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殯儀館時要存有尊敬

第六度空間/鬼月就是要鐵齒/台灣送行者/黃科勝


當初在做葬儀服務的時候

常常就是身邊的人

無論是前輩或者是學長或者是說同事這一行行業的人

他都會跟我們告知就是說

我們這一行沒什麼禁忌

唯一的禁忌就是對往生者 要「心存尊敬」

絕對不能冒犯他

包括就是言語上

當初我自己親身的經歷就是說做久了

其實會有一點麻痺

有時候家屬最愛問我們的問題就是說

當初我們在太平間的時候就說

「你一個人住在這裡,你會不會怕?」

我說「沒什麼好怕的啦!這麼多人陪我們」

我就這樣講

我不是一個人睡,我是很多人一起睡

我講了這句話以後

當天晚上回家,就順道去買個晚餐

然後走到攤販門口

「老闆我要一碗肉羹麵,肉羹麵帶走」

之後老闆就開始煮了,旁邊都沒人喔!

突然有一個賣彩券的,然後走到我旁邊來

然後他就跟我講說

先生,你們這麼多人,買一碗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