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睡-自我暗示放鬆

學習重點
地點:空氣流通,安靜不受,打擾的地方。
時間.每天練習一至六次,每次大約十至四十分鐘。
做法:在心中默念。

方法程序
階段一:沉重感
我的右手臂很重
我的左手臂很重
我的兩雙手臂都很沉重
我的右腿很重
我的左腿很重
我的兩隻腿都很沉重
我的手臂和腿都很沉重

階段二:溫暖感
我的右手臂很溫暖
我的左手臂很溫暖
我的兩隻手臂都很溫暖
我的右腿很溫暖
我的左腿很溫暖
我的兩隻腿都很溫暖
我的手臂和腿都很溫暖

階段三:心臟
我的心跳平穩而規則(重複4~5次)

階段四:呼吸
我的呼吸是平穩而放鬆的
我的呼吸是順暘的(重複4~5次)

階段五:心窩
我的心窩是溫暖的(重複4~5次)

階段六:額頭
我的額頭涼涼的(重複4~5次)

當你練習到一定程度時,你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感覺到四肢的沉重與溫暖,並感覺到心臟與呼吸的放鬆與平靜,以及腹部的溫暖與前額的清涼。為了達到這種程度,你必須每天練習,一天大概要練習一至六次,每次大約十至四十分鐘。每天只要持續練習,把心情放輕鬆,別急著要趕快奏效,也不要太過努力,以免干擾學習。最好依自己的進度,把每一個步驟熟練後,再進行下一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