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使用電源二孔與三孔的效果差異

【液晶螢幕的使用差異】

一台符合 TCO99 安規的 ACER 液晶螢幕插 2 孔插座的測試值

一台符合 TCO99 安規的 ACER 液晶螢幕插 3 孔插座的測試值

【電腦的使用差異】

一台新電腦插 2 孔插座的 KB 測試值

一台新電腦插 3 孔插座的 KB 測試值

【Mouse 的使用差異】

一台新電腦插 2 孔插座的 MOUSE 測試值

一台新電腦插 3 孔插座的 MOUSE 測試值

【測試結果說明】

由上述測試的實例我們可以知道 3 件事:
  1. LCD 螢幕還是有輻射
  2. 不只是螢幕,KEYBOARD / MOUSE 及你的工作桌都會有輻射遊移
  3. 電源環境決定低頻輻射值高低

使用標準3孔電源搭配 TCO 99 安規的螢幕,真的可以有效導除低頻輻射,即使你是使用CRT映像管螢幕且沒使用護目鏡,請看下圖:
一台符合 TCO 安規的 ACER 映像管螢幕插 3 孔電源插座且不加任何護目鏡的測試值

所以若你的電源環境不是標準三孔插座,你現在就要重視電腦產生的低頻輻射對你的健康也許有影響這個問題,不要等已經使用好幾年了之後才去重視。我不喜歡舉一些很恐怖的例子跟大家說輻射很強,人體會產生什麼病變 (癌症/白血病/流產..對女性影響尤其嚴重...)

我會那麼積極的要讓大家多瞭解這個事實,就是因為我絕對是使用時間比各位長的電腦使用者,收集到的各種資料,讓我知道這個問題確實存在且影響人體的事實真的找到不少資料。

平常沒有任何電腦廠商或老師教育這些知識給大家,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以為買了 LCD 螢幕就可以遠離輻射。

我喜歡用實例的方式,來證明給你看什麼樣的使用環境會產生如何的結果。並教導您應該作如何處置,以避免把自己暴露在一個較高劑量的輻射電腦環境下長期工作而不自知。電腦軟硬體技術學不會沒關係,但千萬別因為長時間玩電腦而把自己的健康給搞壞了!電腦絕對不是一切,有空還是遠離它比較好,年紀越大越發現健康才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