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半夜的電話

作者 wpcskye (中途下車)
標題 [經驗]半夜的電話
時間 2015-09-27 Sun. 21:05:14

上個禮拜在FB看到一則新聞-[直播幫娃娃梳頭髮......]
突然想起一件往事

因為我是家裡唯一一個女孩子
媽媽過年都會買芭比娃娃、洋娃娃給我
娃娃都直接擺在床邊、書桌上~

因為家裡是做生意的,再加上房子是長長的街屋,為了不能漏接電話
爸媽在每個房間都會牽一隻電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房間的電話常常在晚上響、半夜響

因為響了很久都沒人接
我以為是爸媽又出門工作了
所以我都會接起來
但是電話裡沒人說話~空氣雜音很大聲...像是用手機打家裡電話~兩隻電話靠近那種雜訊聲

因為對方不曾講話~~每次我都是聽一下就掛掉了
雖然每次要接電話前都會好奇,為什麼爸媽又沒接電話??
但是小孩子健忘,隔天我就忘了這回事

後來,有一年
鄰居請來大甲媽祖分靈進駐
媽祖娘娘安座那天
我家門口跟前廳讓出來給眾師兄師姐免費幫信徒收驚

過了好一陣子,信徒漸漸散去
有一位師姐走到我旁邊說:
「阿妹呀~晚上不想接電話,就把跟人一樣的娃娃收起來
不然她們就會一直打給妳」

我很白癡的說:「那狗狗可以不要收嗎??狗狗不會打電話~」
師姐說:「把長得跟人一樣的娃娃都收起來就可以了。」

之後
我媽就把我房間所有的娃娃都封箱
我的房間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洋娃娃跟芭比
晚上也不再接到電話了