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童話的丹麥


我是坐船由 Helsingor進入丹麥的,所以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個美麗城市的海港,與丹麥的國旗。

美人魚、賣火柴的女孩、醜小鴨的安徒生童話,樂高玩具的發明地;開放,樂天,親切的民族性,我終於來啦!!童話+神話的丹麥(雖然背後花了不少銀兩)

丹麥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還沒上岸,我就已經被深深的吸引了

Helsingor的建築

這應該是丹麥風格的帆船吧

這是莎士比亞著作中”王子復仇記”的故事背景地點~克倫堡(Kronborg Slot)

這是Helsingor火車站,丹麥的火車,也是北歐幾國裡,最漂亮的

這個姊姊非常心甘情願的讓弟弟吃她的蘋果!

這些同學還真從小就相親相愛呢

北歐人都喜歡溜狗,當碰在一起時,狗先跟狗打招呼,然後是人跟人打招呼,接著就是人跟狗打招呼(當然,還有我們這些旁邊不相干人,也湊進來繳和攪和)

丹麥的小玩偶

丹麥人的祖先也是維京人,所以也都看得這種海盜造型的玩偶,只是比起來,他頭上角的長度,比挪威的短很多!

哥本哈根市政廳前廣場(好像來歐洲的大城市,就一定要來市政廳前走走瞧瞧)

這是哥本哈根最熱鬧的Ostergade大街

這棟建築物其實不算很有特色,要不是丹麥的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住在這裡,我大概不會拍它!這可是皇宮呢~乖乖!!

皇宮的警衛

卡菲茵噴泉:北歐神話中的卡菲茵女神是強而有利的象徵,傳說中她被授與在一天內耕完所有土地的使命後,便將她的四個兒子變成四條公牛,把西蘭島的土地一夕間耕好,西蘭島也就因此落入卡菲茵的手中(西蘭島Zealand是丹麥最大的島,哥本哈根就位於這個島上)

現代的軍艦,和古建築放在一起,形成一種少見的特殊畫面

這張也是,古代的船和潛水艇放在一起,真好玩!

小美人魚像可是觀光重地,她雖然不高,但卻是丹麥的地標!

可愛的丹麥小女生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安徒生

一個令人一看到就會尖叫的地方,這是哥本哈根的新港區

運河碼頭,童話作家安徒生的故宅也在這裡

各種顏色鮮豔的17世紀木造房屋,讓我忍不住地多放幾張相片上來


來這喝咖啡聊天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1606年,克里斯提安四世在哥哈根東北面的城牆外買了46塊地,他將這些土地聯合起來,建成了一個休閒花園,就是這個-羅森堡(Rosenborg Castle)花園

羅森堡裏發現的可愛恐龍

丹麥風格的娃娃

在北歐可以看到各種品種的名犬,不知為什麼,我一直都沒看到土狗或雜種狗


這個小弟弟看到我就變的好高興

我看只有在北歐這種高福利國家裡,人們才敢生一堆孩子,而且還能在生完之後,如此輕鬆快樂的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