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凌晨的早餐店

作者: berican (berican) 看板: marvel
標題: [故事] 凌晨的早餐店
時間: Thu Jul 14 23:38:27 2011



凌晨的早餐店



網誌好讀版





以下是當事者的的自白......。


那一陣子,我們家還是開早餐店的時候,因為要準備食材和一些基本清理的工作,因此父母基本上都會很早起,而我跟國中的弟弟也要一同早起幫忙,我們家是最典型的「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家庭,父母通常早上四點多會到後面廚房煮茶葉,而我跟弟弟則是負責店面開門、整理的工作,這樣的日復一日,久了也習慣了。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天氣愈冷通常也愈難起床,早上四點半天仍舊是黑黑的,好像是深夜一樣,窗外的路燈整排都還是開著,一點都沒有清晨的感覺,我慣例性的把我弟從床上給挖起來,一樣的刷牙洗臉完準備開門。


我用力的把舊式手推式的鐵捲門向上推上去,才推到約我頭高度時,「X的!」我心裡暗罵一下,我發現一個拄著柺杖的老人,就剛好站我剛推上去的鐵捲門前,嚇了我一大跳,不是說我膽小,只是他的距離大概跟我只有一步遠,而且早上四點的哪有人會在這時候買早餐?我抽了一口氣,原本想說外面這麼冷,先請他進來坐坐,畢竟作服務業的還是要以和為貴嘛!我還沒請他進來,我弟就先衝過來,把鐵捲門拉下,他指指外面,用手勢表示那個老人怪怪的,我馬上明了那個老人何只怪且恐佈,因為……,這時候祂的那顆頭透過鐵捲門穿了進來觀望,祂就在我弟的左肩上方……,我腦就一片空白,但是祂的灰白色眼睛,我一輩子也忘不掉。


後來那天的門交給我爸去開了,我沒事,我弟則是發燒了一個晚上,後來我們還一起去行天宮收驚,求了一個香火袋回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個這樣子的說法,人通常看不見鬼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哪一天如果你有陰陽眼之類的能力,但千萬不能讓祂們知道,因為祂們就在尋找能看到祂們的人,伺機而動,藉機纏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