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我的天賦?

Talent1-千萬別懷疑自己擁有成功的天賦

別說自己沒有天賊,也別因此而放棄一切。

你只是尚未發現自己的天賦,
所以才肓目的以為別人的成功,
便是自己夢想中的成功。

就在這一刻,回過頭去看看自己走過的路、
窺視自己內心最深處,
找出賊予你最高分數、最高評價的人們,
去找出這些人,並且問問他們。
「我到底哪徑做得最好?」
從這些人智慧的回答當中發現自己擁有的成功天賊吧!


Talent2-用心眼發現特別的價值

更高的年薪、更高的地位、更豪華的別墅……
如果這是你夢想中的成功,你便不需要去尋找天賦,
只要照著原來的步伐,繼續走下去即可。

如果你夢想偉大的成功,那一定要擁有心眼,
透過心眼你可以在平凡中發現特別的價值,
而要實現偉大的成功,就是必須要和這些
特別的價值一同走下去。

肉眼只能得到平凡的成功,
而心很,卻可以帶領你邁向偉大的成功。



Talent3-賦予連結畫面與畫面之間的真正含意

如果你只夢想對自己有含意的成功,
那麼你將注定過著失敗的人生。

你的成功必須要得到家人、朋友、同事,
甚至走全邊登界人類的認同,
唯有任何人都認同的成功,
才是僅屬於你個人偉大的成功。


別因為成功而犧牡含意,在成功之前,
先找到人生真正的含意,
真正的成功是建構在真正含意上的真幸福。

偉大的成功只會降臨在尋找真正含意的人身上。



Talent4-隨時與這個世界維持和諧

與人分享一杯水、一口湯、一小塊麵包吧!
拮据的時候分享拮据、貧窮的時候分李貧窮、相愛的時候分享愛、傷心的時候分享眼淚、難過的時候分享負擔、痛苦的時候分享安慰。

唯有如此,當夢想成功的時候,才懂得分享夢想,
實現成功的時候,才懂得分享成功。
若不懂分享最終便會失去與人的和諧。
隨時與這個世界維持和諧吧!



Telent5-用愛創造出偉大的機會

愛,要愛它的個體,那麼可以愛的人對象就會擴大。
如果可以愛的對象增加了,
那麼就會得到更多可以愛的機會。

如果愛的機會增加了,
那麼就會得到更多可以成功的機會。


最後,
遠離愛,你將會領悟到一個真理,
遠離愛,你將無法獲得偉大成功的機會。


Talent6-以善的欲望實現僅屬於自己的成功


有強烈欲望的人會成功,
有強烈行善慾望的人會得到偉大的成功;
增強慾望的人會成功,
淨化慾望的人會得到偉大的成功;
超越自我欲望的人會成功,
超越別人欲望的人會得到偉大的成功,
欲望是成功的天賦,善的欲望是偉大成功的天賦。


Talent7-欣然邁向艱辛的道路

如果你覺得眼前的道路太過於熟悉、安逸,那就回頭吧,
因為已經有無數的人走過這條熟悉、安逸的路,
而在這條路上也只會走向平凡的成功罷了。


通往成功的道路有無數條,
儘管這一條是艱辛且陌生的道路,
都不需感到害怕,
因為在這條路上,
會邁向僅屬於你自己的成功。
勇敢的邁向艱辛的道路吧!
因為這個偉大的成功將會像燈火一樣,
照亮著你未來的道路。




Telent8-承認別人與我不同的「差異」


承認差異就會獲得正面的力量,否認差異便會產生負面的力量。

有一種成功,
任何人都覺得偉大,
有一種成功,
任何人都覺得心寒;

正面的力量成就偉大的成功,
負面的力量成就心寒的成功,
你,是夢想偉大的成功、還是夢想令人心寒的成功。



Talnet9-贏得不需戰門的勝利

偉大的勝利,不是從敵人,而是從競爭者身上獲得的,

所以,

別創造出妒忌、羨慕你的勝利的人,

而要創造出因為你的勝利,而威到快樂、幸福的人。

偉大的成功是,所有人一同實現的偉大慶典。



Talnet10-所有成功的根源在於自己

從我開始往前邁進、從我身上實現成功,
不管是多麼耀人的勝利,
不管是多麼偉大的成功,
若不是從我身上獲得的,
那只不過是一堆泡影。
千萬要記住,
世界上最偉大的天賦,
就在自己的身上。




你的夢想是什慶?你覺得成功是什麼?
你覺得你已經是個成功人士了嗎?


不要等到時光已逝,才後悔自己蹉跎了這些歲月。
不要等到年華老去,
才後悔自己不曾改變。


讓我告訴你一個尋回自己,找回自我的故事。


你的的天賦,存在於玻璃瓶外

我們生活在這世界上,都在固定的準則之下接受各種人事物的評價,也經常為了得到較高的評價而不斷努力向前衝;但也有些人是像愛因斯坦和比爾蓋茲一樣,儘管他們原先是遠遠跟不上這世界所定下來的準則,卻還是懂得利用自己與眾不同的天賦獲得大成功的人。



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積極善用自己的天賦,而成功與失效的關鍵就在於此。

也有些人會這麼說:「有誰不想成功呢?只是我不具備那些贏得勝利的天賊或資質罷了。」


其實大家總是先看見自己的極限,而忽略了自己本身所擁有的天賦,因此大多數人均只是將焦點放在『世界』這個巨大的玻璃瓶內,並在其中找尋出一處能夠安身立命的位置,不了解真正的成功,其實是存在於玻璃瓶外的。


本文摘自《誰偷走我的天賦?》


作者:李鐘善

出版日期:2007/5/1

出版社:東雨文化/書櫃文坊



曾經我以為我的夢想是擁有一位精明的祕書,

坐在華麗的辦公室內批閱文件……

曾經我以為成功就是擁有豪宅、名車……

曾經我以為我離成功越來越近了……


當我以為我離咸功越來越近時,卻發現身邊的人離我越來越遠……

母觀:「當我聽到你連續兩年被選為最優秀員工的消息時,我的憂盧是多於喜悅的,你以公事繁忙為藉口,三年來都沒有回來看過我了,你怎磨可能還有時間回過頭去看看其他人呢……」

愛人:「你不了解我為什麼要離開你吧?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不知還從何時開始,你投入別人捐款箱裡的不再是TALENT,而是全錢……」

老師:「你是個享受艱辛的學生,經常會對經濟學理論中的人類合理行為充滿懷疑。我還記得你曾經提出一篇『為什麼人類總是追求第一,難道沒有第二條路嗎?』的報告,讓我印象深刻,但是……」

同事:「人生與職場生活就像是一場馬拉松比賽,可是你卻把它視為百米競賽而奮力往前衝,儘管一開始你可以打破一些短程的紀錄,但是你一定會累倒在終點之前……」

長官:「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好像見到從前年輕的自己,有種遺憾難過的情緒,因為儘管你擁有可以實現偉大成功的天賦,但卻像只懂得往前衝的賽馬一般……」

當我回過頭去看自己走過的路,窺視自己的內心深處時,我終於發現……

千萬別懷疑自己,一定要離開自己的心房,迎接這個溫暖的世界。

隨時與這個世界分享,即使是一杯水、一口湯、一塊麵包也罷,進而分享夢想。

要讓大家因為我,而感到幸福、快樂,讓我們一同為生命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