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山中驚魂

作者 okjn (ok哥)
標題 [經驗] 山中驚魂
時間 Sat Aug 29 23:57:09 2015

這次跟大家分享一個在山上的遇到的事情

==============================正文開始==============================

大學時期的某一個暑假,有天晚上我跟兩位朋友小天、阿德閒著沒事做,就一起騎車去壓馬路。

騎著騎著來到一座山腳下,三個人很有默契的停了下來。

阿德:「我們還要上去嗎?」

「好啊!」我跟小天同時回答

小天又繼續說道:「好久沒上去看夜景了。」

我:「走吧!」

三人同時催油門騎上了上山的小路,這座山我們以前就常跑上去聊天打屁看夜景。

雖然沒有路燈也不覺得怎樣,只是路沒有很寬就是了,所以我騎在最前面,小天第二,阿德壓後。

大概過了10分鐘左右,突然覺得怪怪的,感覺對週遭有一種陌生感,於是向後面兩人揮一下手把車停下。

我走到他們那說:「你們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感覺地方不太一樣,是不是迷路。」

阿德馬上說:「明明就只有一條路,你傻了喔。」

我心想對吼!這邊明明就只有一條路...

小天跟著說道:「你太久沒來了啦,不然我騎前面好了。」說完他就直接往前騎

我只好摸摸鼻子坐回車上繼續往前騎,突然,小天緊急剎車,我差點撞上去,同時也聽到阿德剎車的聲音。

這時,小天用奇怪的音調說:「樹上...樹上有人。」

聽到他這樣講就下意識抬起頭往上看,正想開口問是哪一棵樹的時候,發現有一根樹枝很劇烈的上下擺動,跟一旁隨著微風輕擺的樹枝差異實在太大了。

不過我只看到樹枝上有一團霧霧白白的東西,不知道是甚麼。

就在疑惑的同時,阿德突然大聲說:「快走!!」說完他就騎走了...

我二話不說也馬上調頭,才剛往前騎就聽到小天大喊:「等我,熄火了啦。」

一看後照鏡,後面真的一片暗,這時候真的是天人交戰阿!

雖然我沒明確看到,但是那團霧霧的到底是甚麼,還有一開始給我的陌生詭異感,都不想再回頭阿,可是阿德已經衝走了,一想到如果小天出事,我一定會一輩子良心不安。

於是我把車停下來,對他喊:「快點過來!」

小天還猶豫不決:「那車怎麼辦?」

「幹!先走啦!快點!」當下真想巴他頭,可是又不想過去他那邊

小天坐上來以後,我直接一路衝到山下,到有住家的地方才停下來。

車一停,馬上撥電話給阿德,直接跳到語音信箱,我們都以為阿德已經先衝回住處了,還在那邊偷偷靠北他沒義氣,落跑第一名,等等一定要揍他兩拳之類的。

靠北完以後,我直接問小天:「你剛剛到底看到甚麼?我只看到一團霧霧白白的在樹上。」

小天罵了一句髒話說:「就一個人站在樹上看我,祂表情超可怕,我想要調頭的時候車子熄火了,完全發不動,轉頭看就看到你騎走,才趕快大喊。」

聽完以後整個人又再次毛了起來,這時候已經不想在外面逗留了,就先把小天載回家。

我回到家後,才剛坐下來放鬆時,手機響了,是小天。

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小天說:「阿德沒回來......」
(小天跟阿德還有同學A同租一層家庭式公寓)

我回道:「你確定嗎?問一下A有沒有看到他。」

小天說:「真的啦,他房間沒人,A也說他都在客廳看電視,沒人回來阿!」

我:「怎麼會......」

大概十五分鐘後,我們call了將近10位同學在小天家樓下集合,並把事發經過告訴大家,要分頭去找,聽完後有人提議報警,馬上有人回說才過多久而已,警察不會受理。

這時候A說話了:「要不要回山上找看看?」

小天馬上回:「不要!」

我也跟著說:「他比我早騎下來耶,應該不太可能在山上。」

A還是很堅持:「反正大家分頭找,我們三個就負責山路那邊。」

說完,大家互相表示隨時聯絡後,就各自分散到阿德平常有可能會去的地方找人。

我載著小天,還有A一起把山腳下所有地方繞過一遍後,來到了上山的路口,再次停下。

A看著我們說:「太暗了吧!為什麼你們會在晚上跑來這邊?」

我回道:「我們以前就常來,都在上面看夜景阿。」

「靠!這就是你們看夜景的地方喔...」A有點激動的回答

「對,走吧!」說完我正準備騎車時,突然聽到小路裡傳來機車的聲音。

過一下子,一台機車衝出來,看了一眼後,我們同時大吼:「阿德!!!」

幹! 他無視我們衝走了......

我們也沒時間聯絡其他人,就直接追了上去,我騎到他旁邊跟小天一直叫他本名,叫了一陣子才停下來。

阿德一停下來,我立刻把車停在他車前,怕他又衝走,A也騎著小50追了上來,停在阿德旁邊。

這時候仔細一看,才發現阿德手腳都是擦傷,小天不斷問他怎麼了,阿德只是輪流看著我們不講話。

僵在那邊也不是辦法,A打電話聯絡其他人後,我先載著阿德,小天騎阿德的車回到他們家,到的時候大家都在等我們了。

於是一夥人一起進到客廳,小天拿出急救箱,開始幫阿德擦優碘,擦到一半的時候,阿德突然叫了一聲:「阿!!!」

我馬上說:「阿德!阿德,你怎麼受傷了?」

(因為現場人多,大家七嘴八舌,阿德說得斷斷續續,我直接整理阿德當時遇到的狀況)

當時,小天把車停下來後,我跟阿德同時急煞,阿德也看到了一根樹枝劇烈晃動,然後他又看到小天前面有"人"衝出來,所以他叫我們快走後就馬上回頭騎走了。

可是那個"人"一直跟在他旁邊,直到他摔車,阿德當下怕得要死,馬上又把車牽起來繼續騎,突然聽到我們叫他才停下來,他認得我們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應該是嚇壞了,擦藥的時候太痛才叫出來。

從頭到尾,阿德都覺得他一下子就衝下山了,完全不知道我跟小天從下山、回家、出來找人,找到他的時候已經過了快2小時。

隔天我們三人去廟裡拜拜完後,趁著中午大太陽,載著小天要回去牽他的車,我還想說要一路把他的車踢回市區超累,結果,一路騎到山上,根本沒看到他的車。

後來小天去備案說車子不見了,幾個禮拜過後接到通知,他的車在一處草叢裡被發現,根本不可能騎進去的地方。

上次聚會的時候,大家還在討論,當天晚上阿德是怎麼在山上騎那麼久,還有我們到底是騎到哪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