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計程車

在農曆七月的時節,計程車司機們總是害怕在深夜兜生意。不過為了養家糊口,老王還是只好硬著頭皮半夜仍繼續努力載客賺錢。在一個子夜時分載到了一位單身女郎,女郎肩披長髮、身著白衣、看起來詭異詭異的。

雖然心裏毛毛的,不過想到這深夜中荒郊外,車也難招。

好心的老王遂停車載客:「小姐要去那裏?」

「請到木柵。」

中途老王均不時的用照後鏡看看這位女郎、只見女郎一言不發的靜坐在後老王著實心中好不自在。途中開到了最不乾淨的辛亥隧道時,老王更是不停的用照後鏡看女郎的舉動,不料此時鏡中卻不見女郎的身影,老王這下心可慌了,趕緊回頭看看後座只見女郎一樣靜坐如前……

老王心想可能是自己太累了,一時眼花,於是又轉回頭來開車,開到隧道中途,老王忍不住又看了一下照後鏡,沒想到女郎又不見了,而且後座還傳來奇怪的聲音,老王趕緊回頭一看,女郎依舊端坐如前……

老王這可心慌了,趕緊用那顫抖的腳猛踩油門,心裏只想趕緊走出這隧道……

可是老王還是又忍不住看了一下照後鏡,結果女郎又不見了!老王於是猛踩煞車,準備回頭好好檢視後座…豈料老王一回頭,只見女朗的頭從下面慢慢升起,滿臉是血,還面帶怨色…

老王忍不住大叫:「不關我的事! 不關我的事! 不要找我!」

這當老王準備奪門而出時,女郎開口了……

「司機先生,怎麼會不關你的事…我只是因為忍不住鼻子癢,所以躲在椅背後面偷挖鼻孔,不好意思讓你看見,所以只敢在你開車時偷偷挖,你一回頭我就趕緊坐好,那曉得你忽然緊急煞車,害我挖得太大力,結果挖到流鼻血,怎麼會不關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