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

沒想到現在已整修到這麼「亮麗」
我10幾年前以半自助的方式
在大理和麗江晃了1星期左右
那時觀光客很少
所以還保留許多原始風味
尤其麗江古城
破舊古牆上紅杏搔首弄姿出牆而來
殘缺石橋靜靜跨在溪上欣賞垂柳搖曳
昏暗小巷纳西老婦身著舊衣背著牛糞擦肩而過
許多在麗江大地震未被震倒的百年老屋
在在引發思古幽情......
黑龍潭內探訪納西古文研究所(公園深處一條小徑進去)
在潭邊與公園管理員泡茶看玉瓏雪山的夕陽............
啊!我想現在應該已經「改進」(或者該說「失去」)太多了!
有點失落喲

從我的鏡頭看麗江...........我在古城待了3天....還是沒拍完我想拍的...


黑龍潭公園位處古城另一處需要門票有些貴...60元人民幣建議有空才去逛,不過冬天是一定要去拍經典景點(搭配後方玉瓏雪山)幾乎是人人必去之處



古城部分晨昏不是很好拍....因地勢問題,早上太陽跳出來都8點以後了,除非遇上大景雲層才有機會
此處我是進去沐府(門票30元,位於古城內)其實還有一個至高點位於獅子山...沒時間上去



此處位於文昌廟是拍夕陽不錯的景點,我在此地呆了整整6個小時

因我也走累了......自己一人在此處泡茶整理照片,休息兼發呆

也遇上3個背包客同好分別來自上海,香港,台北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文昌廟的夜景也是一絕



古城右方夜景,中間綠葉處見識有名的酒吧街



遠眺整個夜景...真美,不過拍起來有些不滿意,技術太差..唉!!還是讓大家看小景吧!



拍完夜景進入酒吧街囉...........gogogo!!



酒吧街最熱鬧...就是叫唱...這邊唱完對面唱...好不熱鬧!絕對比東區夜晚之夜更熱鬧



麗江古城越夜越美麗.........多美呢?歡迎親自跑一趟



鬧中取靜..................也是人生



拖著疲憊的步伐.......離開大門.........再來一張



古城入口處掛滿滿滿的祝福.........................



想拍人文就要早起..........過了9點人潮一進城,可是比世貿會場還擠喔!



在麗江...........保證讓你很有親切感.....到處會遇上台灣遊客!



沒來過麗江古城..........沒關係,把她想成九份10倍大就好....



我常說的一句話:微笑是拍照最好的工具,原本不想入鏡的媽媽奶奶後來搶著拍照

其實在麗江要早起才能拍到真正的人文喔!!



此處!!只有領導者才能簽名喔!!



那我也來簽一下吧!!哈哈...........十面在此埋伏



要避開人潮而且要自然呈現還要配合光影....再等到適當的人走過

為了此張照片.........我等了2個小時...才得到一張滿意的,

拍完此張我就趕往束河古鎮.......麗江古城下次再會



我把3天麗江古城濃縮一篇.....但也只一部份.....

建議要來的同好一定要自由行,一般跟團大約只待一晚或是半天只能看到古城表面
如有興趣前往的同好我可以給一些建議!!不過結伴是比我ㄧ個人來好玩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