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他的親密小動作

床上的打呼聲

一旦熄了燈,我們的感覺變得靈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耳朵可以聽見不同於說話聲的打呼聲,像是動物頻道的鯨魚噴水一樣,但它卻是來自妳身旁的人體。既然一切都和愛情有關,他們到底想說什麼?

妳的錯誤解讀
「這死鬼會打呼。他明知道我會失眠,還故意躺下兩秒鐘就睡著,分明是要氣死我。」
根據我們的調查對象,這解釋百分百錯誤。

又或是:「他是故意的,因為他知道我們急著討論去我媽家渡假的事。」,但其實這類情況實際大概只佔三分之一。

他的真正心聲
我們只聽見撲撲聲和呼嚕聲。這一點也不是打呼。我們的調查對象說,這是太多女生犯的錯。事實上,我們只是呼吸比較用力而已,這表示在一個可能把我們割喉的伴侶身旁,我們是多麼的放鬆,多麼沒有防備,這證明我們對對方、對這段關係有信心。

「撲撲聲和呼嚕聲,是個恰到好處的愛情訊息!」


神祕的電視遙控器

妳一定注意到,電視遙控器彷彿有自己的生命──尤其當它被放在床上的時候。遙控器一下不見,一下毫無預警出現在妳的肩膀上,一下又乖乖躺在兩個昏昏沉沉人的正中間。不過,因為妳是女生,所以妳從來沒有機會摸到它。電視遙控器又沒有輪子,妳懷疑妳的伴侶故意移動它,可這是為了什麼?

妳的錯誤解讀
「他把遙控器藏在他睡衣下,只為了象徵性地保有他夜間的權力。」
「他把遙控器放在我背上,好報復今晚冰箱空空如也。」
「他會把遙控器推向我這邊,只因為他已經意識不清了。」
我們的調查對象說,這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他的真正心聲
這些說法只有一個共通點是正確的──就是電視遙控器完完全全就是溝通的工具。

有些男人把它當作低調的性接觸(先用遙控器碰碰妳,確定妳是否真的睡著,免得招來一頓罵),其他人則是當作充滿象徵的禮物,但是他們發誓,絕對沒有人把遙控器當成陰險的控制手段。而當一個男人把遙控器推向妳,就等於一個小男孩,把裝得滿滿的糖罐,獻給他的媽媽,是個神聖的愛的證明。


莫名消失的棉被與枕頭

妳大約清晨四點醒來,冷得半死,頸背僵硬。可是,妳明明確定,妳本來有兩個枕頭和一半的棉被。嘿,看妳旁邊那位正在打……不不,是「呼吸比較大力」的男士,裹著整條被子,英俊的臉龐枕著三個半的枕頭。妳會如何推斷事發經過?該死,罪魁禍首就是他,是我的伴侶。

妳的錯誤解讀
有兩種可能的解釋。
正常解釋:「我真是受夠他連睡著了都只想到他自己!」
接近「被害妄想症」的解釋:「他是故意的,因為他想讓我得肺炎,或是扭到脖子,或是更複雜的方式,想要我的命。」

他的真正心聲
我們的調查對象都無意假裝是刻意犧牲自己、以免我們因過多枕頭造成體溫過高或椎間盤突出。但他們說:「依據睡眠者不自覺的反應,很可能,我說很可能,因為妳一直把棉被拉過去。所以我們也會不自覺地補償自己。這只是單純的權力互相平衡,請別太誇大我們的行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