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的一個故事....

當年我在讀大一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公車撞山的意外,

沒記錯的話司機跟一個文化體育館的工友伯伯過世了!

以下是那天我直系學姊發生的事情.

那一天是某個國立大學碩士班入學考試,

我的學姊也有要去考試,

他原本也打算搭乘那班頭班公車的,

但是早上要出門前我們租屋處出了一點狀況,

學姊房門被卡住出不去,

沒趕上那班公車....

本來以為趕不上考試了!

沒想到居然遇到另一個學長也出了點狀況臨時打電話叫了認識的計程車司機來載..

學姊他們搭車從後山趕去考試了!

到了考場發現他們班另兩個同學沒出現...

他們應該是撘到那班頭班公車的啊!

學長姐不知道山上出了車禍專心考試....

到了中午...撘上那班公車不過命大只受皮外傷的兩個學長到了考場...

學長姐才知道...原來出了這麼大的車禍....

有什麼靈異的地方呢?

因為我們住的房子裡有一位常駐的大哥,

我個人是沒有完整的見過他,

不過有過感覺... (還有依稀看見屋頂上掛著兩隻腳)

他是我們房東伯伯的長子,

應該比我大兩三歲,

他不幸在仰德大道出車禍身亡,

我學姊可以看到他....

那天早上學姊的門打不開學姊說她看到是"祂"在拉著門....

我可以作證那天早上學姊的門真的很怪...

真的是我跟另一個同住的學長用力推都推不開....

但是錯過了可以搭車的時間之後門就可以開了!

而另一個學長勒?

他是早上接到家裡電話說叫他不要撘公車,

他媽媽作夢夢到會有車禍....

所以他才打電話叫的計程車!

還有更奇妙的事情在前面...

大我三屆的這班學長姐很多人都有在"修"...

他們前一個星期去跟師父打坐,

其中師父有跟那兩位搭上公車的學長說要他們小心交通...

還跟他們講說考試不要急著出門...

慢慢來比較好...

當時兩個人都覺得莫名其妙.....

結果應在這件事情上.....

這個故事不恐怖,

但是充滿了一些善意的不可思議的力量在幫助他們....

兩位在車上的學長說當時他們以為自己完蛋定了!

但在英勇犧牲的司機先生決定把車子撞山也不要摔下山的決定下,

他們兩個很幸運的只有受到輕傷,

不過最後英勇的司機先生卻傷重不治....

十幾年過去了,

我已經忘記當年司機先生的姓名,

詳細的車禍狀況我也不記得了!

但是我記得他的英勇犧牲,

他的勇氣會常留在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