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發光的蕈類「螢光蕈」


從前年聽到力中的螢光蕈發現之旅,就一直期待能親自拜訪螢光蕈


去年又一次聽到台南的夥伴夜訪螢光蕈時,卻因工作無法探訪我心目中的自然小明星


今年倒是特別注意五月的台南天空,心想「要是能下點雨多好」


五月初台南果然下了場雨,卻因上次的吹狗雷事件,與 螢光蕈 擦肩而過


大概是射手座不肯放棄冒險的精神,讓我對大自然一直有些期待,雖然只是個平凡的期待


因為心中有夢,才讓生命不會缺少點什麼


這次與兩位好友「懶人」跟「百合」加上我這隻「白高腰蝸牛」,終於夜訪螢光蕈的家


咱們似乎到了大自然的夜店,遲遲不肯離去(明早還得上班說)


最後,才在微微的夢境中,帶著滿意的笑容,朝著南方的家歸去


下次你要是有機會看到他,記得靜靜的看著他就好,聽說他容易因觸碰而枯萎,若是你想拍下他,也請小心一點嚕!!!
PS:這次同時遇到虎皮蛙、白頷樹蛙、小雨傘節(挺可愛的),所以拜訪螢光蕈時要小心安全耶!  


繼上次聽家能說了看見螢光蕈的神奇之後,讓我心中也有點蠢蠢欲動,於是克服了對黑暗的恐懼,還是硬著頭皮給他去了!!


螢光蕈棲身在農舍旁的竹林裡,初次看到真的覺得好神奇喔!試著將他的美透過鏡頭拍出來…


這幾天台南又下了幾場大雨,一直掛記著山上的螢光蕈是不是長得更好了?
於是帶著器具上山再度朝螢光蕈前進嚕!果然雨水對他的生長是很有幫助的…


螢光小蕈處處都可以看見…而且是前所未見的多!!夜晚的竹林中,生意盎然


這五朵長在竹筒上,與竹筒邊的切口形成有趣的對比


這一朵孤獨小蕈,獨自在竹筒中享受著自己的空間…


我們試了許多拍法,試著將螢光蕈及週邊的環境一同展現,有點亮的環境以及蕈的螢光色,讓整張圖看起來有點不知週遭是黑暗?還是有亮光的錯覺…


小竹片上的一家人…連竹片下也是有其他蕈類的唷!很奇怪的是,底下的蕈不會發光


底下的蕈看起來和螢光蕈長得很像


終於發現大家族!!13朵的螢光蕈家族躲在大蕈的底下耶!!



最後要告訴大家,許多生物生長在人類不在乎的環境,就像螢光蕈生長在野生且枯倒的竹子身上



每天我們都習慣利用任何資源來改善自己的環境,天氣一熱就開冷氣吹

或許下次我們可以想一下,少開車、節省電源,世界上一定能保存更多美麗的生物

(囉唆完畢!!不過,這才是我想一直拍照給大家分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