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你可能在台灣新聞上看不到的真相 美國南加州大火

PONYWANG 2007/10/26

一些你可能在台灣新聞上看不到的真相(美國南加州大火)

其實,我不在國內,所以真的不知道台灣電視新聞到底報導了多少南加州大火的畫面。只是我真的還是很為一些新聞電視台報導感到生氣....他們竟以為這只是小小的火災嗎?所以我想轉貼一些美國記者或是攝影師拍到的照片,希望大家能夠真的認識這場加州史上可能是最嚴重的一場森林大火風暴。



SUNDAY, OCTOBER 21, 2007


在高速公路上因為居民大批撤離家園,結果造成高速公路嚴重大塞車的情況。



森林大火不是只是幾棵樹燒起來而已,他們是沿著山坡整片像火浪一樣撲過來的。



一台警車冒險近距離的監控火勢延燒到馬路對面。



消防員們努力的灌救。



你可以看到火勢已經燒到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而不是只是在人煙稀少的郊區地方。



大火燒到了住宅區外圍的樹木。



大火正往一個密集的住宅區蔓延。



同上。你能想像這些住宅的居民心中會有多痛?他們辛苦工作儲蓄才建立的家園就這樣燒毀了。為什麼要用那種病態的報導來描述他們?



原本應該是家人的避風港就這樣便成一片火海。



火災照成空氣品質嚴重變差。有些居民只能用布遮住口鼻,大火的灰燼會造成肺氣種等等的呼吸道疾病。



燒毀的家....



我真的能夠體會,如果那是我的家我可能會崩潰的......



勇哉消防員。目前已經有好幾位英勇的消防員為了救火而犧牲生命,也有好幾十位消防員因此而受到嚴重灼傷。



漫天的大火...。



燃燒中的房屋民宅慢慢的倒塌了...。




消防員試圖灌救燃燒中的民房。



大火過後一片狼籍只剩下灰燼的家園,你能想像如果這個家的主人知道我們說他們是5星級的難民他們會作何感想?



殘破的星條旗在災後的現場屹立...。



燒毀的家園....。



你現在能理解火勢有多大了嗎?



加州警騎在濃煙中奔波維持秩序。



一位推土機救災駕駛冒著生命危險在火場中救災。



精疲力竭的消防員只能草草的用餐稍做休息,又立刻投入救災,很多人已經超過40個小時沒有睡眠了。



勇哉消防員2



勇哉消防員3



一位加州警騎監視掌控火場的發展....。



這位消防員正試圖搶救在燃燒民宅中珍貴的照片。



同一位消防員。他是志願參與救災滅火行動的。



一位居民正企圖帶著他的馬匹逃離家園,美國人是很重視生命的.......不管他是人還是動物。



大批的災民排隊,等候領取食物跟飲水(他們有誰看起來像是老爺太太少爺小姐的?)



整個社區只剩下一片火海跟濃煙...



一位消防員拿下面罩稍做休息。疲憊的面容上不滿了濃煙留下的痕跡...。



一棟民宅,屋頂已經燒毀了,不過他算是上千戶燒毀民宅中比較幸運的了....。



部分災民只能在附近高中的體育館內避難。並且焦急的看著新聞轉播火災的發展。哪裡像是5星級了?



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燃燒的大火引起濃煙遮蓋了天空.....



由於季節強風導致火勢迅速蔓延,消防員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救災...。



災後回到家園的居民....他們心中有多痛你們能體會嗎?







































































































台灣曾經也經歷過921大地震,那種失去家人失去家園的痛我以為我們是最能體會的。為什麼到今天台灣竟然會有媒體用這種態度報導這些流離失所的美國南加州災民?!

如果當年曾經有來台灣協助921救災的美國朋友知道了。他們會多難過多氣憤?可能是因為我就在災區現場附近吧。我真的覺得很難過聽到台灣是這樣報導南加州森林大火造成的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