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幫夫的女人

從前有一位大老闆,生意失敗後負債破產,妻離子散,落魄的他只好向家人借了點錢,跑到工業區的路邊搭起一個小吃攤,靠賣魯肉飯和小菜來賺點錢度日。
然而,工業區裡灰塵多,往來車輛的廢氣也多,很多附近的工人來吃了 一兩 次,就抱怨連連說吃飯配沙塵不想再來,寧可去自助餐包便當回工廠吃,因此,他的生意也開始一落千丈。

有一天,一位附近電子工廠的女作業員跑來吃飯,當天風很大,她的飯碗中飛進不少的沙子,她每吃一口飯,就必須把嘴裡的沙子吐在桌上。

這位落魄的老闆看了心中很不安地說:「抱歉!今天風大,好像吃了很多沙子吧?」誰知那位女作業員卻搖搖頭撒嬌地說:「不會啦!也有很多米飯呀!」落魄的老闆聽了眼眶泛紅說不出話來,只忙著又從電鍋裡舀了一些飯到她碗裡,然後,又加了很多魯肉汁給她。

從那天起,這位女作業員幾乎每天來吃飯,不但飯錢有折扣,飯菜也特別多。有時候,女作員看落魄老闆忙不過來,就主動幫忙洗碗或盛飯,甚至還幫老闆出主意,把攤子四週蓋上透明塑膠片,不僅可以擋風沙,還可以讓魯肉香味不會散掉。

果然這個辦法奏效,讓小吃攤的生意又好了起來。

最後,女作業員乾脆辭掉電子工廠的工作,專心來幫落魄老闆,由於她說話好聽,又帶點嗲氣,附近工人都喜歡來這裡邊吃飯邊和她聊天,
就這樣小吃攤生意好得不得了。

幾年以後,落魄老闆從小吃攤賺了點錢,重新回到老本行東山再起,事業蒸蒸日上,後來成為大公司的老闆,而老闆娘就是那位女作業員。這個米飯和沙子的故事,是真人真事。

小時候常聽老一輩說:男人的錢在女人的嘴巴上。聽了米飯和沙子的故事,我真的相信女人的撒嬌嘴巴,確實會為男人帶來好運和財富。也有長輩說,男人的禍福在老婆嘴上,意思是說娶到會說話老婆,自然有福氣,娶錯老婆下場就是家破人亡、短命孤苦。

事實上,根據我幾十年來觀察無數女人,發現那些好命的女人,她們之所以好命,完全和外貌或出身背景沒有關係,而是和他們具備的兩個條件有關係,那就是:「EQ高」和「聰明貼心」。

EQ高的女人會說話,懂得大事化小,懂得化險為夷,懂得用撒嬌代替吵罵哭鬧,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自然人緣就好。

聰明貼心的女人會將心比心,會設身處地為人家想,甚至別人沒有想到的,她也會替人家先想好,她不會得寸進尺,她也不會貪婪自私,她懂得做人的道理,也懂得包容和體貼,她不會為了小事碎碎唸,也不會為了小錢和人家翻臉,自然她的人脈都能有很深的交情,大家都想和她做朋友。

世上只要有女人同時具備了這兩個條件,必然一生好命,同時也會替她的丈夫和孩子帶來好運。

我確實看過很多出身貧困的女孩子,就是靠著這兩個條件,誠懇踏實地一步步往上爬,結果不但可以嫁到好老公,還可以擁有幸福快樂的家庭。

相對的,我也認識很多出身尊貴富裕,家裡不但有錢且父母有顯赫背景的女孩子,由於沒有具備上面所說能為她帶來好命的「兩個條件」,因此,優越意識極強,常常看不起人,自然嘴巴也變的刻薄惡臭,做人也喜歡計較、記恨,凡事只想到她自己,凡事都要求超完美,不自覺地把別人當傭人或機器人,
結果,很多過了四十歲了,還沒有男朋友或沒有結婚,有的甚至連一個知心朋友也沒有,下場非常悽涼孤苦。

事實上,我不相信命運是天注定的,多半也和祖墳風水或姓名手相沒有什麼關係,尤其是女人,我認識或我觀察到的,那些貼心且會撒嬌的幸福女人,
都是出身背景很差很窮困的,但她們卻懂得用「體貼」和「撒嬌」,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來創造自己的幸福。

因此,我深深相信:「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我自己也曾經歷過事業失敗破產的低潮,我也很能瞭解那位在工業區路邊擺攤的落魄老闆,當他聽到女作業員的撒嬌回答時,那種從心裡湧起的寬慰和感動。那種感動,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中默默發願:自己將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報答她。

從某個角度來說,那位擺路邊攤的落魄老闆是幸運的,如果沒有事業失敗,他一輩子都遇不到這位委身在工業區裡的第二任老婆。

據我所知,許多大老闆雖然有錢,但生活並不快樂,其中最大原因是他娶了個嬌生慣養的霸道老婆,每天除了打麻將或瞎拼,剩下的時間不是數落別人就是挖苦她看不順眼的人,一張嘴巴利得像電鋸一樣,任何人被她的嘴巴掃,保證體無完膚、身首異處。這些無辜的受害者也包括她的老公和小孩,甚至是公婆。

當然了,一旦老公生意失敗,這種老婆必然會斷尾求生,要求離婚以免被連累,就像那位擺路邊攤的落魄老闆,當年生意失敗後選擇離婚的老婆一樣,只能同甘不能共患難。

有些大老闆的成功,不可諱言的,還是靠老婆娘家的背景人脈或資源,才能有今天的事業版圖,因此,他們也必須默默地忍受霸道老婆的氣,但我知道,他們心中仍渴望擁有一個貼心撒嬌的老婆。

然而,我也知道,世上像那位女作業員同時具備「聰明貼心」和「高EQ」的好命撒嬌女,其實真的不多。

我前面說過,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腦袋和嘴巴的,任何女人只要一念醒悟,當下就可以放下罵死人的機關鎗和電鋸,立地變身為「會撒嬌的好命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