燈

房間燈火通明但那個東西不見了


大頭縮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邊發抖邊假裝玩手機

過了不知多久他就開著燈睡著了


隔天他把這件事跟同事講,同事只有笑他神經衰弱

這讓他覺得很無助


可能是那晚被嚇到了,開始對於周遭特別敏感

晚上也都開燈睡覺

且大頭開始會去仔細聆聽那走樓梯的聲音

以前因為沒特別在意所以不覺得怎樣

但當他仔細聽時,他發現

1.走樓梯聲音固定在半夜一點左右響起

2.每隔30分鐘~一小時會再次響起

3.走法很奇怪,一下上一下又下,好像永遠走不完


有了以上結論後,大頭並不認為這是偶然的

以他跟我冒險累積的經驗值,他覺得不太尋常

當晚他早早就洗好澡,看著時間坐在門邊用筆電

差不多凌晨一點出頭的時候

門外的樓梯聲突然響起

大頭震了一下,輕輕的站起來

雖然是計劃好的,但當下還是緊張到發抖

他顫抖的握住門把,內心天人交戰

確定腳步聲還在的同時

猛然把房門大力打開

就跟所有鬼片劇情一樣,






當然是什麼都沒有啊



腳步聲也消失了

但伴隨而來的是不安的情緒蔓延開來

因為自己聽習慣的腳步聲,竟然聞聲而不見人

這怎麼說都太詭異了

他站在房間裡面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一直祈求這些都不是真的,是自己的幻覺

那天他雖然開著燈睡覺,但他做了一個夢

他夢到他在走樓梯,背景完全就是他的宿舍

看起來是個稀鬆平常的夢

可是夢裡的他走樓梯卻走的很不平靜

爬沒幾步,他的雙腳就會硬生生的自己硬扭過來往下走

然後他很吃力的板著扶手硬是又往上走

這畫面很詭異,大頭自己是形容很像白癡

可是為什麼下半身要硬扭180度往下走?

這樣身體不就嚴重扭曲嗎?

大頭說夢裡的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且連為什麼要往上走樓梯也不清楚



那幾天他睡的很不好,連上班都沒有精神

去工廠管員工的時候也常常發錯指令

開會的時候也漫不經心的一直被罵

總之那陣子他在越南生活真的一塌糊塗

經過了這些事情,大頭整個狀況就很不好,也悶悶不樂的



而且神經大條的大頭,慢慢覺得自己房間裡面有其他人

有時後聽到腳步聲,或是廁所的水聲

在房間用電腦或是看書的時後,會突然全身起雞皮疙瘩以及好像觸電般的寒毛直豎

其實這些都很好理解,就像我當下聽到,馬上就會回 「就你房間鬧鬼阿」之類的話

可是大頭說當時很奇怪,明明狀況很明顯,可是他卻依然就生活在那間房間


就這樣

沒錯,很理所當然的,情境當下的大頭就會回你:「就這樣」

好像被結界困住,好像被鬼控制,機械式般的,活在這裡





某一晚,他在浴室洗好澡,把衣服拿去公共陽台晾

夜晚的微風輕輕的拂過他的臉龐,讓他有種感慨的失落

他走到陽台邊點起了菸默默的抽著

隨著抽著菸一口一口的節奏,大頭的心情慢慢的平復,他開始想事情的經過

不知道哪裡就是覺得怪怪的


突然陽台某個角落傳來細細的腳步聲

大頭以為可能有住在宿舍的人也剛好出來曬衣服或是透氣,沒多想甚麼

他把菸熄了站起來正要走下樓的同時

他忽然愣住

陽台沒有很大,出入口只有一個,他剛剛在陽台很確定只有他一個人

而且他抽菸時後是臉面對入口處,所以不管怎樣後來進來的人大頭都會看到



既然剛剛沒看到有人進來.....

那又是誰在陽台另一側走路?



大頭把手機的閃光燈打開,慢慢得繞著陽台圍牆走




此時我問他你不怕嗎

他說比起害怕,他當下更想知道是誰在裝神弄鬼



走著走著,也走完了,根本就沒有人,連腳步聲也沒了

大頭自嘲自己太敏感,捶了門邊的柱子一拳準備下樓




「@#%#@%@#%@%」



他身後傳來一串不明就裡的聲音







時間彷彿靜止了


大頭矗立在原地,腦袋空白



剛剛不是沒有人嗎? 那在我身後說話的人是誰?




「@#%&^&*(^&$@!%$@!」



聲音又傳來了,這次語氣感覺很急促




大頭猛一回頭,他看到一個黑影快速消失在他旁邊的陽台圍牆旁

他揉著眼睛,因為陽台除了一盞小燈沒甚麼其他光線

感覺好像是自己錯覺又好像是真的有東西掉下去



大頭慌慌張張的跑下樓,快速的閃進自己房間

因為太緊張所以他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不知該怎麼辦

索性也不管房間會臭,就直接在房間裡點了根菸設法使自己冷靜

無意識的瞥了一下手錶


"一點"


又是這詭異的時間,外面的腳步聲又要響起了

瀕臨崩潰的大頭把房間的燈全部打開

拿出筆電戴起耳機,將自己拋出於現實的瘋狂打暗黑破壞神打到早上直接去上班




早上開完會的時後

總經理把他叫進辦公室


總:今天整個會議你都狀況外,你不知道後面排隊等著你位子的人很多嗎?

大頭:對不起

總:你剛來的時後每天都很有活力,為什麼現在像行屍走肉?你是不是不想做了?

大頭:對不起,我會努力!請總經理放心



總經理拿著大頭在公司的資料邊看邊罵


總:我不喜歡聽到說我以後會努力這種話,這種話連清潔工都會說

大頭:........

總:我們公司對台灣來的員工也沒有虧待的地方,包機包住,吃也有煮飯大媽準備...

大頭:對不起

總:我其實不是很想聽你說對不起,我只是.....



大頭看著總經理的臉,總經理看著資料的臉好像突然被定格了



大頭:總經理..........?


總:你住在OO宿舍四樓三號房?

大頭:是...請問...

總:403...403..是403啊...

大頭覺得不太對勁,總經理的眼神飄忽不定,好像在快速思索著甚麼事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好幾分鐘

總經理才緩慢站了起來,走到窗戶旁邊點了一根菸,並示意大頭也抽



總:你睡不好吧?


大頭驚訝的抬頭看著總經理,菸險些掉到地上

總:聽到怪聲?做噩夢?在房間看到奇怪的人影?

大頭快速的點點頭,但又怕總經理其實是在諷刺他所以不敢多說什麼


總經理重新做回他的位子,語重心長的講了一段故事




曾經,公司前幾任總經理有個司機,平常沉默寡言,任勞任怨

有時載著當時的總經理的時候,彼此的聊天

讓當時的總經理覺得這個司機滿有料的

於是日子久了,有時後在車上都會把公事拿出來跟司機討論

而這位司機有時後會語出驚人的點出一些關鍵

當時的總經理開始覺得這個司機是有能力的,於是想將他拉拔起來當自己的幹部


但在那種工作環境的狀態下,是有隱藏的階級歧視,相信這在很多工作場合都有

這位司機被提拔而進入辦公室後,其實並不好過

對於競爭激烈黨派鬥爭頻繁的公司而言,這簡直是空降部隊

誰管你是誰的司機,誰管你從哪裡來,你今天突然做上這位子,我就是不爽


儘管當時的總經理耳提面命的保護他,甚至把一些大CASE交給他辦

想讓大家知道,其實他很強他是有能力的,他是貨真價實的



那又如何,這些做法,只是加劇司機被打壓欺凌的推手




司機任職不到一年



某天晚上他從宿舍陽台一躍而下

慘死在宿舍門口

死狀相當淒慘,整個身體180度扭曲變形,連頭也給摔斷了



這件事情被公司壓了下來,弄過他的公司同仁全部噤聲

也因為司機不是華僑也不是甚麼強國人

所以,你不說,我不說,輕描淡下就帶過了


當時的總經理非常惋惜,殊不知其實自己也算得上是加害者


法會辦的怎麼樣就不知道了,不過怪事憑傳想當然也就是辦了然後沒有用



因為那位司機當初就是住在403房



之後的某些住過403的員工也常常會提到有怪事發生

後來403房就被封起來,從此不被使用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現在就又開放了

然後衰小被大頭住到.....




以上是總經理跟大頭敘述的故事

聽完只能以呆愣來描繪當時大頭的表情


總經理之後沒多說什麼,只叫大頭把行李收一收






大頭驚慌失措:總經理,我..這是..被炒了嗎..?

總經理翻了一下白眼說:我話還沒說完

大頭:那..是..

總經理:你行李收一收擺在門口,然後我放你一星期的假你回台灣走走休息

大頭:痾..

總經理:記得行李放門口阿!我會叫人幫你換宿舍!





之後大頭回越南搬到新宿舍後一切就恢復正常,步上正軌

他也決定重新出發努力工作,完成了很多大CASE,深得賞識







以上,是大頭跟我說的恐怖經驗




我:超猛的啦!!關於你的室友

大頭:拜託我那時後簡直快瘋了好嗎

我:阿你那時候回台灣有甚麼後續嗎??

大頭:回台灣我媽就帶我去廟裡收驚拜拜阿

我:就這麼簡單?沒有要請走或是辦法會甚麼的嗎??

大頭:他沒有跟著我,簡單來說他就是地縛靈吧...?

我:這麼說也是啦,他也沒有要害你的意思,只是若有似無的給你看見

大頭:不過畢竟陰陽兩隔,跟他同居久了,我們人的氣場還是會被影響啦

我:新婚快樂,所以為什麼會有爬樓梯的腳步聲阿?

大頭:廟公是說,他會一直重覆死前的行為,因為他是自殺死的

我:也就是說,他每晚爬樓梯到陽台,在跳下來,在爬上去?新婚快樂!

大頭:對,至於走樓梯一上一下或許是因為他的下半身變形了所以不好走

我:喔喔!!原來如此..你應該早點跟我說這個故事讓我早點PO的!新婚快樂

大頭:幹你可以不要一邊講鬼故事一邊祝我新婚快樂嗎,你真得很靠北

我:新婚快樂




以上是這次我要分享的來自大頭的經驗

順便祝福她跟佳佳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