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小妹妹,你這樣很可怕

作者 spirit319 (Crazy)
標題 [經驗] 小妹妹,你這樣很可怕
時間 Tue Sep 8 13:25:30 2015

*手機排版請見諒


*有時候人在虛弱的時候,總是會碰上一些沒辦法解釋的事情,

夜深的的北車,幾乎跟空城沒有兩樣,熄滅的招牌燈,稀少的路人,除了閃跳的路燈和超
商的叮咚!感覺不到任何生氣。

有一次我和另外幾個女生在補習班問問題,問到補習班都要關了還捨不得離開,一群人圍
著補習班老師在門口聊天。

因為感冒了,加上連續幾天沒有睡好,覺得頭昏腦脹,加上一群女生聊天總是很吵雜,讓
我覺得頭超痛,我站在人群最外圍,倚靠在牆上,等著其他的人一起走去北車搭車。

這時候突然有個小妹妹拉住我的手,手上的觸感微涼,我想應該是補習班某位老師的女兒
吧!

『大姊姊,大姊姊,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小忙?』稚嫩的娃娃音,目測應該是剛上小學的
年紀吧。

「什麼事情啊?」

『你可不可以幫我跟我馬麻說,拜託她可不可以不要不要我?』

幹嘛?母女吵架啊?

「你馬麻是誰呢?」

『這個!』看著小妹妹伸出另一支手,拉了拉最靠近我的女生的裙擺。

我看向了小妹妹口中的媽媽,沒搞錯吧?

「蛤?你是說小毛(化名)?」

原本還握著我左手的小妹妹不見了,手中還留著微涼的觸感。

就跟小妹妹不聲不響的出現一樣,整個無聲無息的消失。

「你幹嘛拉我裙子?」
小毛突然轉過頭問我。

「你有沒有看到一個小孩子?」

「蛤?什麼小孩子?」
同學A問我。

「沒欸,你是說XX的小孩嗎?超可愛的!!」
小毛發出讓我頭疼痛的尖叫。

看著他們嘰嘰喳喳的在談論某老師今天帶著一起上班的小孩…

我深深換了一口氣。
啊……又遇到麻煩的事情了…
這個是要怎麼處理啊,都答應人家了…

後來在走去車站的路上,我特意走到小毛旁邊,跟小毛低語。

「欸!有個小孩告訴我,非常希望你能留下她。」

看著臉色突然刷白的小毛,頭好痛…

我迷濛的上車,迷濛的回家,然後因為高燒請了幾天的假。

在診所打點滴,半夢半醒間,好像有個小妹妹來過,跟我說,媽媽還是不要她了。

後來我媽走進了診所病房,叫我起床,燒了一杯符水給我喝,我看著角落一直在哭的妹妹
變得模糊,我腦袋沒辦法思考,又昏睡過去了。

醒來之後好的不得了,隔天就回學校上課了,晚上到了補習班,小毛請假沒來,因為有點
在意,去問了一下班導師,小毛因為家裡有事,從前天開始,要請一個星期的假。

欸…

之後她回來上課了,看見她看到我的眼神,我大概知道我們的友情到這裡了,之後就陷入
大考考試的匆忙氛圍,因為不同學校的關係,我們只剩下補習班某位朋友的關係。


*初次嘗試,拜託鞭打我就好(誤,文章鞭小力點。
*飄點若低抱歉抱歉


前幾天突然逛到這位同學的臉書,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情,仔細想想小妹妹其實滿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