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印尼來的護身符

作者 deepviolet (deep)
標題 [經驗] 印尼來的護身符(1)前女友
時間 Thu Aug 6 06:23:18 2015

飄板首PO,在提到護身符之前,先來說說我的前女友與台中的租屋處

這其中與護身符的關聯性不大,但都是我當時在台中那幾個月所發生的事情

marvel一個接一個,轉變之大是我始料未及的...姑且就當這篇是前導文吧!

===================================================================


我的前女友是個有憂鬱症病史外加重度的安眠藥使用者


我遇見她的時候,她正因為厭食症所苦,我用了蠻多種方式鼓勵她吃東西

後來也漸漸的好轉起來,但是濫用安眠藥的狀況卻越來越差

時常都有各種不同的脫序狀況發生,像是吃完藥之後會很想吃東西

吃到一半就睡著,或是一口氣無止境的對你抱怨她所有的不滿,

醒來之後全忘掉,每天都需要人家哄她入睡,花了20-30分鐘哄她睡著

然後半小時之後又打給你問剛剛幹嘛掛她電話之類的,


人在無意識狀態下,會做出很多超乎你想像的事情,這邊就輕描淡寫先帶過


由於她在台北我在台中的緣故,常常歡起來就要你凌晨12點坐車北上陪她

我朋友都笑我是招喚獸,一通電話台中到台北也要馬上出現

不過這樣子也在一起了4年...中間常常有快崩潰放棄的感覺


直到那一年的農曆7月,那一陣子常吵架到我心灰意冷

有天她打給我說她現在在計程車上要來台中,沒錯就是台北到台中

聲音聽起來很恍惚,想當然一定是吃了藥才過來

我忍住怒氣,心裡卻非常忐忑


然後她到了眼神迷濛,下著大雨她只穿了一件半透明的絲質外衣

不用淋濕就能看清楚裡面穿甚麼的衣服,

我無法想像計程車司機的...在這2個多小時的車程,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多久

該慶幸她平安地過來,我繼續忍住,她說她覺得自己懷孕了很害怕需要我陪她

我說沒問題,走我們馬上去看婦產科,檢查的結果是沒有...


於是又帶著她回家,半路上又大吵大鬧要喝酒

凹不過也只好順著她,回到家非常不容易半騙半哄她去睡

睡到半夜她突然驚醒,那時候我還在平復心情

他說:「剛剛睡到一半,床邊有好多小孩子抓她的腳」

跟她說「我們肚子好餓喔!」


「我們肚子好餓喔!!」


「我們肚子好餓喔!!!」




有安眠藥的加持 出招的方式總是讓人匪夷所思



我本身不是鐵齒的人,在她鬧完之後,我也快到極限了

7月半的大半夜凌晨3點,聽到這些真的有點毛毛的,

當下就決定倒頭先睡,睡醒再處理!!!


隔天等她稍微清醒以後,先一一確認昨天發生的事情

她大部分都是迷迷糊糊,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狀態

只有被拉腳那邊是她很肯定的,我心裡大概有底了

接著她的情緒又突然失控,吵著想喝酒吃藥甚麼的

我的理智線又達到繃緊的極限...


然後我也忘了當天是怎麼說服她先回台北的

看著她離開的計程車,我終於放鬆了許多

開始回想這2天從她來到離開,中間的事情

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第一,她的情緒一直處在失控狀態無法控制

之前的情況是 睡前 > 吃藥 > 哄睡 > 驚醒 > 安撫 > 睡醒 > 正常人

但是這次很不一樣

第二,她很堅決相信,她肚子裡面有寶寶


迅速整理了一下,買好一些可以吃的東西回家

告訴祂們這些東西都是給祢們吃的

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隔天,我又上來台北了

心裡想著:「科學的方法試過了,那就來試試不科學的選項吧!」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因為藥物的關係,還是因為她不穩定的心理渴望安全感

養成對我極度的依賴性,所表現出來的瘋狂…,是因為『我』的問題嗎?



到了台北後,見到面的時候他的情緒已經趨近於穩定

但整個人還是恍恍惚惚,還好講話邏輯都還算正常

我跟他說,這陣子我們的身心都很虛,去行天宮走走安定一下也好

他也答應了,一路上除了還是有點恍惚之外都很好

直到進廟門的那一瞬間,他突然很抗拒進去

還好不算太強硬,半拖半拉的一進到門內

他整個人就完全清醒了…呼,當下心想,靠是真的!!!

後來收完驚之後,他的精神狀態又回到像正常人一樣

Very Good !



在出發上台北之前,我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們的共同好友

就叫她爛桃花正妹好了,她的桃花之多到大家都想起立幫她鼓鼓掌

她最近也剛好遇到要出國的爛桃花問題在煩惱

然後我跟她之間又是另一個…呃好的…我跟她沒有故事


主要打給她是想問問有沒有認識算命之類的老師可以推薦給我們去看看

另外一方面我也需要宣洩一下這幾天的情緒壓力

剛好她也有空,於是在行天宮之後

我們就約了一天去到我們各自都很糾結糾結再糾結的基隆去了

究竟糾結甚麼呢?那又是另外一個在船上的故事了…是船上沒錯



我們去看的是在基隆那邊小有名氣的老師,從基隆火車站搭計程車過去

大概只要15分鐘,司機說基隆當地人對這個老師的態度持平

反倒是我們這些外地來的覺得靈,到現場之後是斜坡旁的一棟透天厝,

問事情的地方是在一樓,提示就到這邊了



先說我本身是不喜歡算命的,遇到假的還好,遇到真的話

那種像是你攤在陽光下赤裸裸被檢視的感覺,會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



所以這次去我只是陪同而已,在前女友寫完一些基本資料跟要問的事情之後

沒多久在爛桃花正妹問完後接著換我們進去,

老師是一個中年婦人,有著非常深輪廓的黑眼圈,雙眼時而無神

在我們進門前就一直在吃水餃,非常多的水餃

然後一邊拼命的往嘴巴裡面塞,是 一 直 塞

當下我心裡面的感覺是很奇怪,真的好怪,

她像是機器在補充甚麼東西一樣的方式塞進嘴裡

但因為是前女友要問事,我也就只好先站旁邊

BUT 打從我們一進房間,老師從沒正眼看前女友

反而是在看我……




在我們還沒開口之前老師就先說話了

明明就不是我要問事,卻全部都在說我

她說話的方式都是非常肯定的語句

先說了我的家庭,我的個性,還有工作

全都非常準確尤其個性,工作的部分會在下一篇提到

這裡就不贅述了

最後講到我跟前女友有夫妻緣,事實上我以前也肯定的


但是






















我有一天會失手殺了她





















同時

輕拍了一下桌子

右手指著前女友的肚子說



































好可怕的人啊!當下真的覺得好邪門

字條上面沒寫這個阿……….

進門之後都不看前女友,原因是她身後跟了冤親債主

老師會幫他化解掉,而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最後收費的部分映像中老師會寫個數字,到門口繳掉就好



那時候正好中午,離開基隆之前,我們先到了廟口吃午餐

再緩緩走到火車站,那一天是禮拜天



為什麼會記得,因為固定時間會靠岸的那艘船就停在港口

經過時我停留了一下,深深深呼吸了一下























一個月之後我跟她分手了




下一篇 護身符的起頭 對我來說是起頭

但是我也是形成那個環的一部分尾巴

但故事是不會停止的


更驚悚的租屋篇



==============================================================================

作者 deepviolet (deep)
標題 [經驗] 印尼來的護身符(2)租屋篇
時間 Thu Aug 6 18:32:15 2015


驚悚的租屋篇

這一篇真的很難打,用寫的感覺好像不太容易表達我當時慌張的程度

也許這篇看起來並不會那麼marvel


時間點不太重要只是方便事件排序,一開始就用了農曆,所以接下來就照舊


我把當時的工作辭掉了(農曆六七月)

然後發生前女友的事件跟基隆算命(農曆七月)

最後我選擇跟他分手(農曆八月)

那段時間裡面我非常消極,程度在辭掉工作跟分手後更嚴重

那時候心理層面真的非常低潮,是我人生的最低點也不為過


我以為我能開心一點的,但是沒有,也正好我離職之後有很多的空閒,

於是我開始把我許久沒聯絡的那些好朋友找回來

一一的跟他們訴說我這幾年來的經過

最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我真的想通了,整個人頓時間變得神清氣爽

我想好了我的下一步,並且跟過去的種種告別

我人生最好的狀態竟然是從低谷反彈起來的!


如果說在這之前的我是一顆洩了氣的氣球也蠻洽當的

如今我還是氣球,充滿氣的氣球,在我心靈最飽滿的時候

有一根針刺了過來,喔不對

是一把銳利的生魚片刀,刺破我那時候的最佳狀態




事情就發生在跟朋友約完唱歌後的那天,在約的當時那通電話掛完

我的心裡面突然很不安,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好像會發生甚麼事

但唱歌的過程中並沒有如我不安的預料而發生事情

當晚一群好友還借宿我租的地方,想想家裡面從來沒有人氣

這麼旺盛過,不安也一掃而空了,到了隔天中午大夥開心的在外面一起用餐後,

下午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準備休息一下,心裡想著又是美好的一天之後

我就遇到那把生魚片刀了...

==================================================================

介紹我的租屋處






A. 我的房間
B. 一對情侶,女生是長髮,他男朋友的體型跟C房房客很像,也是短髮
C. 瘦小的短髮T




整棟是6樓的舊公寓沒有電梯,我住的6樓就是頂加,一戶隔成3間獨立套房,

我是房客之中最早住進來的,在挑房間的時候格局基本都看過

負責跟我們接洽的是房東委託的房仲,是個熱心負責的年輕人

要進到我們這一戶,要先通過最外面的共用密碼鎖的大門

我還記得共用密碼是 米13井

裡面ABC房的外門也是都用密碼鎖,房客可以自行設定密碼

但在我某天不經意地在我自己房門上輸入米13井時,我的門竟然很神奇地被打

開了,當下就用台語問候了房仲他老斯一下…


外面隔間沒格到底,才會有那個通風走廊(有水電錶之類的設備),平常的時候光

線充足,風也吹得進來還蠻舒服的,可能因為管線比較老舊的關係,常常看到有

水電人員在通風走廊那邊,所以我每次出門或回家時都會習慣性的看一下左右2邊有沒有
人?

偶爾我也會在D點那邊抽菸(不到5次),但地上都會出現別人丟的菸蒂……



格局大概介紹到這,接下來是房客

剩下2間大約都是我入住後2個月左右才搬進來

但平常我完全沒跟他們照過面,說也奇怪

就是根本遇不到,那我是怎麼知道是一對情侶跟一個T呢

答案是貓眼

上面說了因為完全沒遇到過,所以我也很好奇隔壁都住了甚麼人

剛好那一陣子我開始適應工作前都很乖,每天下班後就回家沒亂跑

一聽到外面密碼鎖的門開了,我就會直接到門口用貓眼看看

正常來說是這樣,大門一開>人進來>看貓眼

由於時間差跟方向的關係我都只能看到他們的背面

也因為貓眼的關係,跟每次看到人的時間都不長

每個人的臉都是蠻模糊的

直到有次我因為共用網路的關係去敲了B房房門直接看到了長髮女以外

其他的人我都沒有正面看過他們

互動大概就這麼多,介紹的部分就到這裡了


========================================================================



回到上一段我愉悅地踏上6樓時,


再補一次圖






輕快地的走到外面那道密碼鎖外門

我已經習慣不去看左右2側的通風走廊

突然聽到有人對我講話,

是個…….女的

我當下正慣性的按密碼開門,腦袋裡面並沒有在思考甚麼

她說了甚麼?嗯?是疑問句「謝謝,不用」我回她

我沒有意識到她說了甚麼,等等!!她說了
























「嘻嘻,要不要我表演自殺給你看?」

語氣平靜,甚麼東西都沒有的那種 沒有戲謔憤怒跟表情


(我打開了大門)


同時我眼角餘光瞄到,旁邊D點位置有個女生

靠是那個短髮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T !!!!!

她坐在D點,拿了一把30公分長的生魚片刀,

刀尖抵住喉嚨,抽著菸

從我人站定到密碼鎖前開始開門,到門開的這一刻,大約經過 一 秒

還來不及反應我頭就轉過去,之後真的很後悔轉頭去看他,因為一對到她的時候

她的眼神是種無神到空掉卻又極其堅決的死魚眼

瞬間她已經站起來,持刀朝我走來……



也在那個瞬間,我閃身進去把大門關上,身體抵住大門口開我房間的門

(進房後)

我安全了??那個T想幹嘛??馬的今天出門前我家裡面人才這麼多

早不來晚不來,你媽的,要不要這麼會挑時間

關好房門時,時間只前進了2.5秒


看了一下貓眼,呼~他沒有打開大門,我開始想剛剛是怎麼一回事

我跟他完全沒有見過面,然後他刀子抵住喉嚨所以應該不是衝著我來的

她X的,她聽到腳步聲知道有人要上來6樓

她在等我……為什麼是我,不對


我心裡想衝著我來就算了,我178cm那時有在運動還蠻精壯

他那麼瘦小,衝我來的話我非常願意招呼他幾拳

但不是,他是想自殺,那為什麼我回來當下看到的是進行式?

而不是他已經結束倒在D點呢?我想答案是




她需要的是…..觀眾

我頓時雞皮疙瘩了起來

我真的不想看她現場表演阿!!!

看到了這輩子根本就不可能會忘掉...



在我回到房間想的同時這中間大約過了5-8分鐘(有點久)

另外進房的當下我有把電視打開轉大聲(不想聽到哀嚎聲?),

窗戶鎖上(她能爬進來表演給我看)

拿著手機,要打給房仲,但不對,他離太遠了,心裡面沒有報警這個選項

隔壁B房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一下好了於是我從貓眼看出去

外面大門是開的,是誰?甚麼時候開的?我不知道,電視蓋過了這些聲音

沒看到有人…..又過了一會兒,我聽到關門聲

看出去,是B房的那個長髮女關完大門正要回他房間,

我那時心裡面非常害怕,但總算看到個正常人,搞不好她男朋友也在房間

於是我確認外門關上,裡面走廊沒人我才衝出去求救

扣扣扣

我敲了B房門,長髮女也開了門



開門那一瞬間,我的那顆氣球被生魚片刀刺破了


因為我看到剛剛那個持刀T坐在B女床上


(我的OS : 持刀T怎麼會在妳房間裡面!!!!!!!!!!!!!!!!!!!)


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又對到他的死魚眼,那把刀還在手上

噁心跟我無法形容的感覺爬滿我整身

在那一秒,我迅速回正,脫口說出「你們還好吧」

長髮女回我「嗯,沒事」隨即冷冷地把門關上

我馬上回到房間用我最快的速度拿了行李往外跑

(整理跟拿行李約莫過了3分鐘)

經過通風走廊時,我還看到持刀T坐在D點那裡的模樣……….

我拔腿直奔一樓






心裡想著他X的,我被我自己誤導了,我們那戶從來就不是只有1個短髮T,而是2個T!!






















(以下補充說明)

文章裡面敘述房客時我故意誤導各位

那對情侶,並不是一男一女,實際上他們是長髮女跟短髮T

而C房的房客仍然是瘦弱短髮T

這故事裡面的腳色是

1.長髮女
2.我誤認的B房男其實就是一個短髮的T
3.C房T(都沒出現過)

這件事我一開始就被自己誤導,從貓眼時就看錯了

其中有很多巧合

1. 我從來沒在租屋處遇到長髮女以外的人
2. 我看到的其他人都是背面
3. 我誤認B房T是男的
4. B房T跟C房T身形很像
5. C房T我只在貓眼見過,當天都沒出現
6. B房持刀T那天是我第一次正面看到他,所以以為他是C房T,
然後我才會去敲B房門 於是又看到她一次...


最後說經過通風走廊時,我還看到持刀T坐在D點那裡的模樣……….

我沒有辦法確定當時他是否又回去坐在那邊

還是因為那個印象太深刻,我的腦袋畫面還停在那邊

所以用模樣代替…..


當下另外一件很幹的事情是那個密碼鎖

他媽的 米13井 大家通用,一個內定密碼可以打開所有的門

他們也很有可能也知道,隨時都可以進我房間亂來…

沒有報警就是因為這樣不想多生事端,防止那個T覺得我在弄他

他要整天在我住處附近埋伏堵我 我就GG了




我跑出了這棟公寓,直奔我姊工作的地方

正好我姊的老闆也在(之後直接稱他為闆娘)

告知了他們我剛剛發生的事之後

闆娘用恍然大悟的表情跟我說「原來這一個是要給你的」

於是給了我那個印尼來的護身符


作者 deepviolet (deep)
標題 [經驗] 印尼來的護身符(3)
時間 Fri Aug 7 20:01:13 2015



所有的事情都是在那3個月內發生的

由於時間都很接近,又是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全部都揉在一起講,並不一定是要強調這之間的關聯性

是不是倒果為因無所謂

我只是需要一種自我解釋,牽不牽強就見仁見智囉!

複習一下事件

離職>前女友來>基隆算命>分手>極度低潮>谷底反彈>B房房客>拿護身符

最後在我生了一場重病之後,我才離開了台中,也算是畫下句點


=================================
介紹這篇的重點人物闆娘

她是我姊的貴人兼老闆,為人處事非常有智慧

光是聽他說話就能感受她身上正面溫暖的力量

but我跟她一點都不熟 haha

雖然我很常見到她,也都很期待可以跟他說說話

但實際上都只是打招呼聊個一兩句那種


我跟她並沒有太大的交集

=================================================

在我衝出租屋處當下,立刻打給我在台中的姊姊


我「剛剛發生很可怕的事情」「在我住的地方,有人拿一把刀」「她 嚇 到 我 了 !!」

姊「你還好吧?要不要先過來?」

我「我不知道,不是很想過去,怕把不好的氣帶過去,我是不是應該先去收驚?」

姊「闆娘也在喔」

我「我 馬 上 到 !!!」


那陣子闆娘很忙,東奔西跑的,待在這邊的時間很少

一離開就是1-2個禮拜才會回來,待個2天又離開

好幾個月都沒遇到她,知道闆娘剛好在,我才會直奔過去

到了以後,一開門就看到闆娘,我像是溺水者抓到浮木

一鬆懈,眼淚瞬間就掉了下來

因為裡面人很多,於是我被拉到外面說話


在我過來的途中,我姊約略跟闆娘說了我的情況

坐下來以後闆娘給了我那個護身符


(這護身符是屬於藏傳佛教的,本身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稀奇的地方,

外觀類似龍山寺的平安符,先讓大家有點概念)


在很安靜的聽我把事情的經過說完(也就是第1跟第2篇)

闆娘緩緩說了「我知道了,但你現在已經不在住處那邊拉,

所以沒有關係,現在換我跟你說個故事,

關於這個護身符的故事」



以下是闆娘視角 =====================================

(護身符的由來)

大約前2年在台灣的某個演講場合裏面,我認識了一個來自印尼的仁波切

他本身是華人,也是這個演講的主講者,在知道我從事的工作以後,

彼此都覺得跟對方相見歡似的很有緣份,於是促成了我去印尼推廣理念的契機


幾個月後到了印尼,仁波切也很歡迎我的到來

並介紹了寺廟裡面的西藏喇嘛給我認識,但喇嘛只會講藏文跟一點點的英文

所以大部分聊天的時間都是仁波切幫我翻譯喇嘛的話

最後臨走前仁波切給了我幾個護身符(印象不多大概5個)


說帶在身上我們便可以幫你祈福那類的話

一個我自己帶在身上,那剩下幾個該給誰呢?


「剩下的,等你遇到之後就知道該給誰了,說不定你想給也給不出去(笑)」仁波切說


告別他們後我隨即回到台灣,陸續都跟他們有聯絡

後來我把一個給了我剛上國小的小孩(他身上也有一些故事)

剛好二表哥前陣子也搬到台中,想起小時候跟大姑一家人感情都很好

於是又趁這個機會連絡上,殊不知這是個沉重的開端



(給大姑護身符的過程 大姑一家人)

大姑家是住在台北,類似民生社區那種地段的舊公寓一層2戶那種

家裡面其實還蠻有錢的,大姑跟姑丈感情很好,但自從姑丈去世之後

大姑整個人都變了,大概是無法接受摯愛的離開

才會性情大變,從此有了嚴重的精神疾病

基本上日常生活都可以自理,但發作起來的話是非不分疑神疑鬼

只要看到想要的或有興趣的東西,就會隨手亂買

對物品本身有極強大的慾望,像是名貴珠寶 首飾 等東西

時常會幻想有人要偷他珠寶,所以一出門就會穿戴許多在身上,

大概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但並非刻意炫耀的那種態度

誇張的程度就連家裡的大門也換成很高級的防盜門



大表哥因為大姑的病情決定終生不娶,在家照顧大姑

而大表姊在嫁出門之後就完全不理會家裡的事(之後不會出現)

至於二表哥也想暫時遠離大姑,於是就說要到新竹工作搬離開家

卻沒有理由的偷偷搬到台中,但還是偶爾會回台北



某天,我跟大表哥他們約好一起見面,許久不見大家的感情也沒生變

期間大姑送了一條名貴項鍊給我戴上

因為當天大家都很開心,最後還一起拍照留念

而這張照片 也成了大姑報警的依據…..



幾天後我接到警察的電話,大姑說我偷了她的項鍊

警察說「小姐不好意思,因為當事人堅持要報案,只好請你來一趟」


原因是大姑看到照片裡面的項鍊是他的,為什麼會在我身上呢?

便一口咬定是我偷的,於是我又上了台北與他們對質

由於大表哥也知道項鍊是大姑送我的

這件事情後來不了了之,當下也把項鍊還給大姑了

我其實很不開心受了委屈,但後來也能理解跟體諒大姑

於是也沒放在心上,繼續我忙碌的工作



(給大姑護身符的過程2 大表哥)

有天中午我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覺得這陣子我真的太忙太累,

壓力真的很大,很想要休息一下,心理就這麼難過了起來

這時候電話聲響起,是許久不見的仁波切打來


仁波切說「嗨~你好嗎?找你好幾次都沒找著,

這幾天寺裡的那位喇嘛說,

要我叮囑你 最近要多注意家裡面的親人」


可能當時情緒找到出口,我便大哭了起來

而那時候正好剛經過二表哥台中的家

掛了電話後我想先回家休息一下,到家看到床倒頭就睡



然後我做了個夢

夢裡面我媽媽正在大哭,不解的我突然驚醒

發現我媽正站在房門口說,大姑家好像出事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竟然已經晚上了!

於是連忙跟二表哥一起北上到了大姑家門口

據說是鄰居聞到房子裡面有不尋常的味道,又沒人應門

於是報警處裡,後來警消到了現場也沒辦法開門(防盜門)

需要有家屬同意才能破門

所以才會找到台中的二表哥那去,隨後我們也到了大姑家門口

同意之後開始破門,一打開門之後



整間房子的味道就飄了出來

是東西腐爛的味道,我當下已經知道是甚麼事了



果然 進到大表哥房間

他呈現大字形躺在床上,全身只穿了一件內褲

肚子腫得很大,破了一個大洞,並且爬滿了蛆

時值炎熱的7月天,警方研判這大概有兩三天了

後來在另一個房間找到大姑,明顯受到驚嚇的樣子

一問三不知,完全不想面對大表哥的事情



死因報告出來以後,證實並沒有外力介入

大表哥一直有氣喘,可能那天洗完澡出來

躺在床上休息之後就走了



當下突然間我知道護身符該給誰了



(給大姑護身符的過程3 喪事期間)


在辦喪事的期間,大姑都很正常,只是一直在問大表哥去哪了

我想了很多辦法要拿護身符給大姑

但大姑覺得這是別人給的東西他不要,有種你在施捨我的感覺

他身上的東西還不夠多嗎?每個都又貴又漂亮,不稀罕你的東西



我覺得很苦惱於是便打了電話到了印尼去問仁波切

寺裡的人回說他出外修行去了為期3個月

又跟喇嘛語言不通,當下心裡真的很焦急


但我深深認為這個護身符就是該給大姑的阿….難道不是嗎?

結果事情很巧的就在隔天產生變化



還記得我跟你說我小孩也有一個嗎?



那天小孩子把護身符放在褲子口袋

坐著的時候掉在椅子上,小孩子走開的時候

正好被大姑看到,大姑突然衝過去一把拿起護身符


開心地大聲說 這 是 我 的


我當場聽到時很驚訝,心裡想原來要這樣子才能交到你手上

於是我馬上去準備要給大姑的那一個 過去並笑笑地說

「大姑 這個是小孩子的,你的在我這裡啊~」

後來大姑就很開心地收下了,也不曉得為什麼

他開始神智清醒許多,還知道把護身符帶在身上

也比較能接受大表哥離開的事實

二表哥似乎覺得大姑的情況好轉,也就很放心的留在台中




但是還沒結束



(大姑的護身符)


喪禮結束後過了幾個月

我又接到大姑台北鄰居的電話,說大姑家又有味道飄出來了

(上次有留聯絡方式)


一模一樣的情節竟然又再次發生,找二表哥 警消 破門



這次是大姑,地點是在浴室

大姑她一絲不掛地躺在浴缸,半邊臉已經黏在浴缸上

走的時候身上只有這個護身符…

他最喜歡的那些珠寶首飾,沒有一件在他身上




(大姑故事完)

=====================================================================

聽完之後我驚訝的問闆娘「所以…這個是要給我的?」

闆娘「是的!」非常肯定

我連問了2次,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因為發生這些事情而拿到



在聽完我跟闆娘的故事之後,旁邊那位古靈精怪的女生說話了

(除了我跟闆娘,當時外面還有一個女生)



「蛤?原來這樣就可以拿到喔!我一直很想要,但是闆娘都沒有給我」那女生說,

(她是大乘佛教X宗的弟子,據說入門必須要是相當有緣的人

事後我也沒有問她為何這麼想要護身符,在我看來像龍山寺平安符一樣,再普通

不過的東西,想必在她宗教背景的前提下,一定有很好很正向的理由想要得到它)



後來闆娘想了想 解釋了這件事情,他依照仁波切所說的類似有緣者得之的概念,

不刻意地給予,加上自己預設的立場可能的對象就是身邊的親人朋友,

這些真正與她有關係或特殊聯結的人,而她本身也不是職業在給護身符的,

給不給得出去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東西放著時間一久加上忙碌起來,她也就忘了

這件事,更不用提說剩下的護身符收到哪去了,直到前兩天在整理東西的時候

發現護身符,想起來索性便帶在身上,又剛好外面的工作告一段落,順便回店裡

看看,到我進門後看到我的當下,意識到這件事情後才會把它給我,

我肯定我當下的氣大概不是普通的黑濁吧(嘆)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懶得想的人可以把所有的事情當作是種巧合

就像大多數的板友覺得這些事情關聯性很低甚至沒有

但我需要一個解釋,闆娘也是



我把握能跟她說話的時間問她,那為什麼在我的人生覺得自己氣最飽滿旺盛的時

候會遇到這種事,這未免也太衝突(請看第2篇前面)

闆娘說我太執著於當下氣盛的時候,也許這就是為了能讓你在遇到房客事件時,

兩相抵消,又或者是在你高點的同時給你一個考驗,只是你還沒有準備好而已,

所以你又洩氣了,這個說法我可以接受,闆娘也成功的轉移了我的注意力到護身

符身上,而不是剛剛進門前的恐慌模樣



我只好帶著它,直到2年後的今天還一直在我身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