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錢 老公作主

我決定為他另外開個戶頭。

不知道是誰教我的:「我的就是我的,老公的還是我的。」我就這麼以為而奉行不悖。結婚這麼多年,他每個月的薪水如數的進了我的戶頭,我則施恩般的給他一個月三千元意思意思,家裡所有的費用都由他的戶頭支付,只是我還有另外一個秘密帳戶。

我天真的以為掌管了金錢就是一切。

直到有一天,和三五好友聚餐,其中一位的先生擔任飯店的經理,家境一直很優渥。只見她面帶愁容,緩緩訴說著近日的遭遇。原來先生打算和她離婚,所有的財產留給她,條件只要讓他離開。她不解何以在中年之後,先生竟然打算二袖清風的離她而去?他只告訴她:「我是妳的先生,不是妳的屬下。你名下所有的財富都是我勞心勞力所賺取的,而我卻連支配它的權力都沒有。這麼多年,妳從沒想過尊重我,我可以掌管公司的財務,難道真如妳想的無能掌管家裡的財務?反正妳只在乎錢,而我如妳所願。」就這樣瀟灑的離開,當然她用盡所有心力想挽留他。我則在這樣的故事裡直冒冷汗。

回家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泡壺茶在客廳等他。他一進家門,就直接把上個月的薪水單交給我,然後扭開電視機,翹著腳看球賽,好像我不存在似的。如果是今日以前,我絕對是馬上拿著薪水單進房,然後喜滋滋的開始加總目前我所擁有的財富。而現在這張薪水單卻沉得像我心中的石塊。

我將薪水單和今日新開戶的存薄擺在他面前的桌上。他不解的抬起頭,露出疑惑的眼神。我則赧然地說:「這些錢本來就是屬於你的,我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上司,我無權掌控你的金錢。」我環顧四週,繼續說道:「這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再盲從也知道家是建立在情感上而不是建立在權勢,權勢可以易人,但情卻斷不了,而我想當你一輩子的情人。」

你說他有沒有收下?有,很開心的收下然後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只是呢,他的財務還是我幫他管理,因為他說他需要一位會計師,而我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選。
我的還是我的,先生的呢?由他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